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Python豆瓣电影数据可视化分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通过数据爬取收集、清洗、分析豆瓣电影数据,我们提供了一个全面的电影信息平台,为用户提供深入了解电影产业趋势、影片评价与演员表现的工具。最终,我们将分析结果以交互式的可视化界面呈现,用户可以通过系统自定义的查询与过滤功能,深入挖掘他们感兴趣的电影信息。我们先写爬虫代码爬取数据,最后我们爬取到的字段信息:电影名,评分,封面图,详情url,上映时间,导演,类型,制作国家,语言,片长,电影简介,星星比例,评价数目,预告片,前五条评论,五张详情图片,然后将结果保存到CSV文件和SQL数据库中。

2024-04-11 21:59:44 1382

原创 [2024年4月最新]Python安装教程

一、Python下载1、进入2、点击【Downloads】展开后点击【Windows】跳转到下载python版本页面,选择"Stable Releases"稳定版本,我下载的是Python 3.10.10版本,所以找到【Python 3.10.10-Feb.8,2023】 版本,点击【Download Windows installer(64-bit)】下载Windows64位操作系统。:稳定发布版本,指的是已经测试过的版本,相对稳定。:预发布版本,指的是版本还处于测试阶段,不怎么稳定。

2024-04-11 21:05:17 781

原创 [2024最新]PyCharm专业版安装与破解

1、下载专业版安装包和破解包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DN3G-LCpj0Wnk5HPNhqQ?pwd=yyds提取码:yyds。

2024-04-11 20:58:44 638

原创 [2024最新]MySQL-mysql 8.0.11安装教程

basedir=E:\\software\\mysql\\mysql-8.0.11-winx64 # 切记此处一定要用双斜杠\\,单斜杠我这里会出错,不过看别人的教程,有的是单斜杠。要是你手贱,关快了,或者没记住,那也没事,删掉初始化的 datadir 目录,再执行一遍初始化命令,又会重新生成的。当然,也可以使用安全工具,强制改密码,用什么方法,自己随意。当然,如果你的电脑上需要安装多个MySQL服务,就可以用不同的名字区分了,比如 mysql5 和 mysql8。网上的教程有很多,基本上大同小异。

2024-04-11 20:19:34 926

原创 10个技巧,3分钟教会你高效寻找开源项目

作为程序员,不论是开发还是学习,肯定会用到开源项目,那么怎么快速在开源网站找到这些项目呢?常用的开源网站有:github 和 giteegithub是全球最大的开源社区,今天就以github为例,演示一下github界面StarFork。

2024-03-02 22:12:50 1033

原创 PyCharm安装教程(超详细2024.4新版),零基础也能看懂

一、简介PyCharm是一款Python IDE,其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 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等等。此外,该IDE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以用于支持Django框架下的专业Web开发。二、下载及安装1.下载这里推荐下载社区版(免费使用)

2024-02-01 19:37:30 873 1

原创 Eclipse下载安装教程(包含JDK安装)【保姆级教学】【2023.10月最新版】

6、修改JRE的安装目录,默认的安装目录是C:\Program Files\Java\jre-10.0.2,这里我修改成了D:\Java\jre-10.0.2(这里修改时,需要事先在你的D盘的Java中创建一个jre-10.0.2的文件夹),点击下一步进行JRE安装。6、下载完成之后,解压安装包,解压路径随意,打开解压好的eclipse文件夹,选中 eclipse.exe文件,在桌面创建快捷方式,Eclipse的安装就可以告一段落了。(下载zip的压缩文件可以直接解压使用,不需要进行安装)。

2023-10-09 21:39:18 23709 3

原创 pycharm 启动django项目踩坑 Error: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that port

默认端口为8000,但是酷狗音乐也会默认占用端口8000,就离谱,改下端口号或者关闭酷狗音乐就可以了。

2024-04-21 15:00:24 214

原创 谷歌浏览器卸载之后重新安装提示已经安装高版本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4217591/article/details/120539550。该文仅为记载我在重装Google的艰辛历程,以上方法均为网络收集,如果和我有相同问题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节约你百度的时间。4.双击运行(可能会出来一些选项,我默认了),再重装Google即可。一气之下卸载了他,却半天安装不上了,,,经过搜索各种方法之后,找到了这个,

