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安全漏洞及其对策(一)

前言

云基础设施可能很复杂,我们都知道复杂性是安全的敌人。尽管大多数云安全专家都认为,公司可以从内置于云中的安全解决方案中获益,但企业也可能犯下严重错误,并暴露关键数据和系统。

一些最常见的云安全风险包括通过不适当的访问控制进行未经授权的访问和滥用员工的证书。未经授权的访问和不安全的API并列第一,被认为是云中最大的一个安全漏洞(根据42%的受访者)。这些安全风险紧随其后的是云中的错误配置,占40%。

公司如何在获得云计算技术的好处的同时,还能保持数据安全?

企业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在早期阶段防止云安全漏洞的发生。这包括从简单的云安全解决方案,如实施多因素认证,到更复杂的安全控制,以符合监管任务的要求。

云存储的错误配置

云存储是网络犯罪分子盗窃数据的一个丰富来源。尽管风险很高,但企业仍然犯了云存储配置错误的错误,这让许多公司损失惨重。

根据赛门铁克的一份报告,2018年有近7000万条记录因云存储桶的错误配置而被盗或泄露。该报告还强调了各种工具的出现,允许攻击者检测错误配置的云存储来进行攻击。

云存储错误配置可以迅速升级为一个组织及其客户的重大云安全漏洞。企业遇到的云计算错误配置有几种类型。一些错误配置的类型包括:

  • AWS安全组配置错误。AWS安全组负责在源、目的地、端口和协议访问级别提供安全。这些可以与EC2服务器实例和许多其他资源相关联。AWS安全组的错误配置可以让攻击者访问你基于云的服务器并渗出数据。

  • 缺少访问限制。如果没有足够的限制或保障措施来防止未经授权访问你的云基础设施,会使你的企业处于风险之中。不安全的云存储桶可能导致攻击者获得对存储在云中的数据的访问,并下载机密数据,这可能对你的组织产生破坏性的后果。AWS最初的S3桶是默认开放的,这导致了大量的数据泄露。

防止云存储的错误配置

如何防止错误配置的云存储呢?

当涉及到云计算时,在设置云服务器时仔细检查云存储的安全配置总是一个好主意。虽然这可能看起来很明显,但它很容易被其他活动所忽视,如将数据转移到云中而不注意其安全。

你也可以使用专门的工具来检查云存储的安全配置。这些云安全工具可以帮助你按计划检查安全配置的状态,并在为时已晚之前发现漏洞。

控制谁可以创建和配置云资源。许多云计算问题来自于那些想进入云计算而不了解如何保护其数据安全的人。


少年,没看够?点击石头的详情介绍,随便点点看看,说不定有惊喜呢?欢迎支持点赞/关注/评论,有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文最大的动力,多谢啦!

网络安全入门学习路线

其实入门网络安全要学的东西不算多,也就是网络基础+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四个流程下来就差不多了。

1.网络安全法和了解电脑基础

其中包括操作系统Windows基础和Linux基础,标记语言HTML基础和代码JS基础,以及网络基础、数据库基础和虚拟机使用等...

别被这些看上去很多的东西给吓到了,其实都是很简单的基础知识,同学们看完基本上都能掌握。计算机专业的同学都应该接触了解过,这部分可以直接略过。没学过的同学也不要慌,可以去B站搜索相关视频,你搜关键词网络安全工程师会出现很多相关的视频教程,我粗略的看了一下,排名第一的视频就讲的很详细。 当然你也可以看下面这个视频教程仅展示部分截图 学到http和https抓包后能读懂它在说什么就行。

2.网络基础和编程语言

3.入手Web安全

web是对外开放的,自然成了的重点关照对象,有事没事就来入侵一波,你说不管能行吗! 想学好Web安全,咱首先得先弄清web是怎么搭建的,知道它的构造才能精准打击。所以web前端和web后端的知识多少要了解点,然后再学点python,起码得看懂部分代码吧。

最后网站开发知识多少也要了解点,不过别紧张,只是学习基础知识。

等你用几周的时间学完这些,基本上算是具备了入门合格渗透工程师的资格,记得上述的重点要重点关注哦! 再就是,要正式进入web安全领域,得学会web渗透,OWASP TOP 10等常见Web漏洞原理与利用方式需要掌握,像SQL注入/XSS跨站脚本攻击/Webshell木马编写/命令执行等。

这个过程并不枯燥,一边打怪刷级一边成长岂不美哉,每个攻击手段都能让你玩得不亦乐乎,而且总有更猥琐的方法等着你去实践。

学完web渗透还不算完,还得掌握相关系统层面漏洞,像ms17-010永恒之蓝等各种微软ms漏洞,所以要学习后渗透。可能到这里大家已经不知所云了,不过不要紧,等你学会了web渗透再来看会发现很简单。

其实学会了这几步,你就正式从新手小白晋升为入门学员了,真的不算难,你上你也行。

4.安全体系

不过我们这个水平也就算个渗透测试工程师,也就只能做个基础的安全服务,而这个领域还有很多业务,像攻防演练、等保测评、风险评估等,我们的能力根本不够看。

所以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网络工程师,想要拿到安全公司的offer,还得再掌握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能力再更上一层楼才行。即便以后进入企业,也需要学习很多新知识,不充实自己的技能就会被淘汰。

从时代发展的角度看,网络安全的知识是学不完的,而且以后要学的会更多,同学们要摆正心态,既然选择入门网络安全,就不能仅仅只是入门程度而已,能力越强机会才越多。

尾言

因为入门学习阶段知识点比较杂,所以我讲得比较笼统,最后联合CSDN整理了一套【282G】网络安全从入门到精通资料包,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链接领取哦! 网络安全重磅福利:入门&进阶全套282G学习资源包免费分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推荐,网络安全中的漏洞挖掘实践合集,仅供大家学习参阅,包含内容如下: 针对现实应用的文本对抗攻击研究 安全众测下的漏洞发展新趋势 安卓应用漏洞挖掘 从0到1-发现与拓展攻击面 对基于Git的版本控制服务的通用攻击面的探索 对民用飞行控制系统固件的逆向与漏洞分析 卫星通信的安全缺陷 基于全流量的智慧漏洞挖掘 基于运行时类型嗅探技术提高模糊测试的漏洞发掘效果 漏洞挖掘进化论-推开xray之门 逆向在漏洞挖掘中的应用 苹果攻击面和漏洞挖掘自动化研究 如何从高赏金项目中拿到高危 如何去挖掘物联网环境中的高级恶意软件威胁 如何在3个月发现 12 个内核信息泄露漏洞 沙箱内持久化.行之有效的沙箱攻击新思路 深度解析Weblogic_XMLDecoder反序列化 使用数据流敏感模糊测试发现漏洞 锁不住的安全 谈谈工业协议转换器的一些问题 逃逸IE浏览器沙箱-在野0Day漏洞利用复现 为何自动化漏洞挖掘如此困难 现代可抵赖后门研究 一扇虚掩的大门-现代智能系统的重要攻击面 源代码漏洞挖掘 远程root现代安卓设备 在现代Windows内核中发现存在20年的漏洞 针对智能设备漏洞挖掘的一些新方法 AI用于软件漏洞挖掘 AndroidWebView安全攻防指南2020 Java反序列化漏洞自动挖掘方法 macOS从运行库劫持到内核提权 MTK安全启动大剖析.CIS大会分论 MyBatis框架下SQL注入解决方案 Qemu-kvm和ESXi虚拟机逃逸实例分享 WEB常见漏洞与挖掘技巧研究 Web漏洞挖掘速成特训营 混合式漏洞挖掘研究进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