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直接 编写c++代码,即时编译,即时运行

使用cmake 和vc 构建了一个 cpp工程,对 c++文件模板进行 函数的插入,编译为pyd,动态载入,这样,就得到了一个自动化程度很高的 py调用cpp的做法。通常 python 调用c++代码,需要创建一个vs的工程,编译完毕还得查看一下是否运行成功,这太麻烦了。不如直接在py文件里面编写c++代码,直接自动编译,无需繁琐的配置工程,快速修改,快速寻找报错。

2024-04-16 02:49:34 140

原创 2d cut 二维下料利用率对比,从93%提升到98.13%

在一块高10m,宽度没有没有限制的板材上,切割出一定数量的以下两种规格的零件,并使所消耗的板材的宽度最小,或容积利用率最大。算法采取的是遗传算法,不断地去在每一次计算中选择利用率最大的一个空洞进行填补。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提供c++和py版本,mat也可以。看了下隔壁写得算法,利用率是93%,感觉不是很好。零件2:高度1.5m,宽度2.5m,个数30。零件1:高度1m,宽度2m,个数10。二维矩形下料 2d cut。

2024-04-01 11:44:22 193

原创 1d,2d下料 一维下料 二维下料 一刀切

一维下料 二维下料 一刀切 多个算法在后端计算取最优解 型材若干根,长度均为6000毫米,一批下料需切割成各种尺寸,如:506毫米 120根,546毫米 144根,1396毫米 264根 等等,请教高手用什么公式才能算出怎么样切割最省料呢?运行界面 优化结果 99.9%

2024-03-16 05:11:32 143

原创 c++ cpp 求解封闭多边形面积

【代码】c++ cpp 求解封闭多边形面积。

2023-10-07 17:33:30 117

原创 编译完毕c++ 的opencv 后, python的 import cv2 报错

File “D:\编程日常\编程日常 20230909\818 cpp cnn pyd 2023-9-9\历代版本库\14 CNN-main 引用关系\cpu\output\ppt\make_gif.py”, line 3, in。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while importing cv2: 找不到指定的模块。自己把搜索dll的路径,修改为自己的 opencv dll路径就行。搜索dll出错,需要把 opencv 的dll路径修改正确。

2023-09-23 00:26:57 307

原创 c++矩形排样,矩形优化,矩形下料 opencv4

假定的情况是: 定宽 无限长的 版面上存在若干大小不一的矩形缺陷 的 矩形板材上,进行物料优化。本人在网络上搜索了若干文章和下载软件以后,发现都不能满足要求,于是开发了这个软件。二维下料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比较龄人头疼的事情,特别是对于大规模数量的物料排样。使用c++编写核心代码,加上 多线程技术,极限加速运行。有时候材料存在缺陷,不可利用的区域的时候,就特别麻烦。有需要的可以和我沟通。

2023-09-18 00:45:32 139 2

原创 python 学习方向和相关知识点

数据类型可以简单的分为 字符型和 数字类型 ,初次之外还有相关的数据容器list,dict,元组。python的学习 按照数据类型及其操作。三大结构 顺序结构 选择结构 循环结构。本篇文章只介绍 list和字符串。下面是关于 list的相关函数。有需要解答的可以联系我。

2022-09-16 19:36:39 246 1

原创 安装python解释器,python编辑器,相关辅助软件,右键菜单等

python安装配置以及相关一系列软件和教程

2022-09-16 19:27:39 277

原创 c++ string类

按照python的字符串处理,基于utf8编码写的字符串类,方便操作,和 我写的另一个基础类ulist类,联合起来,就是完成的基础类。ulist.h 在我第第二篇文章里,可以自行下载。有需要解答的可以找我。

2022-09-14 21:06:40 648

原创 c++ 实现python 的list

模仿python list的链表实现的,简单版本,方便遍历,增加,删除,更改,插入 字符串。头文件 ulist.h。好用的c++ 链表类。

2022-09-13 23:03:38 703

原创 opengl绘制 线段并详解函数的用法 002

opengl绘制线段,采取的做法是先看结果,再看去掉注释的代码,最后看注释后的代码。代码复制即可运行。

2022-07-20 13:41:36 1020

原创 opengl基本例子解析

opengl基本国产和注释

2022-07-20 01:27:51 620

原创 python是什么以及python怎么学01

一个python程序的结构

2022-06-26 09:40:35 117 3

原创 python回顾和代码分享系列开端00

python代码分享系列

2022-06-25 19:33:56 122

原创 编程随想和从零开始介绍c语言

和编程的缘分倒不是什么科班出身,接触编程只是偶然,20年之前,我一直在研究复杂网络和系统建模,那段时间总爱每天拿着十几张A4纸绘图,那些图复杂,又总是需要时时调整,纸张做到这一点是很困难的,而且它们也没有办法随动改变布局,这很让我头疼。于是上网检索有什么软件,看来看去没找到,只是提到python有个包 networkx 可以自定义绘制网络图。好嘛,那就是需要学习,于是就开始学,得益于在复杂网络上受到的训练,我很容易就把程序视为一张张网络,方便地涉及到描述 选择,循环,类这些内容。将我在复杂网络中得到的概念

2022-06-25 19:18:28 2247

原创 int a=020的奇怪输出 是16

int a=020的奇怪输出 是16一个朋友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a的输出结果是16?#include<stdio.h>int main(){ int a,b,c; a=020; b=0*20; c=20; printf("a=%d,b=%d,c=%d\n",a,b,c); }在这里插入代码片我要求对方改变a的值为20的时候,输出又是正常的20,这让我有些奇怪,于是对她说我不知道。这几天在网络上到处乱逛,倒是看到了这个知识点。首先,当我们定义一个数字的时候,i

2021-02-18 20:02:24 1717 3

已经编译好的opencv480版本

opencv480 windows编译 直接下载即可

2023-10-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