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根据commitid创建tag标签

1.首先,创建一个新的标签。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创建一个轻量级标签(lightweight tag):

针对当前标签而言,也就是你所在的当前分支而言

git tag <tag_name>

2.如果你想创建一个带注释的标签

针对当前标签而言,也就是你所在的当前分支而言

git tag -a <tag_name> -m "这里是你对此次标签的描述内容" 
上面两个(1,2)是根据当前分支所创建的,下面这个(3)是不用根据当前分支,注意:任意的分支上都可以创建

3.下面我创建的tag标签及带注释

因为以前提交tag标签,对标签只是记录,没有描述,这次新增tag时就顺便把标签注释加进去了,后面方便查看版本有哪些发版内容

git tag TMSV5.1.0.231025 -m "20231025号发版内容" deeb5a779b4


这个就不带注释描述了,跟下面哪些版本一样,例如:TMSV5.0.9.20230927以下的都是没带注释描述的

git tag <tag_name> <commit_id>

git || GIT

4.之后,你可以按照前面的步骤将这个标签推送到远程仓库,使用以下命令:

这里的origin是针对你本地远程仓库而言,有的是人upstream…
v1.0是你的标签版本号

git push origin v1.0

git
总结一遍

git tag -a <tag_name> -m "Your annotation message" <commit_id>
  • <tag_name> 是你想要创建的标签的名称。
  • <commit_id> 是你要将标签附加到的提交ID。
  • -a 选项表示创建一个带有注释的标签。
  • -m 选项用于指定标签的注释消息。

下面这个少个-a

git tag <tag_name> -m "Your annotation message" <commit_id>

我试了这两个区别,感觉本质上没什么区别,官方说是省略了

解释git tag -agit tag
  • git tag -a 使用 -a 选项明确指定创建一个带有注释的标签。这是一种显式方式,表示你正在创建一个注释性标签。

  • git tag 后跟 -m 选项也可以用于创建带有注释的标签,但它是一种缩写方式,省略了 -a 选项。Git 会自动理解 -m 选项表示你要创建一个带有注释的标签,因此它具有相同的效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