2024-04-16 21:05:32 229

原创 ERROR 1130 (HY000): Host ‘localhost’ is not allowed to connect to this MySQL server

网上找了很多方法,控制台输入以下命令进不去了。(账号、密码:root)二、打开一个终端(window键+R,然后输入cmd)一、首先停止mysql服务。三、另开一个终端,继续。四、进入SQL控制台。

2024-04-16 17:34:38 357

原创 homeData.py与typeData.py在utils目录文件下面运行typeData.py文件出现ImportError错误

如果确保了项目结构正确,但仍然无法找到包 `utils`,您可能需要将项目目录添加到 Python 模块搜索路径中。如果您需要进一步的帮助,请随时告诉我。看起来您遇到了找不到包的问题。这可能是因为 Python 没有找到包 `utils`。请将 `/path/to/your_project` 替换为包含您的项目的绝对路径。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尝试使用绝对导入来解决问题。这样可以确保从 `utils` 包中正确导入 `homeData` 模块。那么在 `typeData.py` 中使用绝对导入应该是有效的。

2024-04-14 21:36:33 144

原创 数据库无法启动,不是端口3306被占用的问题

删除所有数据库以及环境变量的配置,重新下载数据库,将环境变量移至第一位。

2024-04-12 20:26:24 106

原创 MySQL启动失败,却没有报告错误

此处的xxx对应博主的7692,进程号不同电脑不一。(属于 PID 7692 子进程)的进程。(属于 PID5584 子进程)的进程。2.找到该进程号后消灭其进程号即可。1.查找进程号 可以使用一条命令。成功:已终止 PID 7768。成功:已终止 PID 7692。之后软件即可安装使用。

2024-04-11 19:56:11 196

原创 一般什么情况下使用 | tojson转换

在这里,| tojson 的作用是将数据转换为 JSON 格式,以便前端的图表库能够正确解析和显示数据。但是,对于包含特殊字符或需要特殊处理的数据,使用 | tojson 可以确保数据按照正确的格式呈现,避免出现意外错误或显示问题。因此,确保在渲染数据时将其转换为适当的格式,以便图表库能够正确解析和显示数据。例如,在使用 Flask 框架渲染模板时,你可以在模板中使用 `| tojson` 将 Python 数据结构转换为 JSON 格式,然后在前端 JavaScript 中使用这些数据。

2024-03-06 00:35:02 720

原创 SyntaxError: Non-UTF-8 code starting with ‘\xd5‘ in file E:\项目

1. **在Python脚本中声明编码方式**:在你的Python脚本的开头添加一行注释,声明文件的编码方式为UTF-8。4. **遵循PEP 263建议**:阅读PEP 263(Python Enhancement Proposal)中关于源文件编码声明的详细说明,以确保正确声明文件编码方式。2. **转换文件编码**:使用文本编辑器将文件编码转换为UTF-8。3. **清除特殊字符**:如果可能的话,检查并清除文件中的非UTF-8字符,尤其是以`\xd5`开头的字符。

2024-03-06 00:32:56 430

原创 tooltip: { trigger: ‘item‘ },

如果你觉得图例离左侧太近,可以尝试调整 `left` 的值来改变图例的位置,比如将 `left` 的值改为一个较小的百分比或像素值,例如 `left: '5%'` 或 `left: '50px'`,看看是否能让图例距离左侧适中一些。这段代码的作用是创建一个饼图系列,显示了名为“种类个数”的数据,数据源为 `typeEchartData` 中的数据,饼图半径占据整个图表容器的50%,并定义了当鼠标悬停在数据项上时的高亮效果。1. `name: '种类个数'`: 这里设置了该系列的名称,会在图例中显示。

2024-03-03 22:48:09 1062

原创 mb-lg-4解释

因此,"mb-lg-4"的含义是在大屏幕上给元素设置一个下边距为4个间距单位。这样可以在不同屏幕尺寸下,通过Bootstrap的响应式设计,调整元素的下边距样式。- "lg"表示在大屏幕(大屏幕设备宽度大于等于992px)上生效,这是Bootstrap中的响应式设计概念。- "4"表示设置下边距为4个间距单位(Bootstrap中通常使用间距单位来控制元素之间的间距)。在Bootstrap框架中,类名通常用于定义样式和布局。- "mb"表示margin-bottom,即下边距。

