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亲爱的老吉先森呀

一直在路上

  • 博客(40)
  • 资源 (4)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中实现串口通讯和网口通讯(使用SerialPort和Socket类)

在C#中使用SerialPort类和Socket类实现简单的串口通讯和网口通讯,包括数据的发送和接收,另外需要结合串口通讯模拟软件、串口监视软件和网口调试软件进行。代码中包含详细的注释。

2024-02-06 18:54:15 1799 1

原创 蚁群算法的应用——求解二元函数的极值

利用蚁群算法求解一个二元函数的极值,文章对基本蚁群算法的主要思想和特点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其应用,代码中包含详细的注释,方便下次继续学习。本内容与网络上许多内容应该是大差不差的,仅作为自己学习的一些记录。

2024-01-18 20:12:32 1565

原创 遗传算法的应用——求解一元函数的极值

本文首先对遗传算法的基本概念和其特点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然后对遗传算法中涉及到的两个简单小算法(进制转换)和轮盘赌选择算法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最后通过一个求解一元函数的实例对遗传算法进行了实践,代码中包含详细的注释,也是我写代码时的理解。

2023-12-26 21:54:08 1069 1

原创 用微元思想求解三重积分——基于Matlab

利用微元思想求解三重积分,用三个for循环来实现。

2023-12-11 22:24:26 824

原创 模拟退火算法应用——求解TSP问题

模拟退火算法求解旅行商问题,matlab代码包含详细的注释。

2023-11-28 20:36:24 665 2

原创 模拟退火算法应用——求解二元函数的最小值(极小值)

模拟退火算法的应用之求解二元函数的极值,代码包含详细注释。

2023-11-25 16:29:36 578

原创 模拟退火算法应用——求解一元函数的最小值

模拟退火算法的应用实例,求解函数的极小值,代码包含详细的注释。

2023-11-24 16:11:47 562

原创 Winform练习---三角函数的绘制

【代码】Winform练习---三角函数的绘制。

2023-09-21 17:37:14 87

原创 VS2022连接本地Mysql数据库步骤

VS2022连接Mysql数据库步骤

2023-09-13 21:08:01 310

原创 记录一下数据结构的习题

数据结构练习题积累

2023-09-13 10:26:10 58

转载 VS中一些方法,属性等前边的小图标的含义

“类视图”和“对象浏览器”图标含义

2023-09-11 21:57:44 322

原创 在VS2022环境下用C#编写DLL动态链接库并在项目中调用

在VS2022环境下用C#语言编写DLL动态链接库并在项目中调用自己写的库,以(.Net Framework)控制台应用为例。

2023-09-11 21:36:19 3033 1

原创 PhotoShop2020学习使用教程(疑问解答)

PS使用时遇到的一些问题积累

2023-09-08 15:17:39 82

原创 Winform学习积累

学习Winform的一些积累。

2023-09-06 16:21:20 26

原创 WPF学习积累

自己学习WPF时的一些积累,不会的可以直接找。

2023-08-28 22:30:22 49

原创 基于WPF的数据可视化大屏展示(石油类专业 含测井曲线的绘制 代码详细注解)

大数据专业测井方向课程设计,数据可视化大屏:包含全国油气当量前十名,不同油气类型占比,石油价格走势,饱和度等值线图,MP4视频的导入和显示,GMap包的使用和显示,测井曲线的绘制等等。

2023-08-28 10:44:02 603

原创 基于C#的测井孔隙度计算小软件

在最近学习C#时,想要做一个和自己方向相关的东西巩固一下自己学的东西,上一篇博客写了一下动物识别系统,这是C#的基础语法。本篇想要巩固一下学习的winform课程,因次想到了这个孔隙度的计算软件。利用GR曲线和DEN曲线来计算孔隙度。

2023-08-22 09:54:20 159 2

原创 人工智能---动物识别系统

由于研究生阶段的需要,需要系统学习C#语言,为了将最近学习的东西进行一个总结,偶然间想到了本科写的那个动物识别系统,用C语言写的很简单,只是用了简单的if…else语句,这里也是简单的用C#语言进行了一个复现。动物识别系统C语言版代码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比如说实现反复推理,不是每次运行推理结束后又要点一次运行,又比如说在不小心输入错误了,实现重新输入等等。

2023-08-20 11:08:16 2586 5

原创 贪吃蛇游戏(C++实现)---版本2

一个简单的基于C++语言实现的贪吃蛇小项目.

