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Docker安装RabbitMQ

注意这一步中,与户名和密码的设置是可选的,如果不设置,默认的与户名和密码都是guest,这里我设置了就采用我设置的就行。-e RABBITMQ_DEFAULT_PASS=root \ 指定RabbitMQ的密码。访问的端口号是自己之前设置的。第六步:执行下面的命令。第二步:使用下面的命令从镜像仓库拉取rabbitmq镜像。第三步:使用下面的命令检查是否下载好了rabbitmq的镜像。第四步: 使用下面的命令创建rabbitmq的容器。第一步:使用下面的命令查看rabbitmq的镜像。

2023-07-25 17:21:10 259

原创 Centos7上安装Docker

Docker 分为 CE 和 EE 两大版本。CE 即社区版(免费,支持周期 7 个月),EE 即企业版,强调安全,付费使用,支持周期 24 个月。Docker CE 分为stabletest和nightly三个更新频道。官方网站上有各种环境下的安装指南,这里主要介绍 Docker CE 在 CentOS上的安装。Docker CE 支持 64 位版本 CentOS 7,并且要求内核版本不低于 3.10, CentOS 7 满足最低内核的要求,所以我们在CentOS 7安装Docker。

2023-07-23 17:40:50 157

原创 Redis主从复制

单节点Redis的并发能力是有限的,要进一步提高Redis的并发能力,就需要搭建主从集群,实现读写分离。在Redis中,集群中的Redis实例多是以主从关系存在。通常只有一个主机,多个从机。那么Redis为什么要做成这种主从的集群?而不是负载均衡的集群呢?这是因为Redis中一般都是读操作多于写操作。主机(master)负责写操作,从机(slave)负责读操作,这样大大的提高的Redis的读写性能。

2023-07-16 17:58:28 224

原创 Redis的持久化

RDB全称Redis Database Backup file(Redis数据备份文件),也被称为Redis数据快照。简单来说就是把内存中所有的数据记录到磁盘上。当Redis实例故障重启之后,内存中的数据消失了,但是磁盘上保存了所有数据,我们就可以读取快照文件从而恢复数据了。这个快照文件就被称为RDB文件,该文件默认是保存到当前运行目录的。我们怎么向这个快照文件中保存数据呢?答案是执行save命令,如下: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操作是由Reids的主进程来完成的,因此如果数据量较大,那么势必会引起阻塞。

2023-07-15 17:56:51 107

原创 面试题:ArrayList、LinkedList和Vector三者的异同

在集合框架面试中,这是一道极其高频的面试题,也是一个经典面试题。好了,废话不多说,直接看下面让面试官不禁赞叹,直拍大腿的回答。

2023-03-27 15:07:43 157

原创 动态规划(leetcode第62题)

这个题是一个经典的动态规划题,也是我觉得最简单的一个动态规划题目。对于初学者,当遇到动态规划题目时,不要着急,先写出该题目的递归形式,因为任意一道动态规划题都可以用暴力递归解决。然后看递归语句,对于每一个格子,都分为往下走和往右走,也就是说dp数组中剩下的每一个值都等于它的下边那个值和它右边那个值之和。题中说要从m*n的网格中的左上角走到右下角。需要说明的是这样一来,格子中的对应的数据就代表着该格子去往右下角的方法数。然后我们由上述的递归中的边界条件可以得出:dp数组中最后一行和最后一列都是1。

2023-03-23 21:38:59 134

原创 Java中任意进制之间的转换

然后调用该对象的toString(int num)方法,注意这里的参数是指将这个数字对象转换成num进制然后再打印出来。在Java中有一个BigInteger类,该类有一个构造方法可以指定当前数字的进制。第一个参数表示当前的数字,是字符串类型,第二个参数表示当前数字的进制。

2023-03-18 20:05:46 246

原创 logback日志框架的配置文件

这个文件的名称必须叫做logback.xml或者logback-test.xml,使用其他名称不起作用。

2023-03-06 09:53:00 230

原创 Ajax请求跨域问题及其解决方案

我们的传统请求,比如说超链接、form表单,js代码以及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上写请求地址都不存在跨域问题,能够从一个网站访问另外一个网站,但是我们的Ajax请求会存在跨域问题,其主要是为了解决跨域访问带来的安全隐患。因为浏览器中有一个内置对象XMLHTTPRequest。这个对象是每个网站不共享的,因此不能直接跨域,这样设计是合理的,因为一旦共享该对象,这个对象有一个responseTest属性,那么你的网站就能通过该对象的这个属性拿到我的网站里面的信息,这是不安全的,因此Ajax不能直接跨域。

2023-03-02 11:50:28 2686

原创 使用Ajax发送post请求提交表单数据

【代码】使用Ajax发送post请求提交表单数据。

2023-02-28 18:41:14 975 1

原创 冒泡排序算法及其优化(Java)

冒泡排序的思想就是从数组中的第一个元素(角标为0)开始,让角标为0的元素和角标为1的元素比较,如果后面的元素小,则交换两个元素(升序),然后让角标为1元素和角标为2的元素比较,否则直接让角标为1的元素和角标为2的元素进行比较,如果后面的元素小,则交换两个元素,这样依次进行下去,数组中最后一个元素就是最大的那个元素。第8次比较的结果:[1,2,3,4,5,6,7,8, 9]第1次比较的结果:[1,2,3,4,5,6,7,8, 9]第8次比较的结果:[2,7,6,3,4,8,1,5, 9]

