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Boot上传文件夹

springBoot上传文件夹及其内容

2024-04-19 14:48:13 601

原创 Java调用cmd

在Java中调用命令提示符(cmd)并执行命令,可以通过使用Runtime类或ProcessBuilder类来实现。

2024-04-19 09:25:44 314

原创 Java动态getter/setter

首先,构造getter方法的名字,然后通过getMethod()方法从Database类中获取该方法的引用。接着,使用invoke()方法来调用该方法,从而获取属性的值。在调用getMethod()和invoke()方法时,捕获可能出现的异常,并打印异常信息。

2024-04-15 10:56:50 174

原创 el-table按钮获取当前行元素

使用了作用域插槽(scoped slot),通过 slot-scope=“scope” 来声明作用域,然后在插槽内容中可以使用 scope 对象来获取当前行的数据对象。

2024-03-15 15:57:54 671

原创 指定元素懒加载

使用该API可以实现在用户滚动到vue3Autocounter所属div时才开始计数亦可结合动态引入组件实现组件的懒加载

2024-03-15 15:44:26 315

原创 vue进阶——动态引入组件

根据 Vuex 存储中的 selectedMapComponent 动态计算组件路径,并在组件创建时和 selectedMapComponent 变化时加载对应的动态组件。

2024-03-13 13:44:51 660

原创 Apache ECharts简述

Apache ECharts 是基于 JavaScript 的开源可视化图表库,它可以将数据渲染成图表。

2024-03-12 09:52:18 245

原创 浅谈推荐算法

本篇文章主要讲述基于标签的内容推荐及协同过滤算法,属个人开发过程中的经验总结,如有错误还请指正。推荐算法是一种利用计算机算法和数据处理技术,通过分析用户的行为、偏好和特征,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或商品推荐的方法。这类算法主要用于在线平台、电子商务网站、社交媒体等场景,旨在帮助用户发现他们可能感兴趣的内容或产品,提高用户体验和平台的粘性。常见的推荐算法包括协同过滤算法: 基于用户行为数据或项目本身的特征,发现用户或项目之间的相似性,从而进行推荐。

2024-01-09 16:06:28 844

原创 vue3进阶——setup

在Vue.js 3中,setup是一个新的组件选项,用于设置组件的初始状态和逻辑。通过setup函数,可以使用 Composition API 的方式组织组件的状态和方法,增强了代码的可读性和灵活性。setup函数接收props和context作为参数,返回一个对象,其中包含在模板中可用的响应式状态和方法。这种方式使得组件的结构更加清晰,同时支持更好的逻辑复用。

2024-01-08 16:21:41 429

原创 前端处理流式数据

前端如何处理流式数据

2024-01-08 14:36:28 1585 2

原创 Axios通用封装包

本篇文章主要展示笔者开发过程中常用的axios封装包,适用于vue2、vue3。

2023-11-20 11:24:14 98

原创 vue进阶——Vite

Vite(法语意为 “快速的”,发音 /vit/,发音同 “veet”)是一种新型前端构建工具,能够显著提升前端开发体验。它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个开发服务器,它基于 原生 ES 模块 提供了 丰富的内建功能,如速度快到惊人的 模块热更新(HMR)。一套构建指令,它使用 Rollup 打包你的代码,并且它是预配置的,可输出用于生产环境的高度优化过的静态资源。Vite 是一种具有明确建议的工具,具备合理的默认设置。您可以在 功能指南 中了解 Vite 的各种可能性。

2023-11-06 11:38:30 104

原创 Vue进阶——Vue3 AutoCounter(自动计数动画组件)

Vue3 AutoCounter是一个使用 TypeScript 制作的轻量级 Vue 3 组件,您可以使用它来创建一个动画,该动画显示具有指定持续时间的任何数量的自动计数,它可用于向上和向下计数。

2023-11-04 17:45:10 180

原创 Vue进阶——watch(监听)

watch是一个用于监视(或侦听)响应式数据变化的功能。你可以使用watch来观察数据的变化并执行特定的操作,比如在数据变化时更新DOM、发送请求、或执行其他自定义逻辑。

2023-10-20 15:53:39 111

原创 索引 简述

索引是数据库中的一种数据结构,用于加速数据检索和查询操作。它包含了某个表的列值与相应行的物理位置之间的映射,使数据库系统能够快速定位和筛选数据,从而提高查询性能。可以把表比作字典,索引比作目录;在没有索引的情况下,查询会把字典所有元素查询一遍以寻找正确答案;在有索引的情况下,查询会优先查询目录(索引)

2023-10-17 11:06:31 50

原创 前端常用组件——滚动加载

如果距离底部小于200像素并且没有正在加载数据时,设置loading为true,增加页数,然后调用fetchData方法加载新数据,最后在加载完成后将loading设置为false。// 当滚动到距离底部不足 200px 时,且没有正在加载数据时触发加载更多。// 设置 loading 为 true,表示正在加载数据。// 调用 fetchData 方法加载新数据。// 检查滚动并触发加载更多数据。// 是否正在加载新数据。// 模拟异步加载数据。// 模拟异步请求数据。// 初始化加载数据。