2023-07-23 16:09:38 207

原创 C#基础学习笔记(持续更新)

平时学习C#的一些基础练习习题积累,仅作自己记录使用.

2023-07-22 11:02:59 98

原创 简单的贪吃蛇程序(C++实现)

基于C++实现的贪吃蛇小项目,是在控制台进行交互,代码比较简单.

2023-07-19 11:29:25 850

原创 项目“..\MyClassLib\MyClassLib.csproj”指向“net7.0”。它不能被指向“.NETFramework,Version=v4.7.2“的项目引用---解决办法

解决问题:项目“..\MyClassLib\MyClassLib.csproj”指向“net7.0”。它不能被指向“.NETFramework,Version=v4.7.2"的项目引用 的成功解决办法。

2023-07-17 16:42:46 1402

原创 基于遗传算法的路径规划实践(MATLAB语言)

遗传算法,智能优化算法,路径规划,栅格法

2023-05-08 22:19:13 1701

原创 数据结构课程设计(C语言实现)

设计一个应用程序(C/C++),利用多级菜单实现单链表、栈、队列、二叉树及图五种结构的基本操作及应用。

2023-05-07 20:20:04 1926

原创 基于A*算法的路径规划实践(MATLAB语言)

A-Star算法是一种基于启发式搜索的一种最好优先的算法,同时又加上了一些约束条件。在状态空间中,对每一个要搜索的位置进行评估,得到最好的位置。再以这个位置进行搜索,直到到达目标位置。这样可以减少搜索范围,降低问题复杂度,从而提高了效率。在启发式搜索中,对位置的估价,需要用到估价函数,这是十分重要的。启发式搜索在搜索的过程中选取“最佳节点”后舍弃其他的兄弟节点,父亲节点,而一直得搜索下去。这种搜索的结果很明显,由于舍弃了其他的节点,可能也把 最好的节点都舍弃了。

2023-05-06 11:01:08 3508 12

原创 关于DNS解释

DNS

2023-05-05 20:09:33 117

原创 利用CryptoAPI实现数字签名(JAVA语言实现)

(1) 用户选择要签名或验证签名的文件。(2) 将签名数据显示在用户界面中。

2023-05-01 17:32:18 128

原创 编译原理上机实验——PL/0编译程序(仅作自己使用)

《编译原理》PL/0编译程序上机(C语言实现)实验内容1.抄写书上的C版本编译程序代码到计算机中。2.编译运行该程序。3.输入PL/0源程序文件。4.选择是或否输出虚拟机代码。5.选择是或否输出名字表。

2023-05-01 11:12:34 706

原创 模拟退火算法应用——求飞机巡航最短路径

模拟退火算法求解飞机巡航最短路径问题数学建模培训期间学习内容仅供自己学习用

2023-04-29 21:18:23 481

原创 操作系统平时的上机实验(仅作自己学习记录用)

上机1 Linux使用环境上机2 进程管理上机3 进程同步 3.1 进程的控制实验 3.2 进程的互斥实验上机4 进程通信——软中断通信上机5 进程通信——管道通信上机6 进程通信——消息和共享存储区通信

2023-04-29 20:20:25 988

原创 操作系统课程设计——进程调度模拟程序(JAVA语言实现)

本次课程设计的题目是,时间片轮转调度算法的模拟实现。要求在充分理解时间片轮转调度算法原理的基础上,编写一个可视化的算法模拟程序。I,O,W三条指令实际上是不占有CPU的,执行这三条指令就应该将进程放入对应的等待队列(输入等待队列,输出等待队列 ,其他等待队列)。操作时间代表该操作命令要执行多长时间(时间片个数)。这里假设I/O设备的数量没有限制,I和O设备都只有一类。4. 进程的个数,进程的内容(即进程的功能序列)来源于一个进程序列描述文件。模拟指令的格式:操作命令+操作时间。● O : 表示输出。

2023-04-29 17:17:52 1042 3

原创 基于Dijkstra算法的路径规划实践(MATLAB语言)

基于Dijkstra算法的路径规划(matlab实现)

2023-04-28 21:59:43 230

原创 蚁群算法实现路径规划MATLAB实现

利用matlab实现蚁群算法路径规划算法的基本实践,包括路径搜索的二维栅格图。

2023-04-27 20:32:17 958

原创 数值分析中求解方程组或方程组的根的基本算法(Matlab实现)

【代码】数值分析中求解方程组或方程组的根的基本算法(Matlab实现)

