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项目创建流程

一.Vue项目的创建

新建一个存放文件的文件夹,找到存放项目的文件夹 ,路径中输入cmd,点击enter就会弹出小黑窗 ,然后输入vue create 项目名,而后创建项目

 项目创建后,按上下键进行选择,选择自定义 就是最后一个 按回车

选择项目设置 按上下键切换 按空格键选择或者取消选择 最终我们选择上面四个 然后回车键 

 选择vue.js的版本 这里我们选择vue2.x的版本   通过方向键来进行选择

 选择路由的模式 输入y就是选择了history模式  ,输入n就是选择了hash模式  输入n,选择hash模式

 选择css的预处理器 ,这里选择less

这里询问你是把设置另外放在一个文件夹里 还是放在package.json文件夹里,我们选择一个文件夹中。

 选择是否把刚刚的设置保存下来 如果保存下来输入y回车在输入名字 如果不需要保存下来就输入n

现在项目成功创建好了 系统提示了两句话 一句是 “cd project”表示进入这个项目 “npm run serve” 运行项目 依次输入着两句话

 

项目创建完毕 

 

二、什么是Vue-Router?

  • vue-router是vue官方给出的路由解决方案。它只能结合vue项目进行使用,能够轻松的管理SPA项目中组件的切换。
  • 对于VueRouter而言,路由就是根据一个请求路径选中一个组件进行渲染的决策过程。

 vue-router组成

vue-router组件有三个部分
1.link:即v-link
2.view:元素指令,即
3.router:核心部分

 Router实现的两种模式

更新视图但不重新请求页面,是前端路由原理的核心之一,目前在浏览器环境中这一功能的实现主要有2种方式:

  1. Hash — 默认值,利用 URL 中的hash("#") 、

  2. history-- 利用URL中的路径(/home)

1.Hash模式

hash就是指url尾巴后的 # 号以及后面的字符。这里的 # 和css里的 # 是一个意思。hash也称作锚点,本身是用来做页面定位的,他可以使对应的id元素显示在可视区域内。

    hash路由的优缺点

优点

  • 实现简单,兼容性好(兼容到ie8)
  • 绝大多数前端框架均提供了给予hash的路由实现
  • 不需要服务器端进行任何设置和开发
  • 除了资源加载和ajax请求以外,不会发起其他请求

缺点

  • 对于部分需要重定向的操作,后端无法获取hash部分内容,导致后台无法取得url中的数据,典型的例子就是微信公众号的oauth验证
  • 服务器端无法准确跟踪前端路由信息
  • 对于需要锚点功能的需求会与目前路由机制冲突

 

2.History模式

 hash 的传参是基于 url 的,如果要传递复杂的数据,会有体积的限制,而 history 模式不仅可以在url里放参数,还可以将数据存放在一个特定的对象中。

History(browser)路由的优缺点 

优点

  • 对于重定向过程中不会丢失url中的参数。后端可以拿到这部分数据
  • 绝大多数前段框架均提供了browser的路由实现
  • 后端可以准确跟踪路由信息
  • 可以使用history.state来获取当前url对应的状态信息

缺点

  • 兼容性不如hash路由(只兼容到IE10)
  • 需要后端支持,每次返回html文档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是一个基于SpringBoot+Vue的计算机学院校友网项目,包含了完整的源码、部署说明、演示视频以及源码介绍。该项目旨在为计算机学院的校友提供一个在线交流、分享和互助的平台。 项目主要功能如下: 用户注册与登录:用户可以注册并登录网站,创建和管理个人资料。 校友动态:用户可以发布和查看校友动态,包括工作、创业、学术等方面的信息。 活动报名:用户可以查看即将举行的校友活动,并进行在线报名。 论坛讨论:用户可以在论坛中发表帖子,参与讨论,分享经验和心得。 私信功能:用户可以向其他校友发送私信,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搜索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关键词搜索校友、动态、帖子等内容。 项目技术栈: 后端:SpringBoot框架,负责处理用户请求、数据存储和业务逻辑。 前端Vue框架,负责页面展示和用户交互。 数据库:MySQL数据库,用于存储用户信息、动态、帖子等数据。 部署说明: 本项目提供了详细的部署说明,包括环境要求、软件安装、配置文件修改、数据库初始化等步骤,帮助用户快速搭建和运行项目。 演示视频: 项目附带了一段演示视频,展示了网站的主要功能和操作流程,方便用户了解和使用。 源码介绍: 本项目的源码结构清晰,注释详细,便于阅读和理解。同时,项目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易于扩展和维护。 总之,这个基于SpringBoot+Vue的计算机学院校友网项目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功能丰富、界面友好的在线交流平台,有助于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互助。
这是一款基于SpringBoot和Vue.java的教学辅助平台的源码资源。该平台旨在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一个便捷、高效的学习和教学环境,帮助他们更好地进行课程管理、资源共享和在线互动。 技术栈:该平台采用了当前流行的前后端分离架构,前端使用Vue.js框架,后端采用SpringBoot框架。这种架构使得前后端可以独立开发、部署和维护,提高了开发效率和系统的可维护性。 功能模块:平台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功能模块: 用户管理:包括用户注册、登录、个人信息管理等功能; 课程管理:教师可以创建、编辑和删除课程,学生可以浏览和选择课程; 资源共享:教师可以上传课件、作业等资源,学生可以下载和查看这些资源; 在线互动:支持实时聊天、问答和讨论区等功能,方便教师和学生进行在线交流; 数据统计:对用户的学习行为、课程参与度等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为教师提供教学改进的依据。 部署说明:该资源包含了详细的部署说明文档,指导用户如何搭建和配置开发环境,以及如何部署和运行项目。 演示视频:为了更好地展示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流程,资源中还包含了一段演示视频,用户可以观看视频了解平台的具体使用方法。 源码介绍:资源中提供了完整的源码,包括前端Vue.js项目的源代码和后端SpringBoot项目的源代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修改和扩展,以满足不同的教学场景。 总之,这款基于SpringBoot+Vue.java的教学辅助平台源码资源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功能丰富、易于使用的在线教学环境,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