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小程序一次性订阅消息(消息通知):java服务端实现

开发者订阅消息能力,以便实现服务的闭环和更优的体验。

2024-01-04 10:46:11 2237

原创 SpringBoot错误处理机制解析

spring boot错误处理机制解读,源码解析。

2023-12-03 13:58:55 951

原创 Pycharm已经打开但是看不到界面

而此次运行Pycharm时,没有外接显示器,软件应该是记住了上一次关机前的配置操作,显示在第二显示屏上,而电脑此时并没有接第二显示器,故无法正常显示。在上一次使用Pycharm时,用了外接显示器。Pycharm处于第二显示屏上,且在未关闭Pycharm的时候直接关机了。(本人确定上一次使用Pycharm时,外用了显示器,且正常关闭了Pycharm,但是还是出现了这个问题)上述操作应该是多显示器下的不正规操作导致,准确的说还是软件bug。不用纠结问题,直接解决就好了!

2023-09-29 10:11:10 1458

原创 如何为一台无法上网的服务器联网装conda环境,最简单的教程了

最简单教程====为无网服务器装环境(一个pytorch的依赖包就能让你装吐)】

2023-09-26 11:07:38 1441

原创 SpringMVC系列----拦截器+文件上传下载

SpringMVC的处理器拦截器类似于Servlet开发中的过滤器Filter,用于对处理器进行预处理和后处理。开发者可以自己定义一些拦截器来实现特定的功能。拦截器是AOP思想的具体应用。过滤器servlet规范中的一部分,任何java web工程都可以使用在url-pattern中配置了/*之后,可以对所有要访问的资源进行拦截拦截器拦截器是SpringMVC框架自己的,只有使用了SpringMVC框架的工程才能使用。

2023-07-16 15:59:31 112

原创 SpringMVC系列----Ajax研究

AJAX = 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异步的 JavaScript 和 XML)AJAX 是一种在无需重新加载整个网页的情况下,能够更新部分网页的技术Ajax 不是一种新的编程语言,而是一种用于创建更好更快以及交互性更强的Web应用程序的技术在 2005 年,Google 通过其 Google Suggest 使 AJAX 变得流行起来。Google Suggest能够自动帮你完成搜索单词。

2023-07-16 15:16:40 87

原创 SpringMVC系列----Json交互处理

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JS 对象标记) 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目前使用特别广泛。采用完全独立于编程语言的文本格式来存储和表示数据。简洁和清晰的层次结构使得 JSON 成为理想的数据交换语言。易于人阅读和编写,同时也易于机器解析和生成,并有效地提升网络传输效率。在 JavaScript 语言中,一切都是对象。因此,任何JavaScript 支持的类型都可以通过 JSON 来表示,例如字符串、数字、对象、数组等。

2023-07-16 14:33:56 109

原创 SpringMVC系列----整合SSM框架

SpringMVC系列:整合SSM框架

2023-07-15 15:25:15 109

原创 SpringMVC系列----数据处理及跳转

SpringMVC:数据处理及跳转

2023-07-14 20:45:19 83

原创 SpringMVC系列----RestFul和控制器

SpringMVC系列:RestFul和控制器

2023-07-14 20:22:04 126

原创 SpringMVC系列----Servlet回顾、SpringMVC第一个程序

MVC是模型(Model)、视图(View)、控制器(Controller)的简写,是一种软件设计规范。是将业务逻辑、数据、显示分离的方法来组织代码。MVC主要作用是降低了视图与业务逻辑间的双向偶合。MVC不是一种设计模式,MVC是一种架构模式。当然不同的MVC存在差异。数据模型,提供要展示的数据,因此包含数据和行为,可以认为是领域模型或JavaBean组件(包含数据和行为),不过现在一般都分离开来:Value Object(数据Dao) 和 服务层(行为Service)。

2023-07-14 19:34:48 105

原创 Spring系列--整合MyBatis、声明式事务

Spring系列:整合MyBatis、声明式事务。

2023-07-12 21:41:52 81

原创 Spring系列--静态代理、动态代理模式、AOP

Spring系列--静态代理、动态代理和AOP。

2023-07-12 17:51:56 316

原创 Spring系列--使用注解和基于java配置类开发

Spring系列--使用注解和基于java配置类开发。

2023-07-12 16:04:51 82

原创 Spring系列--Bean的自动装配

Spring系列---Bean的自动装配。

2023-07-12 15:28:52 258 1

原创 Spring系列--IOC创建、依赖注入、Bean作用域

Spring系列--IOC创建、依赖注入、Bean作用域。

2023-07-11 17:01:01 97

原创 Spring系列--概述及IOC理论

Spring : 春天 —>给软件行业带来了春天2002年,Rod Jahnson首次推出了Spring框架雏形interface21框架。2004年3月24日,Spring框架以interface21框架为基础,经过重新设计,发布了1.0正式版。很难想象Rod Johnson的学历 , 他是悉尼大学的博士,然而他的专业不是计算机,而是音乐学。Spring理念 : 使现有技术更加实用 . 本身就是一个大杂烩 , 整合现有的框架

