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学习笔记二--实际项目中的进一步学习

(1)项目四–封装成子VI

子VI的制作和子VI的调用 :把程序生成VI,并且对子VI的图标进行编辑,生成后在其他VI中调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到这里我们已经实现了定义子VI和调用,那我们怎么去改变子VI的图标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最后的结果是一样的。

那么我们再来看看如何对输入的子VI进行扩展?输入正确密码才可以看到程序框图

如果是程序框图加密的话,vi属性–保护就可以直接办到

(2)项目五–事件结构

在二元函数实现的基础上加上事件结构,实现按一次按钮计算一次

放上事件结构后,右键上面的分支来添加事件结构,一个事件分支对应一个事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应按下按钮就得到结果

(3)项目六 评分模型,条件结构的使用

用简单的条件框实现

在c语言有嵌套的条件结构,在这里也可以使用。

首先保证在范围内,其次大于某个值或者小于某个值需要考虑

再者就是之间剩下的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项目 7 数组的操作

手动和自动创建一个二维数组,实现对这个数组的元素替换,行替换,列替换和子集替换

数组操作问题

在程序框图和前面板里面可以加数组

两个for循环创建二维数组。后面使用替换函数各种替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项目8 查找数组中最值和特定值

索引中的难题,索引的输入只能是一维数组,但我们有的是二维数组

所以我们需要利用for循环来分解。技巧,循环次数可以不用设置,有多少行就会循环多少次。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从后面到前面一直在循环,如果前面有,后面没有会被覆盖,那我们就要设置找到就进行显示。

最后得到下面的版本。

(6)项目9字符串操作

把输入字符串里里面的某些词汇替换。可以忽略大小写和确定替换数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 项目10 IP地址转化为整数数组

正则表达式的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匹配正则表达式对输入字符串进行分隔等操作

扩展的话对字符串进行反转可以直接找到一个字符串处理控件
(img-7utI7ICf-1610867162913)(C:\Users\zxh\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1219120557368.png)]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NLCQNGx8-1610867162916)(C:\Users\zxh\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1219120607854.png)]

(8)项目11 文件操作

把文字写入TXT和从TXT中读取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种写入,覆盖掉原来的内容,从头开始写

创建一个路径和文件名,还是会清楚掉原来的内容

右键文件输入框,有转换EOL,选上可以加上回车和换行,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s61KWtub-1610867162921)(C:\Users\zxh\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1219122401474.png)]

选了读取行功能.所以读取出来的结果只会有一行。

扩展:写入100个0到100内的随机数


实现效果,可以换行写入100个数字

(9)项目12 模拟温度和湿度数据生成并逐个存储到txt文件中。

先打开文件,后写入不会关闭文件

前面写入会有误差是因为每次写入数据后都会关闭文件

重新写入后会被覆盖掉,所以我们这里在开始就打开,

后面写完了再关闭就不会被覆盖。但是如果重新写入还是会覆盖掉原来的。

加入随机数模拟操作。

那我们该怎么去实现写入但不覆盖原来的操作呢

发现每次写入后游标都会浮动到前面,开始写然后覆盖掉后面的。所以我们设置好游标,即写入位置,让他一直在后面就好了。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Ln8iKf9e-1610867162925)(C:\Users\zxh\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1219135826627.png)]

(10)项目13 界面设计和美化

就是插入图片,在上面加字符串部分,一番处理后还可以在程序框图面板写入数据改变显示。动态显示结果,美化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BpyNvypA-1610867162927)(C:\Users\zxh\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1219141349482.png)]

左下角两个都选中T,画笔选中就可以然字符串背景变为透明,然后再点左上按钮位置,然后再调字体,大小,颜色就可以有下面的实现效果。

那我们再来配置得到动态显示,随机数,循环结构,数字变小数字符串,连接组件,显示控件即可。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bpUwV6E1-1610867162931)(C:\Users\zxh\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1219150257654.png)]

(11)项目14 图片下拉列表框

循环显示10张图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虚化了背景,得到最后的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项目15 模拟产生幅值在 -10到10之间的正弦波,并且在波形图中标注出

开始也是利用取余的特殊技巧,后面变成正弦值,再后面输入波形图显示就可以了

波形图现在在前面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