2020-10-18

一、导入hellodb.sql生成数据库

(1) 在students表中,查询年龄大于25岁,且为男性的同学的名字和年龄

select Name,Age from students where Age>25;

(2) 以ClassID为分组依据,显示每组的平均年龄

select ClassID,avg(Age) from students group by ClassI;

(3)显示第2题中平均年龄大于30的分组及平均年龄

select ClassID,avg(Age) from students group by ClassID having avg(Age) > 30;

(4) 显示以L开头的名字的同学的信息

select * from students where name like ‘L%’;

二、数据库授权magedu用户,允许192.168.1.0/24网段可以连接mysql

MariaDB [(none)]> CREATE USER ‘magedu’@‘192.168.1.%’ IDENTIFIED BY ‘magedu’;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总结mysql常见的存储引擎以及特点。
1.MyISAM

是MySQL5.5版之前默认的存储引擎,特点:数据文件和索引文件可以放置在不同的目录,平局分布IO,获得更快的速度。不支持事务,不支持外键。

2.InnoDB

是 MySQL5.5版之后默认的存储引擎,特点:支撑外键支持实物安全。比MyISAM写处理效率差。并会占用更多空间以保留数据和索引。

3.MEMORY

是使用存在内存中的内容来创建表。MEMORY访问速度非常的快,因为他的数据是放在内存中的。并且默认使用HASH索引。

一旦服务关闭,表中的数据就会丢失;它的缺陷就是对表的大小有限制。太大的无法缓存在内存中,其次是要确保表的数据可以恢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