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 小记与展望

碎碎念系列全新改版!
以后就叫小记和展望系列

最近事情比较多,写篇博客梳理一下自己3月到5月下旬的一个规划

一、关于毕设

毕设马上开题答辩了,准备再重新修改一下开题报告,梳理各阶段目标。
毕设是在去年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为基础进行改进的,主要关注:

  1. 网络模型的对比(很重要)(考虑使用不同网络进行训练,对网络层参数进行探讨,初步涉及参数优化,顺便学习经典网络如Vggnet,AlexNet等)
  2. 摔倒动作判定本身 (考虑是否加入重力加速度等因素来判定摔倒行为)
  3. 考虑将算法部署到云服务器,或只使用云服务器传递数据
  4. 增加APP端,增加人脸识别功能和数据库保存视频功能
  5. 增大训练数据集,考虑各种场景
  6. 若尚有余力,考虑部署算法至嵌入式平台上,积累部署经验,参考野火等开发文档(野火开发文档有一些案例)
    注:大创里是通过Openpose获得图片里人体关键点来判定摔倒,而且是单人的,没有去关注多人场景下的判定效果,在毕设里可以加入多人场景下的判定与相关研究。 另外可以加入重力加速度等因素来判定摔倒行为,需要寻找摔倒情况的重力加速度的数据。

希望通过毕设能够建立对深度学习的一个概览,加深对于深度学习各类概念的理解,也可以学习机器学习相关算法进行研究讨论。以后是想走计算机视觉方向,做好这些是为以后发展打好基础。

二、关于实习

目前是做Linux端的产线检测软件,包括自动测试和手动测试项,自动测试比如wifi测试、can总线测试、串口测试、蓝牙移动网络测试等,这些主要是找文档搜资料比较麻烦,目前问题是GPS和移动网络所在的4G模块不稳定,容易挂掉

手动测试主要是触摸测试比较有难度,需要重写event事件,以及对于layout布局离屏幕有一定间隙的问题还没有思路解决,没有搜到相关解决办法,需要再考虑。

肯定需要实现屏幕自适应的,gridLayout不能放弃使用。

三、关于近期学习内容

逐渐开始雅思的学习以及一些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学习:
重点

  1. 学习Pytorch深度学习实战(准备毕设)
  2. 动手学深度学习(深度学习的课,为了刷GPA)
  3. 高数、概率论(刷GPA)
  4. Flask(准备毕设)
  5. 雅思单词(8月上旬、中旬考雅思)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