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与Mybatis及日志

MyBatis的初步分析

Mybatis是一个优秀的持久层框架,底层基于JDBC实现与数据库的交互。并在JDBC操作的基础上做了封装和优化,它借助灵活的SQL定制,参数及结果集的映射方式,更好的适应了当前互联网技术的发展。Mybatis框架的简单应用架构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当今的互联网应用中项目,mybatis框架通常会由spring框架进行资源整合,作为数据层技术实现数据交互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SpringBoot脚手架工程中,Mybatis框架封装了JDBC复杂的从数据库拿数据的操作,Spring框架会基于MyBatis框架底层配置,创建SqlSessionFactory对象,然后再通过此工厂对象创建SqlSession,最后基于Springku框架为测试类注入SqlSession对象,接下来,我们可以通过SqlSession对象实现与数据库的会话了。

在Spring Boot项目启动过程中,Mybatis会根据@Mapper的接口创建一个实现类,底层由JDK代理创建对象,再放到spring的bean对象池中进行统一管理和依赖注入。

日志的相关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项目中的日志记录用的什么API? SLF4J (Simple Logging Facade for Java)
2)为什么使用此API? (这组API定义了日志的规范-程序中建议耦合规范->其目的提高其可扩展性)
3)这组API的具体实现,你在项目中用的是谁?(ch.qos.logback.classic.Logger)
4)你为什么不用log4j?(异步情况下,logback性能要比log4j好,SpringBoot内置就是logback)
5)你的项目中的日志是同步写还是异步写?(大部分异步,提高其用户体验)
6)你了解日志的级别吗?(日志的输出级别-trace<debug<info<warn<error)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