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哲学

React 哲学

第一步:将设计好的 UI 划分为组件层级

一个组件原则上只能负责一个功能。如果它需要负责更多的功能,这时候就应该考虑将它拆分成更小的组件

第二步:用 React 创建一个静态版本

最容易的方式,是先用已有的数据模型渲染一个不包含交互功能的 UI。最好将渲染 UI 和添加交互这两个过程分开

在构建应用的静态版本时,我们需要创建一些会重用其他组件的组件,然后通过 props 传入所需的数据。即使你已经熟悉了 state 的概念,也完全不应该使用 state 构建静态版本

当你的应用比较简单时,使用自上而下的方式更方便;对于较为大型的项目来说,自下而上地构建,并同时为低层组件编写测试是更加简单的方式

第三步:确定 UI state 的最小(且完整)表示

为了正确地构建应用,你首先需要找出应用所需的 state 的最小表示,并根据需要计算出其他所有数据

通过问自己以下三个问题,你可以逐个检查相应数据是否属于 state:

  1. 该数据是否是由父组件通过 props 传递而来的?如果是,那它应该不是 state。
  2. 该数据是否随时间的推移而保持不变?如果是,那它应该也不是 state。
  3. 你能否根据其他 state 或 props 计算出该数据的值?如果是,那它也不是 state。
第四步:确定 state 放置的位置

接下来,我们需要确定哪个组件能够改变这些 state,或者说拥有这些 state。

对于应用中的每一个 state:

  • 找到根据这个 state 进行渲染的所有组件。
  • 找到他们的共同所有者(common owner)组件(在组件层级上高于所有需要该 state 的组件)。
  • 该共同所有者组件或者比它层级更高的组件应该拥有该 state。
  • 如果你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来存放该 state,就可以直接创建一个新的组件来存放该 state,并将这一新组件置于高于共同所有者组件层级的位置。
第五步:添加反向数据流 (子传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