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3、菜单栏

Fiddler 主菜单栏

fiddler 主菜单栏 ——主要是针对Fiddler的一些设置和一些操作
Fiddler 菜单栏

一、File 文件菜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Capture Traffic :启用/停止捕获。

Capture Traffic 是个开关,控制是否将Fiddler注册为系统代理。当把Fiddler注册为代理时,所有依赖于Wininet代理的应用()会将Web请求经过Fiddler发送(从而捕获数据)。

2、New Viewer :打开一个新的Fiddler窗口。
3、Load Archive :用于重新加载之前捕获的session会话。

以saz文件格式保存的流量。

4、Recent Active :用于加载最近的档案。

右侧展开最近保存的文档列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Save :保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ave子菜单选项和Web Session会话列表中右键展开的上下文菜单中的选项相同。

5.1、All Sessions… :保存全部会话。
5.2、Selected Session :保存已选中的会话。
5.3、Request :保存请求。
5.4、Response :保存响应。

6、Export Session:导出会话。

支持把Fiddler捕获的session会话以多种文件格式保存。

7、Exit :退出Fiddler。

二、Edit 编辑菜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Copy :复制。

Copy 的子菜单分别支持复制选中Session会话的某部分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Session :复制整个 Session。
1.2、Just Url :复制选中会话的 Url 。
1.3、Headers Only :复制头部信息,包括请求头和响应头。
1.4、Full Summary :复制完整摘要。复制session列表 显示的信息及完整表头,通过tab分割,便于再Excel等编辑器中查看编辑。
1.5、Terse Summary :复制简要摘要

2、Remove :移除

Remove下的子菜单分别支持从Web Session列表中删除全部、删选选中或删除未选中的Sess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Selected Sessions:移除选择的会话。
2.2、Unselected Sessions :移除未选择的会话。
2.3、All Sessions :移除全部会话。

3、Select All :选中Session列表的所有内容。
4、Undelete :恢复之前移除的会话。
5、Paste as Session :基于剪贴板上的内容生成一个或多个模拟的Web Session。
6、Mark :标记选中的会话。

Mark子菜单支持选择一种颜色,来标记Web Session列表中选中的Sess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1、Strikeout:失败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2、Red:红色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3、Blue:蓝色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4、Gold:金色
6.5、Green:绿色
6.6、Orange:橙色
6.7、Purple:紫色
6.8、Unmark:取消标记

7、Unlock For Editing :调为可编辑。

会对某个选中的Session会话解锁,支持使用Inspectors编辑Session的所有请求和响应。

8、Find Sessions... :查找会话。

会打开Find Sessions 窗口,搜索捕获到的数据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Rules 规则菜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Hide Image Requests :隐藏图片请求。

触发器控制:是否在Web Session列表中显示图像类Session。

2、Hide CONNECTs :隐藏HTTP连接的会话
3、Automatic Breakpoints :断点控制 !!!

子菜单控制Fiddler是否会自动在Before RequestsAfter Responses 处设置断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1、Before Requests :请求之前
3.2、After Responses :响应之后
3.3、Disabled :禁用
3.4、Ignore Image :忽略图片
触发器控制这些断电是否作用于图片请求。

4、Customize Rules... :打开Fiddler ScriptEditor。

会使用配置的脚本编辑器,打开当前的FiddlerScript文件。

5、Require Proxy Authentication :密码代理验证 。

所有未提交Proxy-Authorization请求头的请求,会返回HTTP/407响应,要求客户端安装证书。
该规则可以用于测试HTTP客户端,确保这些规则在有证书的客户端服务器上可以正常工作。

6、Apply GZIP Encoding :采用GZIP编码

只要请求包含具有GZIP标识的的Accept-Encoding请求头,就会对除了图片以外的所有响应,使用GZIP HTTP格式进行压缩。
该规则用于测试使用GZIP选项支持的客户端,是否真正对内容进行压缩。该选项还支持性能调优,并且计算传输的压缩后的数据流的字节数。

7、Remove All Encoding :删除全部编码。

删除所有请求和响应的HTTP内容编码和传输编码。

8、Hide 304s :隐藏304会话。
9、Resquest Japanese Content :发送日语内容请求。

把所有请求的Accept-Encoding请求头,设置或替换为ja标识,表示客户端希望响应以日语形式发送。

10、Automatically Authenticate :自动验证。
11、User-Agents :子菜单支持把所有请求。
12、Performance :子菜单提供影响Web性能的简单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1、Simulate Modem speeds:模拟调制解调器速度(不懂)。
12.2、Disable Caching:禁止缓存。
12.3、Cache Always Fresh:始终保持缓存新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Tools 工具菜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Options... :打开Fiddler Options窗口。
2、WinlNET Options...:打开IE的Internet Options窗口。
3、Clear WinINET Cache:会清空IE和其他应用中所使用的WinINET缓存中的所有文件。
4、Clear WinINET Cookies:会清空IE和其他应用中所发送的WinINET Cookie。
5、TextWizard...:TextWizard文字编码解码。

启动TextWizard窗口,支持对文本进行编码和解码。

6、Compare Session:比较会话,只有当选中Web Session列表中的两个Session时才有效。
7、Reset Script:重置脚本
8、Sandbox:沙箱,会打开http://webdbg.com/sandbox/页面。
9、View IE Cache:查看IE缓存
10、New Session Clipboard...:打开一个Session的剪贴板。
11、HOSTS...:会打开Fiddler的Host Remapping工具,进行hosts配置。
12、Win8 Loopback Exemptions:会弹出一个新窗口“AppContainer回环豁免实用程序”。

5、View视图菜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Show Toolbar:控制Fiddler工具栏是否可见(显示工具栏)。
Fiddler的三种界面布局
2、Default Layout:默认布局
3、Stacked Layout:堆叠布局
4、Wide Layout:全部布局
5、Tabs:制表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1、Preferences:首选项,设置偏好
5.2、AutoSave:自动保存
5.3、APItest:测试

4、Statistics:激活Statistics(统计)选项卡。?
4、Inspectors:激活Inspectors(嗅探)选项卡。?
4、Composer:激活Conposer(构造)选项卡。?
4、Minimize to Tray:最小化Fiddler到系统托盘中。
4、Stay on Top:使Fiddler在桌面最前端显示。
4、Squish Session List:控制Web Session列表是否水平收缩。
4、AutoScroll Session List:控制当添加新的Session时,Fiddler是否会自动滚动到Session列表的底部。
4、Refresh:刷新。

6、Help帮助菜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Welcome Screen:欢迎界面。
2、Help:帮助。
3、Get Fiddler Book:说明。
4、Discussions:打开web浏览器,跳转到Fiddler的讨论组。
5、HTTP References:打开参考文档的页面。
6、Troubleshoot Filters:故障排除。
7、Get Priority Support...:获取支持。
8、Check For Updates:连接到web服务器,检查当前运行的Fiddler是否为最新版本。
9、Send Feedback:发送反馈,生成email信息并发送到我的邮箱。
10、About:打开窗口,显示当前的Fiddler版本的信息。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