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载均衡有哪些实现方式?

负载均衡有哪些实现方式?

面试回答:
一般而言,负载均衡可以通过DNS、Http重定向、反向代理、IP等方式实现。
其中DNS是最简单的负载均衡方式,一般用于地域级别的负载均衡,它虽然简单,但扩展性太差,控制权在域名服务商。
而Http重定向的方式则对性能有影响,而且增加请求耗时。
反向代理的方式较为常用,如我们常用的Nginx,性能一般能达到百万级别。这种方式部署简单,成本低,而且容易扩展。
而IP方式解决负载均衡,又称作四层负载均衡,常见的如LVS,通常性能能达到10万级并发。
当然如果按照类型来划分的话,还可以划分为DNS负载均衡、硬件负载均衡、软件负载均衡。其中硬件负载均衡价格昂贵,但性能最好,能达到百万级。
软件负载均衡包括Nginx、LVS等。

DNS:这是最简单的负载均衡的方式,一般用于实现地理级别的负载均衡,不同地域的用户通过DNS的解析可以返回不同的IP地址,这种方式的负载均衡简单,但是扩展性太差,控制权在域名服务商。

Http重定向:通过修改Http响应头的Location达到负载均衡的目的,Http的302重定向。这种方式对性能有影响,而且增加请求耗时。

反向代理:作用于应用层的模式,也被称作为七层负载均衡,比如常见的Nginx,性能一般可以达到万级。这种方式部署简单,成本低,而且容易扩展。

IP:作用于网络层的和传输层的模式,也被称作四层负载均衡,通过对数据包的IP地址和端口进行修改来达到负载均衡的效果。常见的有LVS(Linux Virtual Server),通常性能可以支持10万级并发。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