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Boot项目发送邮件&邮箱配置

配置,这里展示的是网易邮箱,任何邮箱都是需要配置此处,可以自行查找配置。使用邮箱发送需要自行手动开通邮箱的。

2023-06-26 11:00:58 1228

原创 IDEA搜索快捷键

Ctrl+Shift+R 文本内容查找 全局。Ctrl+Shift+N 按文件名搜索文件。Alt+F7 查找类或方法在哪被使用。Shift+Shift 搜索任何东西。Ctrl+F 文本内容查找 在本页。Ctrl+H 查看继承类的关系。Ctrl+N 按名字搜索类。

2023-06-24 20:09:33 409

原创 Java过滤敏感词(String法/前缀树法)

两种代码对敏感词过滤,代码运行在SpringBoot项目下版本2.1.5,部分POM依赖。

2023-06-24 00:36:55 564

原创 Mybatis入门(SpringBoot项目,快速上手)

核心组件SqlSessionFactory:用于创建SqlSession的工厂类。SqlSession:MyBatis的核心组件,用于向数据库执行SQL。主配置文件:XML配置文件,可以对MyBatis的底层行为做出详细的配置。Mapper接口:就是DAO接口,在MyBatis中习惯性的称之为Mapper。Mapper映射器:用于编写SQL,并将SQL和实体类映射的组件,采用XML、注解均可实现。实际开发只需要注意4、5点,Spring整合了1、2、3MyBatis官网整合官网。

2023-05-23 12:50:50 218

原创 SpringBoot项目解析yml文件

YAML 是 “YAML Ain’t Markup Language”(YAML 不是一种标记语言)的递归缩写。在开发的这种语言时,YAML 的意思其实是:“Yet Another Markup Language”(仍是一种标记语言)。

2023-05-14 13:47:19 277

原创 Spring管理其他第三方Bean

Spring管理其他第三方bean

2023-05-03 11:10:53 62

原创 Spring获取Bean的两种方式

Spring获取Bean的两种方式。@AutowiredapplicationContext.getBean();

2023-05-03 11:07:46 93

原创 Spring的作用

原本项目使用的是Hibernate,现在要求使用MyBatis。那么按照原来的操作,我们需要在service层逐一修改调用了的地方。在场景1的基础下,将Hibernate替换为MyBatis,但是现在仅有少数一处或几处还是需要使用Hibernate。此处便是:就是让对象和对象(模 块和模块)之间关系不是使用代码关联,而是通过配置来说明。)需要指定获取的是哪一个Bean实例化,Bean默认是单例且ID唯一,否则报错。当有两个类均实现了接口,且在业务中通过接口获取Bean(现在的处理办法是使用。

2023-05-03 10:41:38 65

原创 Spring常用基本注解

Spring基本注解

2023-05-03 10:02:59 71

原创 Spring创建项目

简单理解,SpringBoot整合了各个场景所需要的依赖,例如:Web开发,使用SpringBoot只需要导入Web场景的一个依赖,其中就包括了有关Web开发的所有依赖。:SpringBoot项目启动是在主程序(有@SpringBootApplication注解的类)下启动,其内置了Tomcat。上图配置好项目相关信息,下图选择SpringBoot版本(优先选择低版本、稳定版)和项目所需要的依赖。左边配置项目信息,右边选择项目所需依赖,最后生成项目压缩包下载。通过Maven创建的项目,需要手动编写主程序。

2023-05-03 10:02:31 50

原创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Cannot convert value of type ‘java.lang.String‘ to required type ‘

用value属性时,Spring只把这个属性看做一个普通的字符串,不会认为这是一个bean的id,更不会根据它去找到bean来赋值。此处我的代码是因为引用外部已声明的bean时,将。

2023-04-16 17:08:40 1413

原创 NoSuchBeanDefinitionException

在xml中若没有任何一个类型匹配的bean,则抛出此异常。

2023-04-16 16:53:52 44

原创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NoUniqueBeanDefinitionException

