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计算机中字符编码的表示

输入码(区位码)转国标码:国标码=区位码(把区和位分别转成十六进制)+20H 20H。转换格式分为UTF-8(8位)、UTF-16(16位)、UTF-32(32位)ASCLL码:7位二进制编码,最高位为0(校验位),可表示128个字符。16×16点阵所占用的字节存储空间:16×16/8=32字节的存储空间。数字编码:区位码(二维数组 94(区) [ 94(位) ] )图形字符/普通字符:共95个:0~9、a~z、A~Z。计算点阵所占用的字节数:1点阵=1位,8位=1字节。小写>大写>数字>空格。

2023-03-07 01:23:02 1020

原创 计算机中数值编码的表示

补码:正数和原码反码一样,负数=反码加1。0有唯一的编码+0=-0=00000000。原码、反码、补码对于正数都是一样的。对于负数:反码除符号位取反,补码:反码的基础上加1。计算机中小数点不占位置。根据小数点的位置把数分为:定点整数、定点小数、浮点数。8位原码:最大值2的7次方-1,也就是2的6次方一直加到2的0次方。反码:正数和原码一样,负数除了符号位其他位做取反操作。数的最高位为符号位:0表示正 1表示负。定点小数:纯小数,所有数都小于0。定点整数:纯整数,小数点可隐藏。10的1次方=0.5678。

2023-03-07 00:46:48 633

原创 计算机内数制的相互转换

小数乘二、八、十六取整数,直到小数为0,无限循环小数直到满足精度要求为止,从上往下。1+1=10(向高位进1)10-1=1(向高位借1)整数除二、八、十六取余数,到不能被2、8、16整除为止,从下往上。二转十六:4位一组,8421法则。逻辑异或:相同为0,不同为1。二转八:3位一组,421法则。逻辑与and:有0为0。逻辑或or:有1为1。

2023-03-07 00:29:29 462

原创 计算机中信息的表示(概述+习题)

在计算机内,不管是什么样的数据,都采用二进制编码进行表示和数据任何形式的数据,输入到计算机中都必须进行0和1的二进制编码转换。

2023-03-07 00:06:26 130

原创 计算机的应用和发展趋势(概述+习题)

计算机的发展趋势有: 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又叫做数值计算,用于科学研究、工程技术中的数学计算问题,如高能物理、工程设计、地震预测、计算机的发展趋势有:智能化、 _________、微型化、_________。计算机 [computer] 辅助 [aided] 英语简写为CA。多媒体广泛应用于娱乐、文化、教育、商业广告等各个领域。如:纺织、治金、石油、化工、水电等部门得到广泛应用。、通信模块等在内的多方面的内容。

2023-02-22 16:33:10 304

原创 计算机的特点和分类(概述+习题)

计算机根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进行分类。:超级计算机,用于国民经济和国家顶尖科技领域,如天气预报、模拟核爆炸等。:专用于处理数字数据的计算机。:面向专业应用领域的专用电脑,高级视频剪辑、动画设计、开发等。普通用户的计算机按用途分属于通用计算机,按规模分属于微型机。:专用于处理连续的电压、温度、速度等模拟量(模拟数据)。:专门解决特定问题的计算机,如自动化、工业、军事领域等。:输入输出量既可以是数字数据也可以是模拟数据。:用于金融、证券等大中型企业。

2023-02-22 01:41:30 436

原创 计算机的起源与发展(概述+习题)

计算机也称为“电脑”,是一种具有计算功能、记忆功能和逻辑判断功能的机器设备。它能接收数据、保存数据、按照预定的程序对数据进行处理,并提供和保存处理结果。

2023-02-22 00:59:00 526

原创 信息与信息技术(概述+习题)

信息是在自然界、人类社会和人类思维活动中普遍存在的一切事物和物质的属性。

2023-02-17 12:42:46 219

原创 怎么在edge浏览器下载扩展(插件)

插件图标默认在工具栏是隐藏的,点击小眼睛取消隐藏,就可以显示在浏览器的工具栏上了。步骤:设置 --> 搜索“自定义工具栏” --> 扩展按钮 --> 始终显示。点击【打开Microsoft Edge 加载项】进入微软edge扩展商店。4.下图就是微软edge扩展商店了,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下载相关插件。下载好之后,可以通过右上角的扩展按钮查看。例如:我想复制网页上不能复制的文本,就可以搜索 “复制”询问是否添加扩展,点击添加扩展,就会开始下载该插件。1.点击浏览器右上角的三个点,找到扩展点进去。......

2022-08-17 14:34:17 17993

原创 springboot(ajax请求后台数据,路径没错报404错误)

解决GET http://localhost:8081/admin/AdminsByUserName?userName=123 404 jquery-2.1.0.js:8556

2022-07-29 10:14:05 986

原创 盲打+免费打字网站

hello!大家好呀!这边说说盲打哦,距离我开始练习打字已经过了一年的时间啦,经过这一年断断续续的练习,慢慢形成了肌肉记忆。可以不看键盘并熟练的打字了,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我学会盲打的方法。这里多嘴一句,网上有很多打字速成的方法,曾经的我也想一星期或一个月速成,but对于我这种0基础的菜鸟来说是力所不及的事情,如果你也和我一样,那么每天把目标定小一些,用心练习就好。起初练习真的非常痛苦,因为我的手不是很长的那种!有些远一点的按键就够不到ㄒoㄒ然后就养成了非常不好的打字习惯,基本都是用中间三个手指打字并且还要看

2022-07-13 17:17:33 3950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