2023-01-30 17:38:21 663

原创 HttpServlet之深入HTTP协议

所谓协议就是一套规范,HTTP协议是W3C组织指定的一种超文本传输协议(超文本的意思就是不局限于文本,还包括视频、声音、图片等数据形式)。HTTP协议使得WEB服务器和浏览器端的耦合度降低,任何一种浏览器向任何一种服务器发送数据的时候都遵循这个HTTP协议规范。浏览器不限于指定品牌的一种服务器,服务器也不限于一种指定品牌的浏览器。使B/S架构的结构更加完善,让B(浏览器)和S(服务器)解耦合。

2023-01-12 00:38:20 145

原创 系统架构介绍

B/S架构中的B是Browser(浏览器),S还是Server(服务器)。比如说我们的http://www.jd.com就是一个B/S架构。B/S结构的系统其实也是一个特殊的C/S架构的系统,只不过这个client比较特殊,它是一个固定不变的浏览器软件。C/S架构中的C是Client(客户端),S是Server(服务器)。我们常用的QQ就是一个很好的C/S架构。C/S架构和B/S架构没有谁好谁不好的说法,只能说在特定的场景下更适合用哪一个架构,在实际开发中,我们也是常常根据它们两者的优缺点来进行取舍的。

2022-12-24 16:28:14 1833

原创 数据解析(JSON、XML)详解 适合初学者

X(extensible:可扩展的)M(markup:标记)L(language:语言)把上面每个单词翻译过来就是可扩展的标记语言,学过HTML的一定知道HTML就是超文本标记语言,它主要的目的就是制作网页。将信息显示在网页上,而XML的宗旨在于传输信息。存储数据:IO流和数据库也能存储数据,但是IO流读写数据的速率较低,而数据库所占用的空间很大,比如说一些单机游戏就不适合用数据库,这时候就能体现出XML的优越性。传输数据:将数据写在XML文件中,通过网络传输给其他PC或者传输给后台或者前台。

2022-11-29 15:05:34 2301

原创 线索化二叉树及线索化后的遍历

对于我来说,这个线索化也是困扰了我很久,一直不明白它的逻辑,甚至看视频课也听不懂,直到今天我才恍然大悟我之前一致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点:线索化是针对完全二叉树而言的,所以我们应该了解完全二叉树的特点,对于这个线索化的遍历,我觉得要理解一个很重要的点:那就是完全二叉树的节点一定是左边连续的,也就是说当一个节点没有左孩子了,那么它一定没有右孩子,我之前就是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才想不通。

2022-10-13 17:42:28 379

原创 Java中匿名内部类(附案例解说)

在Java中内部类有好几种,比如静态内部类,实例内部类还有局部内部类。这里主要解释一下匿名内部类,因为其他的在开发中用的很少了,基本不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匿名内部类,介绍的目的不在于大家要去掌握它,也不在于大家就必须要学会,只是为了如果别人如果在代码中用到了匿名内部类你要能看懂。题目:创建一个计算接口,里面有一个两数求和的方法,然后定义一个数学类(不实现计算接口),里面也有一个两数求和的方法,该方法有三个参数(一个计算类型变量和两个求和的数)。匿名内部类是局部内部类的一种,因这个类没有名字而得名。

2022-08-22 10:04:05 628

原创 Java中equals()方法和==的区别详解

equals()方法和==都是比较两个数据是否相等的,不同的是==用于比较两个基本数据类型,而equals()方法比较两个引用数据类型。==没有什么说的,它比较的是变量里面存放的值,直接拿两个变量进行比较就完了,而equals()方法本来也是直接比较两个变量里面存放的值(地址值),但是如果我们重写了equals()方法就比较的是两个对象了。下面给大家说一下equals()方法的用法吧!

2022-08-21 21:31:45 1151

原创 多态在开发中的作用(案例引入)

多态机制在我们的开发中很常见,它能够降低程序的耦合度,提高程序的扩展性。拿上面的案例来说,主人后来还想养一只鸟,这代表实际中客户的新需求。我们得满足客户的这个需求。

2022-08-18 13:31:17 125

原创 交换两个变量的值的4种方法,你了解了吗?

虽然这里罗列了4中不同的交换两个变量值的方式,但是其实最常用的还是第一种,因为第一种适用于任何数据类型,字符串类型、引用数据类型都可以,但是反观后面三种方式,只能适用于数字类型,其它的数据类型都不适用,比较局限,另外就是第一种方式也比较好想,后面三种方式不容易想到,不易上手。...

2022-08-13 09:29:19 11129 3

原创 基本数据类型转换,你真的会了吗?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以上就是关于基本数据类型转换的全部知识点,下面我对以上知识点进行一个总结:八种基本数据类型中,除boolean类型不能转换之外,剩下的七种类型之间都可以进行转换。如果整数型字面量没有超出byte、short、char的取值范围,可以直接将其赋值给byte、short、char类型的变量。小容量向大容量转换称为自动类型转换,容量从下到大的排序为:byte→short(char)→int→long→float→double。其中short和char都占用2字节,但是char可以表示更大的正整数。...

2022-08-10 13:52:09 954

原创 软链接与硬链接的特点以及它们之间的异同(全网最全,拿走不谢)

软链接与硬链接的特点以及它们的异同(全网最全,拿走不谢)

2022-08-05 22:21:13 1767

5_Java寒假作业.docx

5_Java寒假作业.docx

2023-01-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