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微信小程序中使用UUID创建唯一标识

var s = [];i < 36;i++) {uuid。

2023-10-12 09:40:56 1885

原创 vue2 vs vue3自定义指令

在vue中提供了一些对于页面 + 数据的更为方便的输出,这些操作就叫做指令, 以v-xxx表示类似于html页面中的属性el: 指令所绑定的元素,可以用来直接操作DOM。binding: 一个对象,包含指令的很多信息。vnode: Vue编译生成的虚拟节点。自定义指令有五个生命周期(也叫钩子函数),分别是 bind,inserted,update,componentUpdated,unbind。

2023-05-05 17:52:02 110

原创 面试题,写一个函数,输出小于这个数的质数

质数的概念:指在一个大于1的自然数中,除了1和其自身外,没法被其他自然数整除的数。

2023-05-05 17:46:54 78

原创 js 复杂判断的简化

我们编写js代码时经常遇到复杂逻辑判断的情况,通常大家可以用if/else或者switch来实现多个条件判断,但这样会有个问题,随着逻辑复杂度的增加,代码中的if/else/switch会变得越来越臃肿,越来越看不懂,所以我们尽可能的让复杂的判断看起来清晰明了。上面的这种是把两个条件拼接成字符串来处理的,你还可以把一个对象当成key来处理。像这样的逻辑判断这样写代码就会显得太冗长了,所以我们可以采用下面的方式来试一下。一个对象的键只能是字符串或者Symbols,但一个Map的键可以是任意值。

2023-05-01 15:03:39 127

原创 axios 的简单封装

【代码】axios 的简单封装。

2023-05-01 14:57:11 41

原创 js数组的常用方法总结

2.filter的回调函数需要返回布尔值,当为true时,将本次数组的数据返回给filter,最后filter将所有回调函数的返回值组成新数组返回(此功能可理解为“过滤”)。根据指定的数据,从左向右,查询在数组中出现的位置,如果不存在指定的数据,返回-1,找到了指定的数据返回该数据的索引。数组的第一项开始,逐个遍历到最后,迭代数组的所有项,然后构建一个最终返回的值。向数组中添加,或从数组删除,或替换数组中的元素,然后返回被删除/替换的元素。将数组的数据进行反转,并且返回反转后的数组,会改变原数组。

2023-05-01 14:52:35 25

原创 css公共样式表

margin: 0;padding: 0;ul,ol{a{i,em{img{b,strong{

2023-04-26 18:59:51 184

原创 v-for和v-if 优先级的问题

如果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则在外层嵌套template(页面渲染不生成dom节点),在这一层进行v-if判断,然后在内部进行v-for循环。:永远不要把 v-if 和 v-for 同时用在同一个元素上,带来性能方面的浪费(每次渲染都会先循环再进行条件判断)不能直接这样写,会出现警告。

2023-04-25 16:48:01 20

原创 递归实现深拷贝

【代码】递归实现深拷贝。

2023-04-25 16:43:45 32

原创 vue 生命周期

常见的生命周期钩子函数有8个。

2023-04-22 17:43:44 35 1

原创 vue3 teleport 传送门

它的上层元素,只要有一个 使用了 transform translateX 来操作样式,就会影响 position 的定位。使用:teleport 将该组件包裹,使用to方法挂载至body身上,即可解决当前定位异常问题。在一个父子元素中,子元素如果使用了 position。这个时候可以用:teleport 传送门进行解决,

2023-04-22 17:33:56 41

原创 javaScript随机颜色

substring(2,8)==>将转换成16进制的数据进行分割,从第二个数据开始,取到第8个数据,总共6个字符。toString(16)==>将字符转换成16进制数据(例如:颜色格式 #FFFFFF)Math.random()==>随机数,默认为(0,1]

2023-04-22 17:27:11 48 1

原创 css中hover实现手风琴效果

第二个hover:当鼠标触碰li时,鼠标当前所在位置图片大小变为450px,因为第二个hover的权重(权重越高,触发优先级越高)高于第一个,所以会代码会优先执行第二个hover,电脑会在保证第二个hover代码完全执行完毕后再执行第一个,以达到手风琴效果。用一个大盒子包裹ul列表,设置好想要的盒子大小,图片宽度须略小于最大的盒子(这样才能给其它图片留一点显示的空间)ul中的li设置浮动,同时在大盒子中设置溢出隐藏(overflow:hidden;

2023-02-19 18:11:46 540 1

预习笔记.zip

预习笔记.zip

2023-03-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