2023-04-26 18:09:46 972

原创 模拟退火算法应用——求根号n的值

模拟退火算法求解根号n的值

2023-04-22 19:07:39 68

原创 基于MATLAB实现的PCM编码和解码过程

结课时间:2021.10.20。

2023-04-08 16:25:25 3348 4

原创 C语言文件操作(小白版)

包括打开文件的打开和关闭,文件的读写和文件指针定位函数等。

2022-04-14 20:21:30 976

原创 解决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等C4996问题。

有三个解决方法:1. 在文件的首部,预处理那里添加如下一行代码,必须放在第一行,否则仍然无法解决:#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2. 右键文件属性,注意是文件的而不是项目的,如下:禁用SDL检查,也就是把它改成否:3. 右键项目属性,在预处理器定义中添加报错时给出的提示代码,如下:_CRT_SECURE_NO_WARNINGS注:三种方法均在VS2019环境

2022-04-07 18:42:49 254

原创 动物识别系统的规则库

一、题目这是一个用以识别虎、金钱豹、斑马、长颈鹿、企鹅、鸵鸟、信天翁七种动物的产生式系统。为了实现对这些动物的识别,该系统建立了如下规则库:R1: IF 该动物有毛     THEN 该动物是哺乳动物R2: IF 该动物有奶     THEN 该动物是哺乳动物R3: IF 该动物有羽毛   THEN 该动物是鸟R4: IF 该动物会飞     AND 该动物会下蛋   THEN 该动物是鸟R5: IF 该动物吃肉  

2021-12-20 20:11:38 5091

原创 去除桌面软件图标左下角的小箭头

附上代码:@echo offcolor 2reg delete HKCR\lnkfile /v IsShortcut /freg delete HKCR\piffile /v IsShortcut /freg delete HKCR\InternetShortcut /v IsShortcut /f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 explorer操作步骤:在电脑任意位置新建文本文件将代码复制到文本文件将后缀名改为.bat以管理员身份运

2021-08-24 17:16:50 709 1

一种串口调试软件,可以用于串口通讯时使用

可以对串口通讯的常见属性进行设置,包括设置端口号、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校验位等。

2024-02-06

基于A*算法的机器人路径规划(MATLAB语言)

采用栅格法建模,从文件中读取bmp格式图片先将其灰度化,然后将其转化成一个n*n的环境区域,即将图片划分成n*n个像素块。在全局路径规划中,机器人从起点开始到节点再从节点到目标点的代价值用遍历的栅格总和来表示,也就是机器人每覆盖一个栅格,成本代价就是从起点到节点的覆盖栅格数的累加,估计代价就是从当前节点到目标点的栅格数累加。机器人在覆盖栅格的时候首先要判断目标栅格是否是自由栅格,然后判断这个自由栅格是否是关联性最大的栅格,与相关栅格比较如果关联值最大即作为覆盖栅格。如果关联属性值大小一样,在机器人的八连通方向上按照顺时针栅格。

2023-08-31

基于C#的人工智能动物识别系统(免费下载)

基于C#的人工智能动物识别系统(免费下载)用到的规则如下: R1 有毛 哺乳动物 R2 有奶 哺乳动物 R3 有羽毛 鸟 R4 会飞 & 会下蛋 鸟 R5 吃肉 食肉动物 R6 有犬齿 & 有爪 & 眼盯前方 食肉动物 R7 哺乳动物 & 有蹄 有蹄类动物 R8 哺乳动物 & 反刍动物 有蹄类动物 R9 哺乳动物 & 食肉动物 & 黄褐色 & 暗斑点 金钱豹 R10 哺乳动物 & 食肉动物 & 黄褐色 & 黑色条纹 虎 R11 有蹄类动物 & 长脖子 & 长腿 & 暗斑点 长颈鹿 R12 有蹄类动物 & 黑色条纹 斑马 R13 鸟 & 不会飞 & 长脖子 & 长腿 & 黑白二色 鸵鸟 R14 鸟 & 不会飞 & 会游泳 & 黑白二色 企鹅 R15 鸟 & 善飞 信天翁

