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odbus CRCj校验

【代码】Modbus CRCj校验。

2024-04-02 12:00:35 76

原创 C++ hex转uint,uint 互相转换,uint转byte

如果操作数是一个负数,那么左边的空缺位使用1补)向某地址写入 *(*int ) a=0x12302312;右移:从二进制角度看,则是在左边填0,右边去除移动的位数的位。左移:从二进制的角度看现象,就是左移几位就在右边添几个0。(注意:如果操作数是一个正数,那么左边的空缺位使用0补,取反某位 a^=(1

2024-04-02 10:46:58 168

原创 MFC 截取对话框生成图片、截取整个屏幕(可取黑白反色或者整体图片取反色)

【代码】MFC 截取对话框生成图片、截取整个屏幕。(图片取反色(整体或者任意颜色))

2024-03-27 10:33:02 818

原创 MFC 子线程控制对话框Dialog控件

利用 AfxBeginThread(threadFuncPara, this);传递this,用slider为例子。

2024-03-26 17:25:12 116

原创 MFC 给对话框和静态文本(STATIC)设置背景颜色,利用OnCtlColor

【代码】MFC 给对话框和静态文本(STATIC)设置背景颜色,利用OnCtlColor。

2024-03-26 14:41:20 110

原创 CFile 利用Seek()精确读取二进制文件(float例)

CFile 利用Seek()精确读取二进制文件(float例)如果一个文件存着多组信息可以进行跳跃读取,例如有24个数据一组。

2024-03-26 14:16:49 93

原创 MFC 树treectrl 展开子节点

【代码】MFC 树treectrl 展开子节点。

2024-03-26 14:05:54 88

原创 C++ CString 转COLORREF

【代码】C++ CString 转COLORREF。

2024-03-20 17:27:32 95

原创 基于MFC响应键盘Delete ctrl 等键

【代码】基于MFC响应键盘Delete ctrl 等键。

2024-03-12 16:29:45 321

原创 基于MFC的SQL,MySQL,Oracle数据库的连接字符拼接

总体来说,如果数据库连接成功后不再需要连接的密码,出于安全性考虑,还是建议将Persist Security Info设为false,以防止后门程序取得数据库连接的密码(windows2003在sp1前就发生过这个问题)。Oracle 的Persist Security Info属性的意思是表示是否保存安全信息,其实可以简单的理解为"ADO在数据库连接成功后是否保存密码信息",(ADO.net缺省为False,未测试,根据参考资料上说的)True表示保存,False表示不保存。ADO缺省为True。

2024-02-26 11:31:02 294

原创 UTF8和string 流的转换

【代码】UTF8和string 流的转换。

2024-02-23 16:19:32 316

原创 MFC 写入ini配置文件,读取配置文件

MFC 写入ini配置文件,读取配置文件

2024-02-19 17:09:36 418

原创 Oracle的初学者一般都会遇到这个问题

2、我们在使用navicat使用可视化创建数据库时候,navicat自动给我们加上了“”。这样我们在创建数据库时实际的代码是这样的:(通过到处sql语句的文件,这样就不难理解我们为什么找不到表了。1、oracle表和字段是有大小写的区别。oracle默认是大写,如果我们用双引号括起来的就区分大小写,如果没有,系统会自动转成大写。(mysql不区分大小写)我们使用navicat 创建表时候,就是不能查到!的初学者相信大家一定会遇到这个问题。//加上双引号就可以查得到。

2024-01-31 15:59:30 305

原创 MFC 软件重启

【代码】MFC 软件重启。

2024-01-31 15:55:08 442

原创 C++ 均衡器,EQ,IIR处理。提供基于mfc的工程

附带一部分代码,工程可以找我要,可以直接读取文件处理,也可以自己修改实时数据处理。内置也可以嵌入到其他程序中,传入unsigned char* 原数据就行。给出时域文件,wav等进行均衡处理,低频、中频以及高频,

2024-01-26 11:20:54 365 1

原创 MFC C++ 存储wav文件

【代码】MFC C++ 存储wav文件。

2024-01-25 17:41:15 344 1

原创 mfc c++ 按符号分割字符串

【代码】mfc c++ 按符号分割字符串。

2024-01-17 10:38:10 388

原创 mfc 读取二进制文件

变量看不懂的可以看上一篇类似。

2024-01-04 08:00:00 417 1

原创 MFC 二进制文件的写入存储,后缀不影响(任意)

