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使用Windows自带的远程控制(MSTSC)工具控制电脑

最后我想说的是市面上远程工具虽然有很多,但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远程工具非常重要。每个工具都有其独特的功能和特点。无论选择哪种工具,重要的是确保它能够满足自己的远程控制需求,并提供安全可靠的连接。马上就是新年了,也祝大家新的一年里“龙年大吉,财源广进”。

2024-02-02 10:52:22 1229

原创 !!震惊 安装这26个插件竟让开发者再也离不开Visual Studio Code

找一个优秀的编辑器,是每个程序员上路前的必考题。而在众多编辑器中,VSCode无疑是一个人人皆知、备受推崇的神器。但是,你所熟知的VSCode是否也意味着你使用了比其他工具更好用的插件呢?在这篇文章中,我将为大家介绍一些不可或缺的插件,让你在使用VSCode时更加得心应手,锦上添花!💻🎉。

2023-06-19 09:20:10 207

原创 微信小程序实现瀑布流展示

​ 在现代互联网时代,瀑布流展示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其可以将海量的图片、商品等展示在界面上,不同大小的内容通过某种规律美观、有序地布局在网页或应用程序上,极大地提升了内容的呈现方式和用户体验。微信小程序在展示图片和商品等方面也可以采用瀑布流布局,让小程序的内容看起来更加美观、实用。然而,小程序内置的组件并不支持瀑布流展示,需要我们自己动手来实现。本文将带您一步步实现微信小程序瀑布流展示效果,让您的小程序更加出色。

2023-05-10 16:00:00 1384

原创 并发性和并行性区别到底是什么?

并发性可以理解为电脑的处理器上一个线程里运行了两个程序,就如上图,一会程序1一会程序2,虽然从物理层面来看的话,两个程序都是同一时间运行的,其实不然,是执行完程序1切换到程序2一个来回切换的过程,只不过是在同一时间段去运行,所以就可以理解为,并发性是在同一时间间隔去执行程序,并不是真正的同一时间点去运行。在同一时间点去运行程序,就比如你电脑开了网易云音乐去听歌,也开了Vscode去敲代码,都是同一时间点去运行,这也就是并行性。比如上图是开了两个进程同时去执行我们的程序一和程序二,和并发性还是有区别的。

2023-02-25 11:12:03 783

原创 Go语言基础整理集合

go语言是一门静态强类型语言wp:listwp:list可以理解为解释型和编译型 (python,动态解释型语言 一边编译一边执行)(golang,java,静态编译型语言 必须先将文件编译成可执行文件后才能运行)/wp:listwp:list强制类型定义的语言,即一旦某一个变量被定义类型,如果不经强制转换,那么它永远就是该数据类型。强类型语言包括:Java、Python、C++等语言。

2023-02-21 13:06:20 424 1

原创 Python+Js 实现超大文件的上传

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平常的上传文件流程。假设我们将阈值设定为500MB(可以把阈值理解为是最小的分割大小),那现在传递一个2GB的文件就会分割为4份文件,但是4份文件我们传递给后端之后顺序是被打乱的,这样的话合并出来的视频就是一张被打乱的视频。所以我们还需要给每个分割开个文件加上一个标识位,可以标示出分割文件的顺序。还有一点重要的就是在什么时机去合并文件(因为有一种情况就是上传图片的途中你的进程结束了,那样你的文件也没有传递完全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肯定是不可以去合并文件的)。具体操作请看代码。

2023-02-04 23:33:57 391

原创 利用Python实现闹钟功能

​ 今天心血来潮,想用Python实现一个类似于闹钟的事项提示工具。在坐各位都知道,平常敲代码总是会忘记时间一坐一上午,这样对身体是不好的,所以我今天就要使用Python实现定时提醒功能。执行弹窗任务 (win32api.MessageBox)执行语音提示功能 (pyttsx3.say())获取用户输入的执行时间(单位:min)触发器执行,在桌面弹出弹出并且语音提示。定时任务模块(apscheuler)根据用户输入的执行时间,设置触发器。弹窗模块(win32api)请输入您的执行时间:30。

