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实用函数练习总结

将字符串变量里面的值转为大写:toUpperCase()。

连接字符串有两种方法:+   和  concat(字符串变量)。

返回字符串里某个字母的索引位置:indexOf("e")    //返回e的位置。

返回平方根:   sqrt()   

返回随机数:math.random()     //这个只能返回0~1的随机数。

三元运算符:      (判断语句)?为真   :为假

选择语句:switch(变量){  case  变量值:  输出语句 break;    case 变量值:~               }

简便 遍历数组的方式:for(String i:array ){ }

打印数组的数量:array.length  

Java需要记忆的一些知识:

1.Java被称为“平台独立语言”,因为它主要遵循“一次编译,随处运行”的原则。

2.JDK是Java环境的核心组件,提供了编译,调试和执行Java程序所需的所有工具,可执行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3.指针不是 Java 功能。Java 提供了一个高效的抽象层,用于在 Java 中不使用指针进行开发。Java编程的特点是可移植的,架构中立的,面向对象的,健壮的,安全的,动态的和可扩展的,等等。

4.关键字是特殊保留的词,不能用于命名用户定义的变量

5.JAVA_HOME用于存储 java 安装的路径。  不是JAVA_PATH噢!

6.Java 中有 4 个 OOPS 概念。继承、封装、多态性和抽象。注意一下,编译 属于JDK组件的作用。

7.“this”是java中的一个重要关键字。它有助于区分局部变量和作为参数在方法中传递的变量。

8.注意局部变量的输出,是不会作用在整体的。

9.Java中有两种类型的多态性。编译时多态性(重载)和运行时多态性(重写)。

10.左移运算符表示<<。左移相当于乘以2*2。结果就是变量乘以4。

11. 什么是 Java 中的截断?    赋给整数类型的浮点值

12.对象类是 Java 中每个类的超类。

13.java.lang包含异常 Java 中的堆栈溢出。

14.Public, private, protected and default are the access modifiers.  (不是访问修饰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