2023-07-11 15:59:06 58

原创 Python Web项目部署详细教程

python的web项目部署到服务器的详细教程。

2023-07-10 21:17:49 7685 1

原创 MyBatis系列--缓存

存在内存中的临时数据。将用户经常查询的数据放在缓存(内存)中,用户去查询数据就不用从磁盘上(关系型数据库数据文件)查询,从缓存中查询,从而提高查询效率,解决了高并发系统的性能问题。

2023-07-10 15:06:55 121 1

原创 MyBatis系列--动态SQL

什么是动态SQL:动态SQL指的是根据不同的查询条件 , 生成不同的Sql语句。官网描述:MyBatis 的强大特性之一便是它的动态 SQL。如果你有使用 JDBC 或其它类似框架的经验,你就能体会到根据不同条件拼接 SQL 语句的痛苦。例如拼接时要确保不能忘记添加必要的空格,还要注意去掉列表最后一个列名的逗号。利用动态 SQL 这一特性可以彻底摆脱这种痛苦。

2023-07-10 14:10:11 249 1

原创 MyBatis系列--一对多和多对一处理

MyBatis系列之多对一association和一对多collection。

2023-07-10 13:17:37 582 1

原创 MyBatis系列--使用注解开发

MyBatis基于注解实现。

2023-07-09 21:40:43 102 1

原创 MyBatis系列--第一个MyBatis程序

MyBatis 是一款优秀的持久层框架MyBatis 避免了几乎所有的 JDBC 代码和手动设置参数以及获取结果集的过程MyBatis 可以使用简单的 XML 或注解来配置和映射原生信息,将接口和 Java 的 实体类 【Plain Old Java Objects,普通的 Java对象】映射成数据库中的记录。MyBatis 本是apache的一个开源项目ibatis, 2010年这个项目由apache 迁移到了google code,并且改名为MyBatis。

2023-07-09 20:31:49 128 1

原创 JavaScript代码的执行时机与HTML内容加载时机问题

使用time.js实现HTML页面中时间的实时更新,遇到的问题及解决。

2023-06-14 12:48:16 166

原创 MySQL安装完整教程--5.7和8.0版本

MySQL安装,5.7版本和8.0版本详细安装教程。

2023-03-07 16:49:35 1540

原创 java--注解和反射

java专题---注解和反射的理解。

2023-03-06 12:26:25 786 1

原创 Java--网络编程专题

java网络编程专题,实现简单的tcp和udp通信。

2023-03-05 15:26:55 71

原创 排序算法--堆排序

堆排序的实现原理以及应用。

2023-03-05 12:55:26 167

原创 JAVA-IO 流专题

java-io流,讲述最基本的和流与 I/O 相关的功能。我们将通过一个个例子来学习这些功能。

2023-02-06 22:01:56 115

原创 Java集合-Map接口

1) HashMap是 Map 接口使用频率最高的实现类。2) HashMap 是以 key-val对的方式来存储数据(HashMap$Node类型);3) key不能重复,但是值可以重复,允许使用null键和null值;4) 如果添加相同的key,则会覆盖原来的key-val,等同于修改.(key不会替换,val会替换);5)与HashSet一样,不保证映射的顺序,因为底层是以hash表的方式来存储的.(jdk8的hashMap底层数组+链表+红黑树)

2023-02-01 21:59:07 103

原创 Java集合专题-Set集合

HashSetLinkedHashSetTreeSet

2023-02-01 12:12:14 218 1

原创 Java集合专题-List集合

Collection接口有两个重要的子接口List、Set,他们的实现子类都是单列集合;List集合的引入、常用方法、遍历方式、底层结构和源码分析。

2023-01-31 10:10:55 109

原创 IDEA中debug模式时集合(如:List、Set)调试时显示不全(不显示null)的解决

IDEA中debug模式时集合(如:List、Set)调试时显示不全(不显示null)的解决

2023-01-27 04:17:32 2110

原创 Tomcat运行时在IDEA控制台输出信息中文乱码的解决--保姆级教程

IDEA控制台中Tomcat中文乱码

2022-12-28 11:05:57 10447 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