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基础

链接: 出处.

  • 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
设计目的:
	提供一种发布和接收HTML页面的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支持客户端/服务端模式,也是一种 请求/响应模式的协议
  2. 简单快速:向服务器发起请求时,只需传送请求方法和路径
  3. 灵活:允许传输任意类型数据对象。类型由 Context-Type加以标记
  4. 无连接:每次连接只处理一个请求,处理完毕,收到应答,断开连接。不利于客户端与服务端的保持连接。产生记录http状态技术,Cookie,Session.

URI和URL

  • HTTP使用URI(统一资源标识符)来传输数据和建立连接
URI: 统一资源标识符:	用于标识 一个具体的资源,可以通过URI知道一个资源是什么
URL:统一资源定位符:	用于定位 具体资源位置	

HTTP报文

  1. 请求行:请求方法、URL、协议/版本
  2. 请求头
  3. 请求正文

请求方法:get,post,head【用于获取报头】

HTTPS

HTTPS 协议(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over Secure Socket Layer):一般理解为HTTP+SSL/TLS,通过 SSL证书来验证服务器的身份,并为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的通信进行加密。

SSL

  • SSL(Secure Socket Layer,安全套接字层):1994年为 Netscape 所研发,SSL 协议位于 TCP/IP 协议与各种应用层协议之间,为数据通讯提供安全支持。

  • TLS(Transport Layer Security,传输层安全):其前身是 SSL,它最初的几个版本(SSL 1.0、SSL 2.0、SSL 3.0)由网景公司开发,1999年从 3.1 开始被 IETF 标准化并改名,发展至今已经有 TLS 1.0、TLS 1.1、TLS 1.2 三个版本。SSL3.0和TLS1.0由于存在安全漏洞,已经很少被使用到。TLS 1.3 改动会比较大,目前还在草案阶段,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是TLS 1.1、TLS 1.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