2024-03-02 22:12:14 355

原创 pymysql.err.OperationalError: (1045,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1. **检查用户名和密码是否正确**:确保在连接数据库时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是正确的。在错误信息中提到了使用的是'root'用户,因此请确保'root'用户的密码是正确的。2. **检查主机名**:错误信息中提到了'localhost',这表示连接到本地数据库。确保连接到的是正确的主机,如果数据库在远程服务器上,需要使用相应的IP地址或域名。3. **检查用户权限**:如果用户名和密码是正确的,但仍然无法连接,可能是因为用户没有足够的权限访问数据库。请确保为用户赋予了正确的权限。

2024-03-01 15:14:59 2295

原创 class=“col-xl-6 col-lg-6“>详细解释所有元素

1. `col-xl-6`: 这个类通常用于Bootstrap框架,表示在大屏幕(extra large,xl)上该元素将占据页面宽度的6/12,即占据一半的宽度。在响应式设计中,不同屏幕尺寸会根据设备大小自动调整元素的布局。2. `col-lg-6`: 同样是Bootstrap框架中的类,表示在较大屏幕(large,lg)上该元素也将占据页面宽度的6/12,与`col-xl-6`类似。这里提到的`class="col-xl-6 col-lg-6"`是HTML中常用的class属性,用于指定元素的样式类。

2024-03-01 15:14:25 364

原创 pip list --format=freeze > requirements.txt

通过执行这个命令,你将得到一个名为"requirements.txt"的文件,其中包含了所有已安装Python包及其版本的信息。- "--format=freeze"是一个选项,指定了输出的格式为冻结格式,即每个包的名称和版本号都以"包名==版本号"的形式显示。这个命令的作用是将已安装的Python包及其版本信息保存到一个名为"requirements.txt"的文本文件中。- ">"是一个重定向操作符,用于将命令的输出结果保存到一个文件中。- "requirements.txt"是保存输出结果的文件名。

2024-02-04 12:38:59 444 1

原创 使用Pandas库创建一个DataFrame对象

这段代码使用了pandas库中的read_csv函数来读取一个名为"movies2.csv"的文件,并将它存储在一个名为df的DataFrame对象中,其中index_col=0表示将第一列作为索引列。需要注意的是,将某一列设置为索引列后,该列将不再作为普通的数据列存在,而是用于唯一标识每一行的索引值。这些示例展示了几种常见的创建DataFrame对象的方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数据来源选择适合的方法。2. 数据的唯一性:索引列的值必须是唯一的,这可以帮助我们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

2024-01-23 13:14:45 443 1

原创 重新编号现有数据表中的id列并确保顺序递增

在`SET`子句中,将`id`列的值设置为`@num`的当前值,并使用`@num := (@num+1)`将`@num`的值递增1。AUTO_INCREMENT FIRST是ALTER TABLE语句的一部分,用于将AUTO_INCREMENT列的起始值设置为指定的值。每个行的`id`列的值将依次递增,从1开始。以上SQL语句的作用是重新编号`doubanmovie`数据库中的`movies_copy2`表的`id`列。首先,使用`SET`语句初始化一个变量`@num`并将其值设置为0。

2024-01-22 21:56:48 448

原创 (.*?)加括号是什么意思

如果我们使用正则表达式 `a.*g` 来匹配该字符串,它会匹配以 `a` 开头、以 `g` 结尾的最长字符串。g` 来匹配该字符串,它会匹配以 `a` 开头、以 `g` 结尾的最短字符串。)` 是一个常见的正则表达式模式,其中 `.` 表示匹配任意字符(除了换行符),`*` 表示匹配前面的元素零次或多次,`?` 是一个懒惰匹配符号,用于在可能有多个匹配项的情况下尽可能少地匹配字符,直到下一个匹配项出现。在正则表达式中,`.` 表示匹配任意字符(除了换行符),`*` 表示匹配前面的字符零次或多次。

