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VS编写C++程序出现“函数”: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错误,提示使用“函数_s”代替解决方案

在利用VS编写C++程序时,编译过程中出现如下问题:

声明:在我的这个报错中“strcpy(a,b)”是一个内置函数;其作用是将完成字符串的复制操作。(在这里a与b分别代表两个字符串,这行代码完成后,字符串b的内容就成功复制给了a。)

解决方案及原因:

解决方案:

在程序最开始的部分加上一下这行代码即可:

#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

报错原因:

针对我自己的这个内置函数strcpy()错误来说。

正常理解strcpy()是C语言提供的标准函数,正常情况下语法是没有问题的,按理来说是可以在任何支持C语言编译的软件中都是可以跑通的,但是VS为了展现自己的个性化自己提出来了一个strcpy_s()函数,替换成这个之后大概率就可以解决这个报错问题了。但是要注意strcpy_s()函数是VS在自己的编译环境下定义的,当你替换成strcpy_s()函数在VS上跑通后,拿着相同的代码换到别的环境下肯定会报错;因为别的环境下并不认识strcpy_s()函数。所以为了保险起见,见到类似错误直接加上#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 万事就OK了。相同的还有scanf(标准的)scanf_s(VS下的)等等。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上网查找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