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dows编程踩坑记录

最后想到了一个反感,让某个大函数直接return,看看还有没有溢出,没有的话就说明这个大函数内部出问题了,然后再return里面的小函数,一步步缩小范围。最后锁定到了ReadFile这么个函数,这才猛然想起来,windows api导致的内存溢出之前也发生过一次,这次是因为只专注于一个字节,刚开始传参就。然后过了一段时间后内存溢出了,损坏了堆,很奇怪,尤其是这类bug,不知道如何去找。这样传,于是盲猜windows写到data外面去了,于是就改成这样。tnnd,以后出问题了还是得多找windows啊。

2023-05-23 09:47:05 59

原创 记录Clion编译OpenCV vs_version.rc不通过的奇葩错误

后来才发现,居然是因为这个空格!这个空格把Clion 2023理解成Clion了,就没找着路径。大概就是碰到了这么个错误,clion上信息没这么详细, 结果找了半天找不出错误来。刚入手Clion,之前都是用的Visual Studio构建的,轻喷。文件命名千万别带空格,以及一些奇奇怪怪的字符,最好就是全英文罢。

2023-04-12 18:50:21 52 1

原创 增加随机度

众所周知rand其实有时候并不是那么随机,比如当你的程序第一次运行rand的时候,他的返回值总是确定的,在单片机上又有点耗不起标准库中随机数库的内存开销,这时候应该怎么办。什么地方具有不确定性?给出以下两个参考方案,每次用户输入时调用一次rand;把rand当作一个表,本身并不包含任何“不确定“,但是通过 用户输入的时间 用户输入的内容 这两个“不确定”来增加rand的“不确定“注:本人为c/c++初学者,此文章为写代码时的思考,作为笔记参考,如有不对欢迎指出。解决思路是:寻找具有不确定性的地方。

2023-02-25 01:08:31 45

原创 交换任意数据类型

(注:main函数内容未经测试,可能有误,MemorySwap函数经过测试,暂时无误)这不就是一堆整形吗()只需要直接绕过类型,操作对应的内存即可,于是有以下代码。嗯,很完美,但好像效率有点低,每次交换一个字节,能不能做到一次交换多个字节?这样即可做到交换任意数据类型(不过使用场景貌似很有限)有人可能会说,这只能用来交换整数,没什么用。

2023-02-25 00:54:10 100

原创 C/C++语言类型个人理解

注:本人也只是c/c++初学者,不会汇编,以下内容只是平时写代码的总结(笔记)。若有错误,欢迎指出。

2023-02-24 15:53:57 120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