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avicat工具远程连接MariaDB(mysql)数据库报2013 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at ‘reading 的解决方案

导读

  刚买了腾讯云服务器没多久,就想试试安装mysql数据库,体验一下远程数据库的感觉。
自己看教程的时候感觉问题不大,数据库也成功安装上了,但是在使用数据库连接工具的时候出现了巨大的问题。
最后发现是云数据库和一般数据库的连接方式稍有不同。

1.问题是什么(what 是什么)

问题使用Navicat连接腾讯云MariaDB(mysql)数据库报2013 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at ‘reading initial communication packet’, system error: 0"Internal error/check(Not system error)"

2.出现问题的原因(why 为什么)

原因是连接腾讯云的MariaDB(mysql)数据库是使用Navicat和平常连接数据库的方式不同。连接腾讯云的MariaDB(mysql)数据库需要使用ssh通道进行连接。

解决方案(how 怎么做):

1.普通的连接Mysql数据库的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般选择常规以及输入ip地址,mysql的账号和密码点击测试连接就OK。

2. Navicat连接腾讯云服务器上Mysql数据库的操作方式

2.1先选择常规,按照普通方式配置好(第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使用ssh连接服务器(第二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4需要在云服务器上面设置mysql数据库初始化密码的可以去看看我上一篇博客

初始化mysql数据库密码
注意:如果按照上述步骤没有成功的话,可以是腾讯云服务器没有开放3306的端口,需要去腾讯云服务器的控制台里面的安全组件里开放端口
参考博客:
https://www.cnblogs.com/direction/p/4832662.html

  • 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avicat是一款非常常见的用于数据库管理的软件,同时也支持远程连接MySQL。当使用navicat进行远程连接MySQL时,有时候会出现“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at reading initial co”的错误。这个错误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下面我们来进行分析和解决。 首先,这个错误是因为连接时出现了问题,navicat无法获取MySQL服务器的初始化数据。在发现这个错误后,我们需要检查一下本地与远程服务器之间的网络连接是否正常,并且确认MySQL服务器是否已经开启。如果网络连接不稳定或者MySQL服务器没有开启,我们需要先进行修复。 其次,我们需要确认一下navicat连接MySQL时所用的账号与密码是否正确。如果账号或密码不正确,会导致无法连接MySQL服务器。不仅如此,我们还需要确认一下MySQL服务器是否允许远程连接。如果MySQL服务器没有开启远程连接,我们需要在MySQL服务器的配置文件中开启远程连接。 最后,我们还需要检查一下navicat的版本是否过低,如果navicat版本太低,可能会与MySQL服务器不兼容,导致无法连接。如果navicat版本过低,我们需要下载最新版本的navicat进行升级。 总的来说,当出现“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at reading initial co”的错误时,我们需要仔细排除上述因素,并逐一进行解决。通过以上方法,我们就可以成功解决这个问题,顺利地进行远程MySQL数据库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