2023-10-16 17:23:01 250

原创 前端常用组件——瀑布流

通过将一组图片对象分布到指定数量的泳道中实现,每个泳道使用Flex布局,泳道中的图片项高度根据图片对象的属性进行动态设置,以呈现瀑布流效果。// 根据图片数量和泳道数量计算每张图片应该放在哪个泳道。// 计算泳道的宽度百分比,以确保它们平均分布在容器中。// 定义一组图片对象,每个对象包含图片的内容和高度。// 可以添加更多图片项,每个项的高度可以不同。// 计算属性,用于将图片分布到各个泳道。/* 设置图片项的样式,包括间隙 *//* 泳道中的图片从上到下排列 */// 指定泳道的数量。

2023-10-16 17:14:25 590

原创 Vue进阶——懒加载v-lazy

图片懒加载是一种网页性能优化技术,它允许在页面加载时仅加载可见区域内的图像,从而减少初始页面加载时间和网络带宽使用。这意味着图像只会在用户滚动或浏览到它们时才会被加载,而不是在页面一开始就全部加载。Vue.js通常不提供直接的图像懒加载功能,但可以使用一些库和插件来实现图像懒加载。其中,vue-lazyload 是一个常用的Vue.js插件,可以实现懒加载。使用 Composition API 来管理组件的状态。

2023-10-13 14:51:11 1821 1

原创 CSS常见样式汇总

matrix() 函数可以实现 translate()、rotate()、scale() 和 skew() 函数的所有功能,也可以实现更加复杂的变换效果。skew():倾斜,可用来实现元素的倾斜效果。在流体布局中,页面元素的宽度不是固定的,而是使用百分比、em、rem 等相对单位来设置,使得页面元素可以根据浏览器窗口大小进行自适应。流体布局(Fluid Layout)是响应式 Web 设计中常用的一种布局方式,它的特点是页面布局随着浏览器窗口大小的改变而自动调整,以适应不同屏幕和设备的显示。

2023-10-12 16:43:32 58

原创 Java后端开发常用工具类

个人开发过程中收集的常用工具类。

2023-09-07 14:02:05 241

原创 前端存储——sessionStrage、localStrage和Vuex

本篇主要讲解前端存储中sessionStrage、localStrage和Vuex的区别及使用环境sessionStorage 是一种在用户浏览器中临时存储数据的客户端存储方式,适用于同一浏览器窗口或标签的会话期间。存储的数据在用户关闭浏览器窗口或标签时会被清除,因此适用于保存会话相关的临时信息,例如用户登录状态、暂时的用户选项等。localStorage 是一种在用户浏览器中存储数据的客户端存储方式,允许网站将键值对数据持久保存在用户的本地浏览器中。

2023-08-28 15:20:42 224

原创 ElemenPlus与ElementUI

Element Plus 是一个基于 Vue.js 的开源 UI 组件库,旨在帮助开发者构建出现代化、美观且高效的 Web 应用程序界面。它是对 Element UI 的进一步发展,专注于提供更好的性能、更丰富的组件以及更好的开发体验。

2023-08-26 17:37:34 5416 1

原创 Vue2和Vue3

Vue.js 2(通常称为Vue 2)是一款流行的JavaScript前端框架,用于构建现代、交互式、响应式的用户界面。它由Evan You开发,于2016年发布,是Vue.js框架的第二个主要版本。Vue 2的核心思想是将数据驱动和组件化开发相结合,使开发者能够更轻松地构建复杂的Web应用程序。Vue 2主要包含以下特点和特性:组件化架构: Vue 2采用组件化的开发方式,将界面拆分为多个可重用的组件。每个组件具有自己的状态、模板、方法和生命周期钩子,使得开发更具模块化、可维护性更高。

2023-08-26 17:18:24 4284

原创 SpringBoot——快速开发框架

新建项目时总有很多东西要配置,此处为个人关于SpringBoot3+Vue3快速开发框架,包含了普通开发过程中大部分的依赖,适用于新手开发。

2023-08-26 14:59:01 399

原创 Node.js安装

个人在开发过程中对Node.js的了解及经验总结,本篇主要包含node.js的卸载重装及配置Node.js 是一个开源、跨平台的 JavaScript 运行时环境;是一个基于 Chrome V8 引擎的 JavaScript 运行环境。它使用事件驱动、非阻塞 I/O 模型,使得它非常适合构建实时应用程序。Node.js 主要用于服务器端开发,但也可以用于构建命令行工具和桌面应用程序。非阻塞 I/O:Node.js 使用事件驱动、非阻塞 I/O 模型,使得它能够处理大量并发请求,提高了应用程序的性能和效率。

