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动的清除

浮动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的布局带来了困难,为了消除不好的影响,我们需要动用一些方法来清除浮动造成的影响。

  1. 给父盒子设置高度 :
    这个适用于父盒子内的元素已经全部脱离文档流,这时父盒子高度会变为0,而后面的元素也会占据脱离元素的位置,但由于脱离文档流会提高元素层级,所以后面元素会被脱离元素覆盖。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给父盒子设置高度。

  2. 使用clear:
    适用于清除给浮动元素后面的元素加上clear:both;就可以清除浮动元素对它造成的影响,不会占据浮动元素的位置。

  3. 使用::after伪元素:
    该方法可以清除浮动对父盒子的影响,该方法本质上是在父盒子的最后,添加了一个:after伪元素,通过清除伪元素的浮动,达到撑起父元素高度的目的。注意到该伪元素的display值为table,即,它是一个不可见的块级元素(有的地方使用table,因为block也是一个块级元素。

.test::after{
      content: "";
      clear: both;
      display: table;
	  
    }

给父盒子加上test类即可

  1. 触发bfc
    给父盒子触发bfc,则父盒子的高度不会为0,浮动元素的高度会被记录。给浮动元素后面的元素触发bfc,则后来元素不会占据浮动元素的位置,但还是会紧贴浮动元素,同时bfc的元素不会被后面的浮动元素占据位置。
    触发bfc的条件:
    float的值不为none
    overflow的值不为visible
    display的值为table-cell、tabble-caption和inline-block之一
    position的值不为static或则releative中的任何一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