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F之做题总结(三)

一、Crypto(密码学)

1、Alice与Bob

题目描述:
密码学历史中,有两位知名的杰出人物,Alice和Bob。他们的爱情经过置换和轮加密也难以混淆,即使是没有身份认证也可以知根知底。就像在数学王国中的素数一样,孤傲又热情。下面是一个大整数:98554799767,请分解为两个素数,分解后,小的放前面,大的放后面,合成一个新的数字,进行md5的32位小写哈希,提交答案。 注意:得到的 flag 请包上 flag{} 提交。
题目中说把 98554799767 这个大整数分解为两个素数,那么我们就可以用分解质因数解密工具对这个大整数进行分解,分解之后的结果为 101999*96623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题目中又说了把分解后的结果,小的放前面,大的放后面,合成一个新的数字 101999966233,之后进行md5的32位小写哈希,然后我们可以用哈希解密工具对合成之后的新数字进行解密,同时要注意题目是让我们进行md5的32位小写哈希,所以我们要记得勾选md5那一项,然后进行解密就可以了。最后得到的 flag 记得包上 flag{} 再进行提交就行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道题的最后再附上“质数合数”和“分解质因数”的相关概念和方法,供大家参考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