2023-08-22 13:42:24 1198

原创 vue进阶——整合富文本编辑器wangEditor

wangEditor是一款基于JavaScript的富文本编辑器插件,用于在网页中实现所见即所得的编辑功能。它提供了丰富的编辑功能,包括文字样式设置、插入图片、插入表格、代码高亮等。wangEditor易于集成和使用,支持自定义配置和扩展。

2023-06-03 15:12:12 7563

原创 Spring Boot——跨域CORS

当使用Spring Boot开发Web应用程序时,有时需要处理跨域请求。跨域请求是指在浏览器中,使用JavaScript从一个域(或者端口、协议)向另一个域(或者端口、协议)发起请求。默认情况下,浏览器会限制跨域请求,以确保安全性。

2023-05-31 16:06:01 1182 1

原创 Spring Boot——整合Redis

Redis(Remote Dictionary Server)是一个开源的内存数据存储系统,它以键值对(key-value)的形式存储数据,并提供了多种数据结构的支持。Spring Boot简介。

2023-05-29 10:56:27 781

原创 MybatisX简介

MybatisX 是一款基于 IntelliJ IDEA 平台的 MyBatis 开发插件,主要为开发者提供便捷的 MyBatis 开发工具,使开发者更加高效地开发 MyBatis 应用程序。SQL 智能提示和补全:MybatisX 可以智能地提示和补全 SQL 语句中的关键字、表名、列名等信息,从而提高开发效率。代码生成器:MybatisX 提供了一个强大的代码生成器,可以根据数据库表结构自动生成 Mapper 接口、Mapper XML 文件和 Java 实体类,减少重复劳动和降低出错率。

2023-04-27 15:02:04 10864 1

原创 Spring Boot——简介

Spring Boot 是一个开源的Java框架,它可以让开发者更快地搭建基于 Spring 框架的应用程序。Spring Boot 采用约定大于配置的方式,提供了一种简化 Spring 应用程序开发的方式。Spring Boot 集成了许多常用的框架和库,例如 Spring Data、Spring Security、Thymeleaf 等,同时它还提供了自动化配置、快速开发等特性。这使得开发者可以专注于应用程序的业务逻辑,而不需要关注大量的配置和代码。

2023-04-27 11:50:07 382

原创 Python爬虫入门

爬虫是一种自动化程序,可以在互联网上自动获取信息。通常爬虫程序通过网络爬取网站上的信息,如网页内容、图片、视频、音频、文本等,并将其存储在本地或数据库中。爬虫可以用于数据采集、搜索引擎优化、商业竞争情报、网络安全等方面。

2023-04-26 11:40:22 120

原创 Vue进阶——Vue Router(路由)

Vue Router 是 Vue.js 官方提供的路由管理器。它和 Vue.js 核心深度集成,可以方便地在 Vue.js 应用中使用路由功能,支持基于 HTML5 History API 的单页应用 (SPA) 以及传统的多页应用程序 (MPA)。使用 Vue Router 可以实现在单页应用中切换页面而不刷新页面,同时还支持路由参数、路由组件、嵌套路由等高级功能,方便开发者构建复杂的前端应用。

2023-04-26 11:26:26 2767

原创 网站搭建——CentOS7服务器环境搭建

输入临时密码后,系统会要求您为root用户设置新密码。密码必须至少包含8个字符并且至少包含一个大写字母,一个小写字母,一个数字和一个特殊字符;该命令还会要求您删除匿名用户、限制root用户对本地计算机的访问权限并删除测试数据库。找到nginx的配置文件,一般为nginx.conf或上述的conf.d;当第一次启动MySQL服务器时,为MySQL根用户生成一个临时密码。安装MySQL的话会和MariaDB的文件冲突,所以需要先卸载掉MariaDB。查看是否安装mariadb。刷新使刚才的配置生效。

2023-04-04 17:49:19 3336

原创 网站搭建——常用组件及样式

个人于开发中收集整合的常用组件及样式,主要为element uiborder-radius 属性可以设置元素的圆角大小。它接受一个或多个值来指定每个角的圆角半径,值可以是像素、百分比或 em 单位。1.1.2 video、img原生组件圆角配合使用 object-fit: cover,对这些img、video进行保留原始比例的剪切、缩放或者直接进行拉伸等.video {border-radius: 10px;object-fit: cover;}使用box-show实现阴影效果,常用于图片、

2023-03-15 10:37:01 1452

原创 SSM简介

SSM全称Spring+SpringMVC+MyBatis,是spring、spring MVC 、和mybatis框架的整合,为标准的MVC模式,是目前比较主流的Java EE企业级框架,适用于搭建各种大型的企业级应用系统。

2023-02-01 12:19:35 20287

原创 Vue进阶——Element Ui

element ui 及 element plus的简单介绍及快速上手

2022-12-07 14:13:56 1954

原创 Vue进阶——Vue CLI

Vue进阶——Vue CLI

2022-12-05 16:51:10 5917

原创 Vue入门——初步了解

Vue的简单介绍及快速入门

2022-11-25 11:17:09 1148

基于tkinter的python扫雷小游戏

基于tkinter的python扫雷小游戏

2023-08-28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