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浙江工商大学理学统计学81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考研复试总结

各位学弟学妹大家好!本人是2022级一志愿考研上岸浙工商理学统计学,,现有考研的复习资料,有偿想分享给大家,所以会想要获取完整的资料,这些资料会大家的专业课81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是非常非常非常有帮助的!!!希望大家复试顺利上岸!!!浙江工商大学的理学统计学今年的复试内容为数学分析和随机过程,这两块将会以笔试的形式进行考察,面试内容也会涉及随机过程部分知识点,主要还是以茆书为主,可能也会涉及回归部分的内容。所以大家一定要抓住重点复习!!!

2024-02-13 18:26:49 1373

原创 测度论学习心得体会

测度论是现代数学发展的理论基础,是现代概率统计的基石,其核心内容是测度空间上的微积分。

2023-02-19 08:43:15 829

原创 浙江工商大学813理学统计学复试常见问题整理总结——数理统计部分补充(方差分析与回归分析)

承接着数理统计的部分,今天分享一下方差分析与回归分析这块的内容,其实浙工商去年的复试专业课内容就不在局限于初试的茆书前七章了,(去年我复试时就抽到了回归分析那块的东西,问的是回归分析的基本假定以及所使用的方法)因此,有必要对茆书后面部分的东西进行一个复习。

2023-02-09 19:03:29 544

原创 浙江工商大学813理学统计学复试常见问题整理总结——数理统计部分

(1)在一个统计问题中,研究对象的全体称为总体,构成总体的每个成员称为个体,总体就是一个分布。(2)从总体中随机抽取的部分个体组成的集合称为样本,样本中的个体称为样本,样本个数称为样本容量或样本量。样本就是随机变量。(3)简单随机抽样:若样本\* MERGEFORMAT是n个相互独立的具有同一分布(总体分布)的随机变量,则称该样本为简单随机样本,仍简称样本。具有随机性和独立性。矩估计就是通过用样本矩替换总体矩,用样本矩的函数去替换相应的总体矩的函数来表示参数真值。

2023-02-09 11:10:27 531

原创 浙江工商大学813理学统计学复试常见问题整理总结——概率论部分

浙江工商大学813理学统计学复试常见问题整理总结——概率论部分

2023-02-07 14:55:09 89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