2023-01-10 18:54:15 1372

原创 Python联调七牛云异步上传文件

Python如何异步编程?async/await:两个用于定义协程的关键字。asyncio:为Pythonm中协程运行和管理提供基础和API库asyncio 模块最大的特点就是,只存在一个线程。由于只有一个线程,就不可能多个任务同时运行。asyncio是“多任务合作”模式(cooperative multitasking),允许异步任务交出执行权给其他任务,等到其他任务完成,再收回执行权仅需往下执行。由于代码的执行权在多个任务之间交换,所以看上去好像多个任务同时运行,其实底层只有一个线程,多

2023-01-01 17:04:42 639

原创 手把手教你 Windows如何安装虚拟机(VMware),配置Centos,并且设置固定IP

借助虚拟化技术,我们可以在系统中,通过软件:模拟计算机硬件,并给虚拟硬件安装真实的操作系统。这样,就可以在电脑中,虚拟出一个完整的电脑,以供我们学习Linux系统。

2022-11-26 21:18:19 2338

原创 linux报错整理(后续还会添加)

**问题:访问服务器页面一直访问不到****解决办法:**```bash## 开启防火墙systemctl start 服务名# 关闭防火墙(服务器重启后还会自动开启防火墙)systemctl stop firewalld# 禁止防火墙开机启动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

2022-11-14 12:35:24 585

原创 Python异步发送email邮件

Celery 是一个 基于python的分布式异步任务队列,通过它可以轻松的实现任务的异步处理, 如果你的业务场景中需要用到异步任务,就可以考虑使用celery, 举几个实例场景:异步任务:将耗时的操作任务提交给Celery异步执行,比如发送短信/邮件、消息推送、音频处理等等做一个定时任务,比如每天定时执行爬虫爬取指定内容还可以使用celery实现简单的分布式爬虫系统等等Celery 在执行任务时需要通过一个消息中间件(Broker)来接收和发送任务消息,以及存储任务结果Celery有以下优点

2022-11-11 22:21:58 1778

原创 如何从零开始部署一个Python项目

## Ngixn的下载与启动**什么是Nginx** :Nginx (engine x) 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web服务器,**Nginx官网**:http://nginx.org/**安装nginx必要的依赖**```pythonyum install gcc gcc-g++ pcre pcre-devel zlib zlib-devel openssl openssl-devel auto

2022-10-06 19:44:54 2434

原创 带你知道如何在Flask中集成支付宝第三方支付模块并进行联调?

如果从www.alipay.com访问,选择我是开发者。这里就要涉及到一个密钥的问题:它是一种非对称性加密算法,由一对密钥组成,一个是公钥,用来加密,可以公开;一个是私钥,用来解密,必须自己保存,不能公开。我们可以使用支付宝的开发助手来生成:到这里我们需要注意到四点1.应用公钥(public key)需提供给支付宝账号管理者上传到支付宝开放平台。2.应用私钥(private key)由开发者自己保存,需填写到代码中供签名时使用。3.生成的私钥需妥善保管,避免遗失,不要泄露。

2022-09-28 14:33:16 1379

原创 如何从零开始创建Flask项目

手把手教你如何从零开始,创建一个Flask项目。并且配置虚拟环境,如何启动。

2022-08-16 11:36:50 1078

原创 初学者如何配置Django虚拟环境和跨域设置

django虚拟环境和跨域配置

2022-06-21 15:44:57 118

原创 怎样在html中插入图片?

html怎样插入图片 详细讲解

2022-04-22 14:36:22 27650 3

原创 html表格怎样创建?

align 水平对齐方式 left左 center 中 right 右。valign 垂直对齐方式 top 上 middle 中 bottom 下。然后选择要设置的表格的 宽度 高度 边框 等等......这里给大家整理一些跟表格有关的小笔记。cellspacing 单元格间距。colspan 水平合并。rowspan 垂直合并。bordercolor 边框颜色。td 列、单元格。tr 行。

2022-04-22 14:10:29 10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