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前端面试题[vue、小程序]

一、vue2生命周期beforeCreate----created 创建前后beforeMount---mounted 挂载前后beforeUpdate---Updated 修改前后beforeDestory---destoryed 销毁前后activated---deactivated keep-alive在组件被激活/销毁时调用二、vue3 生命周期setup --相当于创建前后在一起。

2023-10-18 08:04:28 134 1

原创 【代码注释】

程序员对代码注释可以说是又爱又恨又双标……你是怎么看待程序员不写注释这一事件的呢?

2023-10-11 15:46:51 63 1

原创 跨域问题解决方案

同源策略是一种安全策略,它防止一个网站的脚本访问另一个网站的内容。在同源策略中,"源"(Origin)是指组成某个 URL 的协议、主机名和端口号。如果两个 URL 的协议、主机名和端口号相同,则它们属于同一个源,否则就属于不同的源。同源策略的主要目的是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如果不使用同源策略,那么恶意网站可以利用 XSS(跨站脚本攻击)和 CSRF(跨站请求伪造)等安全漏洞来攻击用户的信息。因此,浏览器在默认情况下禁止跨域访问,只有在服务器通过 CORS 等技术允许跨域访问时,浏览器才会放行跨域请求。

2023-10-11 07:00:00 52 1

原创 前端面试题[pinia与vuex、路由守卫、vue3生命周期钩子函数、vue3双向数据绑定、vue3组件传值、provide和indect]

Pinia和Vuex都是,但它们在和上有所不同。Pinia是一个新近发布的状态管理库,它旨在提供更简单、更优雅的方式来处理Vue.js应用程序的状态管理。Pinia的重点在于使用,以及提供更好的类型支持和更好的测试体验。Pinia的架构更加,没有全局存储,而是针对每个组件实例创建自己的状态存储。Vuex是一个比较成熟、广为人知的状态管理库,它被广泛使用在Vue.js应用程序中。Vuex提供了一个,并提供了一系列API来管理该状态。它的架构是。

2023-10-10 19:16:41 902 1

原创 项目[支付流程、上传图片]

在中选择商品或服务后,点击“结算”或“支付”按钮。向发起支付请求,并提交等。接收到后,根据用户选择的支付方式(如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联支付等),跳转到相应的支付页面。用户在支付页面中输入支付账号和密码,确认支付金额后,向发起。接收到后,进行支付操作,并向返回。接收到后,将通知给商家网站或应用。根据进行相应的处理,如发货、提供服务等。收到的提示后,完成支付流程。

2023-10-08 08:25:26 35 1

原创 前端面试题[vue2]

在 Vue 中,每一个组件都有一个对应的虚拟 DOM,当组件的状态发生变化时,Vue 会通过比较新旧两棵虚拟 DOM 树的差异,然后只对需要更新的部分进行实际 DOM 操作,从而避免了全量重新渲染,提高了性能和效率。Vue Router将不同的URL映射到不同的组件,并通过路由守卫来控制页面的访问权限。为了避免这种情况,Vue2要求在组件中声明的data必须是一个函数,每当组件实例化的时候,就会调用这个函数,返回一个新的对象,确保每个实例都有自己独立的data对象,这样就能够确保组件之间不会相互干扰。

2023-10-06 16:19:47 45 1

原创 前端面试题[ES6]

let, var, const 区别。

2023-10-06 16:00:42 25 1

原创 前端面试题[数组扁平化、字符串、深拷贝浅拷贝]

将嵌套多层的数组转化为单层的数组,即将所有元素提取出来放到一个新的数组中。实现方式可以使用递归或者循环嵌套等方式。例如,将 [1, [2, 3], [4, [5, 6, [7, 8]]]] 转化为 [1, 2, 3, 4, 5, 6, 7, 8]。

2023-10-06 15:43:49 32 1

原创 前端面试题[数组方法、数组去重、数组排序]

数组是一种数据结构,它由一组相同类型的数据元素组成,这些元素在内存中连续存储。数组方法是一组操作数组的函数或方法,它们允许我们在数组上执行各种操作和算法。以下是一些常用的数组方法:1. push() - 将一个或多个元素添加到数组的末尾,并返回修改后的数组长度2. pop() - 删除数组的最后一个元素,并返回该元素的值3. shift() - 删除数组的第一个元素,并返回该元素的值4. unshift() - 将一个或多个元素添加到数组的开头,并返回修改后的数组长度。

2023-10-06 15:35:31 66 1

原创 前端面试题[数据类型、手写深拷贝、类型判断]

JavaScript 的数据类型包括:数字(number)、字符串(string)、布尔值(boolean)、对象(object)、undefined 和 null。数字、字符串和布尔值是基本数据类型,对象、undefined 和 null 是复合数据类型。

2023-10-06 15:21:00 137 1

原创 前端面试题[内存泄漏、异步和单线宏任务微任务]

JavaScript内存泄漏是指在代码执行过程中,不再需要的对象占用了系统内存,而系统却无法回收这些内存,导致了内存泄漏。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浏览器崩溃或变得缓慢。:全局变量容易被忘记销毁或修改,因此容易导致内存泄漏。:在使用定时器时,必须在不需要时清除该定时器,否则定时器将一直存在,占用内存。:在动态创建或删除DOM元素时,必须正确地删除它们,否则这些元素可能会一直占用内存。:在使用事件监听器时,必须正确地删除它们,否则这些监听器可能会一直存在,占用内存。

2023-10-06 15:10:11 47 1

原创 前端面试题[Vue2与Vue3的区别、Vue页面性能优化、Promise、Token]

2023-09-28 08:11:04 201

原创 前端面试题[作用域、闭包、this指针、垃圾回收机制]

变量作用域:就是一个变量可以使用的范围。

2023-09-21 21:55:30 110

原创 前端面试题[link与@import区别、css3/H5新特性、浏览器兼容性问题、原型与原型链]

标准浏览器采用事件捕获的方式对应IE的事件冒泡机制(即标准由最外元素至最内元素或者IE由最内元素到最外元素)最后标准方亦觉得IE这方面的比较合理,所以便将事件冒泡纳入了标准,这也是addEventListener第三个参数的由来,而且事件冒泡作为了默认值第三值默认false,表示事件冒泡方式。即使你的标签是空的,这个标签的高度还是会达到默认的行高。这些新属性大多在新版浏览器得到了支持,有些需要添加浏览器前缀(-webkit-、-moz-、-ms-、-o-)解决方案: 在display:block;

2023-09-20 20:57:07 264 1

原创 TypeScript核心

二、原始类型三、数组类型四、联合类型五、类型别名 ①void类型 [函数返回值 ]②可选参数:? 八、接口 interface九、类型推断十、字面量类型十一、any类型①显式any情况:当变量的类型指定为 any 的时候,不会有任何错误,也不会有代码提示,TS会忽

2023-09-20 19:06:21 82 1

原创 前端面试题[多栏布局、flex布局、常见的块级/行内/空元素、css Hack、src与href区别]

首先,左边左浮动,右边加overflow:hidden;(变成BFC清除左侧浮动元素的影响)

2023-09-19 19:28:44 6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