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Java中子类继承父类的状态是什么意思

在 Java 中, 子类继承父类的状态指的是子类自动拥有了父类中所有 非私有成员变量的值和方法的定义。这些成员变量和方法可以被子类直接使用,而不需要重新定义或实现。

具体来说,当一个子类继承一个父类时,它会继承父类中的所有公共和受保护成员变量和方法。如果父类中存在私有成员变量,那么子类无法直接访问这些变量, 但是可以通过父类中提供的公共或受保护的方法间接地访问这些变量。

除了继承父类的成员变量和方法之外,子类还可以 覆盖父类中的方法,即在子类中重新定义与父类中相同名称和参数列表的方法,并赋予不同的实现逻辑。此时,子类将使用自己的方法替代父类中的方法,在程序运行时调用该方法时将执行子类中的实现逻辑。

总之,继承是一种重要的面向对象编程概念,它使得代码可以更加简洁、灵活和易于维护,同时也增强了代码的可读性和复用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