2024-01-19 22:41:11 440 1

原创 正则表达式详解与举例

例如,正则表达式 \d{2,4} 匹配字符串 "12"、"123"、"1234",但不匹配 "1"、"12345"。例如,正则表达式 [^abc] 匹配字符串 "1"、"2"、"3"、"4"、"5"、"6"。例如,正则表达式 \d{2,} 匹配字符串 "12"、"123"、"1234",但不匹配 "1"。4. {n}:匹配前面的表达式恰好n次。例如,正则表达式 \d{2} 匹配字符串 "12"、"34",但不匹配 "1"、"123"。例如,正则表达式 \w 匹配字符串 "a"、"b"、"1"、"2" 等。

2024-01-19 22:36:33 341 1

原创 详细解释每个正则表达式公式,并给出相应的代码示例

print(result) # 输出:['H', 'e', 'l', 'l', 'o', 'W', 'o', 'r', 'l', 'd', 'T', 'h', 'i', 's', 'i', 's', '2', '0', '2', '2']print(result) # 输出:['p', 'p', 'l', ' ', 'b', 'n', 'n', ' ', 'c', 'h', 'r', 'r', 'y']print(result) # 输出:['a', 'e', 'a', 'a', 'e']

2024-01-19 22:06:31 357 1

原创 正则表达式详解和举例说明

`{n,m}`:匹配前面的模式至少 n 次且不超过 m 次。- `[^abc]`:匹配除了 a、b 和 c 之外的任何字符。- `[abc]`:匹配 a、b 或 c 中的任何一个字符。- `{n,}`:匹配前面的模式至少 n 次。- `{n}`:匹配前面的模式恰好 n 次。- `+`:匹配前面的模式一次或多次。- `*`:匹配前面的模式零次或多次。- `[a-z]`:匹配任何小写字母。- `[A-Z]`:匹配任何大写字母。- `[0-9]`:匹配任何数字。- `^`:匹配字符串的开头。

2024-01-19 21:27:39 405 1

原创 用了strip(),结果还是有空行出现,怎么解决?

当我们使用 `re.sub(pattern, repl, string)` 方法时,它会在字符串 `string` 中搜索与正则表达式 `pattern` 匹配的部分,并将其替换为字符串 `repl`。`re.sub()` 方法会在 `string` 中搜索与 `pattern` 匹配的内容,并将其替换为 `replacement`。因此,`re.sub(r'\s+', '', string)` 的作用是将字符串 `string` 中的所有连续的空白字符替换为空字符串,从而去除空行和其他不可见字符。

2024-01-19 21:14:47 459 1

原创 字典转换为列表

在上面的示例中,`my_dict.items()`返回一个包含字典键值对的视图对象。通过使用`list()`方法将这个视图对象转换为列表,我们得到了一个包含字典键值对的列表`my_list`。在上面的示例中,`my_dict.values()`返回一个包含字典所有值的视图对象。通过使用`list()`方法将这个视图对象转换为列表,我们得到了一个包含字典值的列表`my_list`。转换为一个列表,可以使用字典的`values()`方法。这个方法将返回一个包含字典键值对的列表,其中每个键值对都表示为一个元组。

2024-01-19 19:04:32 544 1

原创 newline错误问题解决

在Windows系统上,通常使用`\r\n`作为换行符,而在Unix和Linux系统上则使用`\n`作为换行符。由于在打开文件时指定了`newline=''`参数,因此不管文件中使用的是哪种换行符,都将被视为普通字符,而不是行结束符。因此,你在使用`to_csv`方法时不应该传递`newline`参数。通过设置`newline`参数为`''`,我们确保在写入文件时不会自动插入换行符,以免导致换行符重复。在Python的`open()`函数中,可以通过指定`newline`参数来控制换行符的使用。

2024-01-18 14:15:04 425

原创 错误问题调试

收到的这个警告是因为在未来的版本中,Pandas将不再支持在`fillna()`函数中使用`method`参数。相反,你应该使用`ffill()`或`bfill()`函数来实现相同的功能。你收到的这个警告是因为在将DataFrame写入数据库时,提供的表名'B爬虫movies'在数据库中没有完全匹配,可能是大小写敏感的问题。`ffill()`函数用于前向填充,它会使用缺失值之前的最近一个非缺失值进行填充。你可以将表名'B爬虫movies'改为小写,例如'爬虫movies',然后重新运行代码。

2024-01-09 14:05:14 183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