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聚合报告指标解析

前面几篇文章已经介绍如何完成接口的性能测试,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性能测试最重要的是分析性能指标,找到系统瓶颈并优化。Linux环境压测结束后,下载.jtl文件并导入聚合报告中进行查看各项指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Label:每个 JMeter 的 element(例如 HTTP Request)都有一个 Name 属性,这里显示的就是 Name 属性的值。
2.Samples:表示这次测试中请求总数。
3.Average(平均响应时间):默认情况下是单个 Request 的平均响应时间,单位(ms)。
4.Median:中位数,也就是 50% 用户的响应时间。
5.90% Line ~ 99% Line:90% ~99%用户的响应时间,它们的值越小越好,表示接口响应时间越快。实际性能测试过程中,我们一般关注 90%Line,表示99%请求响应时间小于3775ms。
6.Min:最小响应时间。
7.Max:最大响应时间。
8.Error%:错误率,即错误的请求的数量/请求的总数;错误率越低越好,为0表示没有异常请求。
9.Throughput(TPS):表示服务器分秒处理请求数,该值越大越好,表示服务器处理能力越强。
10.Received KB/src:每秒从服务器端接收到的数据量所占网络带宽。这个值一般要求越小越好,越小占用带宽越小,表示服务器端返回数据较小。
11.Sent KB/src:每秒从客户端发送的请求的数量。

小结:压测过程中,我们除了关注接口响应时间、TPS、错误率,还需要关注被测服务的CPU(top)、Mem(free)、IO(iostat -x 10)等指标,综合评估系统承载能力。

注: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是工作中自己的经验总结。任何网站、媒体、个人未经允许不得复制、翻译、转载发布,违者本人将依法追究责任!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