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js中js运行问题

问题一 调试器和浏览器可以运行js notejs环境中运行报错

解决方法:window=global
js运行时内置了一个Global对象
这个Global对象跟运行环境有关。在浏览器运行环境中。Global就是window对象。
在nodejs中。Global对象是global对象。

当你在浏览器环境中,直接使用一个未经定义的变量,
例如foo=123;那么foo这个变量自动声明为全局变量。变量引用自动挂载到了Global对象,即window对象上。

Global对象上的属性和函数都是js运行时提供的。

跟继承没有关系,你可以认为浏览器默认提供给你使用的对象,都放到了Global对象中,而window对象又恰好就是这个Global对象。实际上,在浏览器的内部实现中,隐藏了真正的Global对象,而把window对象作为了Global对象的替身。一切对Global对象的操作(间接操作),都会映射到window对象上,反之亦然。这样window对象就成了Global对象的替身。而window对象同时又作为Global对象的一个属性。这样,真正的Global对象就被隐藏了。
window对象虽然是浏览器环境下的js Gloabl对象。但并不意味着window对象下的所有方法和属性都是js原生提供的。原生对象只有很少一部分,浏览器环境中,大量的功能都是由宿主对象完成的。

对于任何JavaScript程序,当程序开始运行时,JavaScript解释器都会初始化一个全局对象以供程序使用。这个JavaScript自身提供的全局对象的功能包括:

1.全局对象拥有一些常用的属性值。比如undefined、Infinity以及NaN。
2.全局对象拥有一些常用的属性对象。比如Math、JSON和Number对象均为该全局对象的属性。
3.全局对象提供一些全局函数供调用。比如isNaN()、isFinite()、parseInt()和eval()等。
4.全局对象提供一些全局构造器(constructor),也即全局类。比如Date()、RegExp()、String()、Object()和Array()等。

除了JS全局对象,对于运行在浏览器端的JavaScript程序,还有另一个全局对象:window。window全局对象提供了与当前窗口、页面有关的诸多属性与方法。除了这些与浏览器有关的全局属性和方法,window对象还封装了JS全局对象,并向外暴露JS全局对象的属性与接口;因此,当进行浏览器端JavaScript编程时,只需关心window全局对象即可。

对于JavaScript程序中的this,如果this不属于任何function,那么这个this就指代JS全局对象;如果是浏览器端运行的JS程序,那么这个this就指代window全局对象。

如果这个this属于某个function,那么this指代的就是调用该function的对象。若这种情况下function只是一个普通的函数,而不是某个类的方法,那么this的指代存在两种可能:

1.在ECMAScript 3标准,以及ECMAScript 5标准的非严格模式下,this指代全局对象。
2.在ECMAScript 5标准的严格模式下,this指代undefined。

问题二 ASN1问题

ASN1是一个JS解码器,可以解码任何有效的Base64编码或十六进制编码的DER或BER结构,一般浏览器已内置的有,可能你的JS调试器没有此解码器,请手工安装。
我猜你的JS函数有调用ASN1解码,我以前某次解密使用Node.js调试也遇到过提示 ASN1 is not defined,代码位置:
ASN1.prototype.getHexStringValue = function() {
var t = this.toHexString()
, e = 2 * this.header
, i = 2 * this.length;
return t.substr(e, i)
}
改用浏览器调试发现前后两次调用了这个函数,找到了两次调用的地方:
r = d.sub[0].getHexStringValue();
s = d.sub[1].getHexStringValue();
经过反复调试后发现,无论环境怎样两次调用ASN1.prototype.getHexStringValue函数后变量r与s都是固定的值,于是我直接将这三个地方去掉,将r与s改成固定的值顺利通过,希望我的方法可以帮到你!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