当根据类型获取bean时,要求IOC容器中指定类型的bean有且只能有一个。Test里面获取bean。

2023-04-16 16:50:50 109

原创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Spring 底层默认通过反射技术调用组件类的无参构造器来创建组件对象,这一点需要注意。如果写了有参构造就是默认有参构造了,还需要补上无参构造否则报错。的是,在Java里面若没有给有参构造则是默认无参构造的,无参构造器时,没有无参构造器,则会抛出异常。

2023-04-16 16:38:04 231

原创 MyBatis的缓存

MyBatis的一、二级缓存

2023-04-16 10:09:29 64

原创 JavaWeb、Tomcat、jquery:Failed to load resource: the server responded with a status of 500 ()

JavaWeb、Tomcat、jquery:Failed to load resource: the server responded with a status of 500 ()命名规范

2023-03-09 19:51:06 1502

原创 Java:命名规范&代码风格

命名规范&代码风格

2023-02-02 00:30:00 136

原创 Win11:Hexo博客搭建 & 部署远端(GitHub) & 更换主题

Hexo是一款基于Node.js的静态博客框架,依赖少易于安装使用,可以方便的生成静态网页托管在GitHub和Coding上,是搭建博客的首选框架。大家可以进入hexo官网进行详细查看,因为Hexo的创建者是台湾人,对中文的支持很友好,可以选择中文进行查看。整个流程并不复杂,但是就是会遇到一些稀奇古怪的Bug,在网上有关Hexo博客的问题有很多解决方案以上总结的报错仅是我部署时所遇到的,如有其他Bug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同时此篇文章有问题也欢迎指正。

2023-02-02 00:22:37 225

原创 Markdown常用基本语法

Markdown基本语法

2023-02-01 20:35:13 85

原创 Java反射异常 / Java.lang.reflect.InvocationTargetException

Java反射异常 / Java.lang.reflect.InvocationTargetException

2022-12-09 13:30:14 1273

原创 Tomcat网页报错500 /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代码内容有空,导致java空指针异常。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org.apache.jsp.jsp.cart_jsp._jspService(cart_jsp.java:276) org.apache.jasper.runtime.HttpJspBase.service(HttpJspBase.java:70)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765) org.apache.jas

2022-12-09 13:17:48 637

原创 蓝桥杯JavaB 2.生日蜡烛

蓝桥杯JavaB

2022-11-28 20:22:26 148

原创 蓝桥杯JavaB组 1. 煤球数目

蓝桥杯JavaB组

2022-11-28 19:29:26 171

原创 蓝桥杯JavaB组 3. 凑算式

蓝桥杯JavaB组

2022-11-28 18:02:31 184

原创 蓝桥杯JavaB组 9.分巧克力

蓝桥杯JavaB组

2022-11-26 12:26:49 293

原创 HTML+CSS实例(米柚页面)

米柚页面基于HTML+CSS纯静态网络页面实例概述:纯静态页面实现,没有js相关内容故难度不大,要求要会HTML基本的标签用法和CSS基本样式用法即可完成,页面的框架搭建是使用组合完成,图片使用,位置调整效果:实现分析:首先我们要知道素材的基本参数(颜色&长宽)使用HBuilder X找到图片颜色属性使用电脑画图工具找颜色/长宽根据图片素材以及页面实现后的展示,可以分析出整个页面都是以的宽度居中后,形成的一条中轴线,其他的布局都是以的宽度进行的操作。下一步,分析页面图片的一个插入方式,不是所有的图

2022-11-24 08:10:52 1634

原创 tomcat运行后报错“Address localhost:1099 is already in use”

Tomcat 1099端口报错

2022-11-16 20:45:10 802

原创 蓝桥杯JavaB组 2.纸牌三角形

蓝桥杯JavaB组

2022-11-16 14:19:52 37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