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 C++ 软件开发:QCustomplot图像曲线点拖拽功能

鼠标事件对曲线数据进行Y轴方向的拖拽移动

2024-04-10 14:31:31 876 1

原创 Qt-QCustomlot图像设计功能-数据点合并删除

在实际应用中,随着数据量的增加,曲线上的数据点数量也会随之增加,这可能导致曲线过于密集,从而影响用户对曲线的观测和分析。因此,我们需要实现数据点合并删除功能,通过合并相邻的数据点或者删除一些数据点,从而减少曲线上的数据点数量,保证曲线的平滑性和清晰度。

2024-03-21 01:22:27 544 1

原创 Qt-QCustomlot图像设计功能-数据点添加

在Qt-QCustomlot 曲线图像中 使用控制游标对曲线进行数据点增加或曲线延长。

2024-03-15 00:59:55 977 3

原创 Qt-异常捕获以及日志记录

Qt中的异常捕获以及Qt捕获不到异常现象的原因及解决方案,日志的接入及使用方法。

2023-07-08 01:27:27 709 1

原创 Qt-QCustomplot图像功能设计-曲线绘制

QCPSelectionDecorator是一个用于在QCustomPlot中绘制选择区域的装饰器类。QCustomPlot是一个用于绘制可定制的数据图表的C++绘图库。QCPSelectionDecorator类提供了一组方法和属性,用于定义和呈现选择区域的外观样式。

2023-06-30 00:41:29 1397 2

原创 Qt-QCustomplot图像设计功能-游标

曲线图数据处理离不开游标的使用,利用游标可以进行区间选择,对该区间的数据进行随意处理,例如计算该区间的平均值、面积、方差、拖动、移动等操作。在 Qt 中,曲线图是一种常见的数据可视化方式,它可以用来展示随时间或其他变量而变化的数据。为了提供更多交互性和准确性,Qt 的曲线图通常支持游标功能。游标是一个可移动的垂直线或标记,用于在曲线图上指示特定数据点或位置。用户可以通过拖动游标,精确查看曲线图上不同数据点的数值。游标可以帮助用户分析曲线图中的数据,并提供更精确的读取和放大功能。

2023-06-27 01:20:24 2479 12

原创 Qt-QCustomplot图像设计功能-坐标轴

Qt-QCustonplot的坐标轴基础设置,坐标轴范围、坐标轴颜色、字体弹窗选择设置。

2023-06-23 00:17:34 1170 1

原创 Qt-QCustomplot图像和QChart的区别

Qt-QCustomplot简单使用以及图像绘制、二进制文件读取、QChart与QCustomplot的区别和选择。

2023-06-20 01:45:44 848 1

原创 基础概念-Qt QCustomPlot 介绍

通过设置坐标轴的范围、坐标轴名称、坐标轴刻度等信息来控制图表的展示。// X轴坐标范围// Y轴坐标范围// X轴标签ui->customPlot->xAxis->setLabel("X轴");// Y轴标签ui->customPlot->yAxis->setLabel("Y轴");// X轴网格线设置// Y轴网格线设置QCustomPlot库是一个非常实用的Qt图表绘制库,支持多种类型的图表,同时也具有一些强大的定制功能。

2023-06-16 01:09:49 1480 1

原创 稀疏数组及IO流读取应用

稀疏数组可以看做是普通数组的压缩,但是这里说的普通数组是值无效数据量远大于有效数据量的数组

2022-04-02 20:46:33 36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