2023-08-25

基于WPF的石油类专业测井数据可视化大屏,包括柱状图,环形饼图,K线图,等值线图(热力图),视频显示,地图显示,测井曲线的绘制

石油类专业小软件,仅作自己学习使用,压缩包里已含所有测试数据。包含的功能有: 1. 横向柱状图,显示全国油气产量前十名,双击图像后可以放大 2. 环形饼图,显示全国油气类型占比图 3. K线图(蜡烛图),显示石油价格走动趋势 4. 等值线图,显示油气藏饱和度等 5. 4个现场监控视频,可以实现循环播放本地MP4 6. 全国地图,将各油井在地图上标注出来,可以实现放大、缩小、拖拽地图,鼠标停留显示油田产量信息,鼠标选中转到7 7. 实时显示第六条选中的油井的测井曲线,一共分为三组曲线,岩性组,孔隙度组,电阻率组的共9条常规测井曲线,单击曲线可以不显示曲线,再次单击又显示。

2023-08-25

利用GR曲线和DEN曲线计算POR孔隙度小软件

在测井行业中,孔隙度是一个重要的概念,可以有伽马曲线和密度曲线计算得到,本程序简单的通过导入一个txt格式的测井信息文本,这种格式可有各大商业软件进行转换导出,而后通过设置一系列的参数信息来满足客户需求,从而实现孔隙度的计算,并汇出图像。软件的功能有:导入txt文本,调整相关参数信息,显示两条输入曲线和输出的孔隙度曲线,保存计算的结果到一个txt文本中。

2023-08-21

基于遗传算法路径规划实例

基于遗传算法路径规划实例

2023-05-08

数据结构课程设计(C语言实现)

设计一个应用程序(C/C++),利用多级菜单实现单链表、栈、队列、二叉树及图五种结构的基本操作及应用。具体内容包括: 1.单链表的基本操作及应用:①创建②插入③删除④查找⑤应用,单链表的应用,如一元多项式运算、通讯录设计等。 2.栈的基本操作及应用:①进栈②出栈③取栈顶元素④应用,栈的应用,如表达式求值、深度优先遍历等。 3.队列的基本操作及应用:①入列②出列③取队头元素④取队尾元素⑤应用,队列的应用,如酒店客房分配、广度优先遍历等。 4.二叉树的基本操作及应用:①创建②遍历(先序、中序、后序)③求结点个数④求树的深度⑤查找双亲⑥查找兄弟(左/右)⑦查找孩子(左/右)⑧应用,二叉树的应用,如二叉排序树、Huffman编码等。 5.图的基本操作及应用①创建(邻接矩阵/邻接表)②遍历(深度/广度)③定位④找第一个邻接点⑤找下一个邻接点⑥插入(点/边)⑦删除(点/边)⑧应用,图的应用,如拓扑排序、关键路径等。

2023-05-07

操作系统课程设计-进程调度程序的实现(JAVA语言)

本次课程设计的题目是,时间片轮转调度算法的模拟实现。要求在充分理解时间片轮转调度算法原理的基础上,编写一个可视化的算法模拟程序。 具体任务如下: 1、根据需要,合理设计PCB结构,以适用于时间片轮转调度算法; 2、设计模拟指令格式,并以文件形式存储,程序能够读取文件并自动生成指令序列。 3、根据文件内容,建立模拟进程队列,并能采用时间片轮转调度算法对模拟进程进行调度。 任务要求: 1、进程的个数,进程的内容(即进程的功能序列)来源于一个进程序列描述文件。 2、需将调度过程输出到一个运行日志文件。 3、开发平台及语言不限。 4、要求设计一个Windows可视化应用程序。 模拟指令的格式:操作命令+操作时间 ● C : 表示在CPU上计算 ● I : 表示输入 ● O : 表示输出 ● W : 表示等待 ● H : 表示进程结束

2023-04-29

微机原理及汇编语言课程设计 LCD12864液晶点阵显示系统课程设计 利用8253、8255A、8259设计一个液晶点阵显示系统

资源清单: 1. 汉字点阵生成PCtoLCD2002,包括软件安装包,安装教程,使用教程等。 2. 课设平台软件及驱动程序,包括基础软件及驱动使用手册等。 3. LCD12864与PC面包板,74LS245,74LS138,8255,8253的线路链接图。 4. 汇编语言源代码册灰程序。 5. 包含图文的详细课设报告。 6. 课程设计任务指导书。

2023-04-27

用python实现的数值积分的计算方法,文件包括五个方法和一个上机报告

分段线性插值法,龙贝格算法,牛顿插值法,欧拉公式法,最小二乘拟合法。

2023-04-26

Web结课作业,基于html+css的简单网页

Web结课作业,基于html+css的简单网页

2023-04-08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