代码中分了三类,打开文件,写入文件,结束,可根据需求放在需要的位置,读取此文件放在下一篇。

2024-01-03 17:34:12 353 1

原创 MFC 在checkbox没有添加变量的时候,使用id控制是否选择

【代码】MFC 在checkbox没有添加变量的时候,使用id控制是否选择。

2024-01-02 17:09:52 319 1

原创 c++简单的udp收发类

【代码】c++简单的udp收发类。

2023-12-26 16:15:58 342 1

原创 C++中多线程的写法可以使用线程库来实现。以下是一个简单的C++多线程示例: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首先定义了一个线程函数`threadFunction()`,在这个函数中编写了需要在新线程中执行的代码。然后,在`main()`函数中,我们使用`std::thread`类创建了一个新的线程`myThread`,并将需要执行的函数`threadFunction`作为参数传递给线程构造函数。接下来,主线程继续执行其他代码,并在最后使用`join()`函数等待子线程执行完毕。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C++的多线程编程还可以包括更复杂的线程同步、互斥和条件变量等概念和技术。

2023-12-21 16:19:14 320 1

原创 MFC CFont::CreatFont()

下列值是预定义:FW_DONTCARE:0;如果指定的字体名不存在,任何字符集的字体都可以替代指定的字体,所以应该小心地用DEFAULT_CHARSET来避免不期望的结果出现。指向指定字体的字样名的、以\0结束的字符串指针,字符串的长度不能超过32个字符(包括字符\0),函数EnumFontFamilies可用来列举所有当前可用字体的字样名。如果此值为0,字体映射器选择一个closest match值,closest match值是由比较当前设备的特征系数与可使用字体的数字化特征系数之差的绝对值而确定的。

2023-12-15 09:18:49 409

原创 MFC C++ 按钮上背景BITMAP自适应,图片自适应

当我们需要适应不同分辨率的而去更改软件的布局时候,按钮大小的改变就需要改变背景图,以前都是让美工做不同尺寸的bmp,虽然清晰一点,但是麻烦,所有这里做了个自适应的图片,方便,但是要注意,图片尽量比你的按钮要大一些,这样缩放才不会失帧,放大会失帧。

2023-12-13 12:00:55 472 1

原创 MFC 浮动按钮(PIC ctrl + Button)

做过mfc的都知道,mfc的控件几乎是没有图层之分的,特别是在pic ctrl上加载图片时候,如果在pic ctrl内部嵌入一个按钮来进行切换的话,按钮就会被图层遮挡,网上很多人说利用顺序来处理图层,但是如果需要反复调用的话,顺序处理控件是很麻烦的,所以这时候就有个很好的方法,BringWindowToTop()函数,但是此函数只能受于焦点,所以再配合sefocus就可以做到浮动按钮不被遮挡了。这里加载图用的是资源文件,如果是路径下的文件可以看一下我的前面文章,有介绍。

2023-12-07 16:34:20 362 1

原创 mfc c++ 二维码)输入字符串或者char能生成扫码即可获得输入信息的二维码

所需依赖日本写的libqrendode自己下载安装编译一下。

2023-11-17 11:32:17 105 1

原创 mfc 自绘按钮控件等修改背景颜色,字体等(资源视图的自绘得打开)

【代码】mfc 自绘按钮控件等修改背景颜色,字体等(资源视图的自绘得打开)

2023-11-17 11:28:59 42 1

原创 mfc设置背景图不影响按钮控件上图片

随后增加OnCtlColor消息函数,返回一个扇子,就可以修改背景而且不影响控件。是我自己写的draw函数。废话不多说,通过OnInitDialog()去创造刷子CBrush。随后在onpaint中给按钮添加图片就行了。

2023-11-16 17:21:15 69 1

原创 c++判断variant是否为空

【代码】c++判断variant是否为空。

2023-10-18 15:01:27 123 1

原创 MFC 图片自适应Picture控件大小,按路径加载显示bmp图片

MFC C++ VC 图片加载自适应picture ctr控件 bmp图片,按路径加载显示bmp图片

2023-09-08 16:45:34 645 1

原创 MFC 打印预览自定义,重写,打印预览菜单栏英文问题1

MFC 打印预览自定义,重写,打印预览菜单栏英文问题1

2023-09-08 16:35:58 208 1

原创 时间复杂度,空间复杂度(超详细)真香

文章目录算法的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复杂度的分析一. 时间维度事后统计法事前分析估算的方法时间复杂度(1)时间频度(2)时间复杂度大O符号表示法常见的时间复杂度量级常数阶O(1)线性阶O(n)对数阶O(logN)线性对数阶O(nlogN)平方阶O(n^2^)立方阶O(n³)、K次方阶O(n^k)二、空间维度空间复杂度O(1)空间复杂度O(n)算法的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首先我们先了解什么是算法,算法(Algorithm)是指用来操作数据、解决程序问题的一组方法。

2022-04-16 11:20:09 13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