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TM的学习

记录下自己LSTM这几天卡住我的地方

1:LSTM的输入由上一个时间的细胞输出h(t-1)与这一个时间的输入xc组成,这两者通过组合成了时间t的输入。
2:当前时间步的输出为ht,该ht就是预测后的值,我的目标是产生一个单个的数值,所以通过linear线性变化,得到这个值,然后计算损失和反向传播梯度下降训练LSTM中的参数。对于分类问题softmax一样。
3:一些tensorflow中LSTM的参数理解,input_timesteps表示这一个环节拥有多少个lstm的小系统,比如我现在有32492的数据,其中50是组数,492是我每一次训练的数据,含49个那样的小系统,每次输入一个21的数据进去计算。

tensorflow函数的学习:
1:model.compile 为构建好的model添加优化器和损失函数。
2:callbacks = [EarlyStopping(monitor=‘val_loss’, patience=2),
ModelCheckpoint(filename=…, monitor=‘val_loss’, save_best_only=True)]
分为两个部分,EarlyStopping的意思是对loss的值进行一个判断,对于一定epoch中loss变化不大的就停止训练防止过拟合,其中patience就是管这个的,决定了啥时候要停,具体参数还没有完全学完。ModelCheckpoint表示保存这个最优值,保存到哪里,filename=,具体参数学习过程中。
3:model.fit(
x,
y,
epochs=epochs,
batch_size=batch_size,
callbacks=callbacks
)
x参数代表输入数据值,y代表标签值。
该函数返回一个日志,记录了损失函数和其他指标的数值随epoch变化的情况,如果有验证集的话,也包含了验证集的这些指标变化情况。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