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在Navicat客户端中表的创建及更新、删除

1、表的创建及更新、删除

打开Navicat客户端,右键连接名称,点击新建数据库,字符集和排序规则选择utf8可以同时支持中英文,要不然中文会显示乱码。数据库名称自己我取为school,用来存放学校的数据。刚创建时的数据库显示是灰色,余姚右键点击打开数据库,打开之后会显示为绿色,这时就可以创建表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课程表

2、成绩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学生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创建学生表是应该将学号设置为主键元素,点击“不是null”旁边一列,出现黄色钥匙标志即可,每张表可以设置多个主键,称为联合主键,通过这几个主键列的值,就可以唯一确定一行数据。

4、教师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ySQL数据库所有的字符串类型,黄色通常用来存放字符串数据,灰色通常用来存放文字数据,白色栏通常用来存放图片,音频等多媒体数据
MySQL数据库所有的字符串类型,黄色通常用来存放字符串数据,灰色通常用来存放文字数据,白色栏通常用来存放图片,音频等多媒体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ySQL数据库所有的数字类型,黄色通常用来存放整型数据,灰色通常用来存放浮点型数据,白色栏通常用来存放财务数据,具有高精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ySQL数据库所有的日期类型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在 Navicat创建新的 MySQL 数据库失败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下面是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案: 1. 确保连接信息是正确的,包括主机名、端口号、用户名和密码。 2. 确保 MySQL 服务器已经启动且没有问题,并且没有任何防火墙或安全策略阻止 Navicat 访问数据库服务器。 3. 确保你在 Navicat 中使用的 MySQL 版本与你的数据库服务器的版本匹配。 4. 如果仍然无法解决问题,请检查 NavicatMySQL 服务器的日志以获取更多的信息。 如果仍然不能解决问题,建议尝试在其他 MySQL 客户端软件(例如:MySQL Workbench)中尝试连接数据库,以排除 Navicat 软件本身的问题。 ### 回答2: 在Navicat创建新的MySQL数据库后,可能会遇到连接到其他已存在的数据库的情况。这可能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引起的: 1. 连接参数错误:可能在连接新数据库时,填写的连接参数不正确,导致连接到了其他已存在的数据库。可以检查连接参数,包括主机地址、端口号、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等,确保正确无误。 2. 数据库缓存问题:Navicat可能在连接时会将一部分数据库信息缓存下来,导致在创建数据库后,仍然连接到了缓存的数据库。可以尝试清除Navicat的缓存,然后重新连接数据库,以确保连接到正确的数据库。 3. 数据库配置问题:有可能是数据库服务器的配置问题,导致数据库连接错误。可以确认数据库服务器配置是否正确,并确保新创建数据库已被正确地配置和启动。 4. 数据库权限问题:如果新创建数据库没有正确的权限设置,可能导致无法连接到该数据库。可以检查数据库的权限设置,确保有足够的权限连接该数据库。 在解决此问题时,可以尝试重新检查连接参数、清除缓存、确认数据库配置和权限设置等。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建议尝试重新启动Navicat或重新安装Navicat软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