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pringMvc webMvc javaWeb servlet联系(网摘)

关于javaWeb Mvc模式 spring springMvc springBoot servlet jsp tomcat 三层架构 联系

一.各自含义

1.javaWeb

Java Web,是用Java技术来解决相关web互联网领域的技术栈。web包括:web服务端和web客户端两部分。

2.Mvc模式

是一种软件设计的框架模式
它采用模型(Model)-视图(View)-控制器(controller)的方法把业务逻辑、数据与界面显示分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spring

Spring是一个开源容器框架,可以接管web层,业务层,dao层,持久层的组件,并且可以配置各种bean,和维护bean与bean之间的关系。

4.springMvc

SpringMVC是一种web层mvc框架,用于替代servlet 处理|响应请求,获取表单参数,表单校验等。
Handler也就是controller注解映射 springMvc提供的@Controller注解 并不是完整意义上的控制层 controller所修饰的类也是个普通的javaBea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springBoot

Spring为简化我们的开发工作,封装了一系列的开箱即用的组件功能模块,包括:Spring JDBC 、Spring MVC 、Spring Security、 Spring AOP 、Spring ORM 、Spring Test等。

6.servlet

servlet专门用来接收客户端的请求,专门接收客户端的请求数据,然后调用底层service处理数据并生成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jsp

SP是Servlet技术的扩展,Java程序段和HTML可以组合成一个扩展名为.jsp的文件, 本质上是Servlet的简易方式,更强调应用的外表表达。

8.tomcat

Tomcat服务器是一个免费的开放源代码的Web应用服务器,属于轻量级应用服务器

9.三层架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相互关系

1.mvc模式和三层架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tomcat和servlet

 Tomcat是运行Servlet的容器

3.springMvc servlet jsp

servlet是java的一个bean 是java中的html
jsp是html中的java 本质上是Servlet的简易方式
JSP侧重于视图,Servlet主要用于控制逻辑
servlet 和 jsp在三层架构中属于表现层  而springMvc是表现层的框架 

4.Mvc模式和springMvc

  springMvc是对Mvc模式的一种实现

5.spring springMvc springBoot

spring mvc 只是spring 处理web层请求的一个模块。
spring boot就是一个大框架里面包含了许许多多的东西,其中spring就是最核心的内容之一
spring mvc < spring <springboot

6. Servlet和SpringMVC

 Servlet:性能最好,处理Http请求的标准。
 SpringMVC:开发效率高(对Servlet的封装,核心的DispatcherServlet最终继承自HttpServlet)
 这两者的关系,就如同MyBatis和JDBC,一个性能好,一个开发效率高,是对另一个的封装。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