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inio+nginx高可用

实现思路:使用keepalived+nginx实现nginx高可用,使用minio+nginx实现minio高可用,最终访问虚拟ip+nginx监听的minio端口即可。测试发现:三台服务器,挂掉一台服务器,其他两台仍可正常读/写。且挂掉的服务器重启后,在宕机期间丢失的数据会自动补回来。

2023-12-24 19:00:01 1315 1

原创 nginx高可用(keepalived)

本文主要介绍Linux环境下,搭建keepalived+Nginx实现nginx高可用。

2023-12-24 18:41:40 911 1

原创 MySQL高可用(MHA超详细)

两台linux服务器mha在主机挂掉之后的操作总结1.等待slave复制完master的数据,将slave建立的同步配置删除2.在第一步执行完毕后,将master的虚拟ip删除,在slave新增虚拟ip供应用访问3.删除master的mha配置文件4.将mha停止三台linux服务器。

2023-12-24 17:37:02 1184 1

原创 rabbitmq Job for rabbitmq-server.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 error

linux安装rabbitmq时正常安装遇到问题查看错误修改端口为5673。

2023-08-30 15:15:19 85

原创 Linux安装activemq,开机自启

修改文件conf/jetty-realm.properties中下图内容后重启即可。在文件底部插入 #JAVA_HOME中为jdk目录。#在activemq根目录下执行。#在activemq根目录下执行。

2023-08-30 13:07:51 911

原创 linux磁盘挂载

/查看磁盘列表信息fdisk -l。

2023-08-25 15:00:10 62 1

原创 排查OOM(MAT-VisualVM)

设置启动参数(设置堆大小、内存溢出时往指定目录生成dump文件)dump文件:文件是内存转储文件,也称为内存快照文件(内存镜像)

2023-08-22 16:00:09 167 1

原创 jenkins初使用

Jenkins 是一个用 Java 编写的开源自动化工具,带有用于持续集成的插件。Jenkins 用于持续构建和测试您的软件项目,从而使开发人员更容易将更改集成到项目中,并使用户更容易获得新的构建。它还允许您通过与大量测试和部署技术集成来持续交付软件。借助 Jenkins,组织可以通过自动化来加速软件开发过程。Jenkins 集成了各种开发生命周期过程,包括构建、文档、测试、打包、模拟、部署、静态分析等等。

2023-08-21 15:09:44 43 1

原创 vue element ui 后端接收0、1在前端table中转换为男、女

【代码】vue element ui 后端接收0、1在前端table中转换为男、女。

2023-04-07 16:58:02 426 2

原创 Vue elementUi input框校验

el-form-item label="手机号码" prop="phone">编号为数字和字母的任意组合,不超过20位。年龄为大于0小于200的数字。手机号码为11位的数字。

2023-04-07 16:47:22 1298 1

原创 前后端分离-跨域问题

SpringBoot解决跨域问题,粘上如下代码即可。

2023-04-06 11:47:43 11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