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51单片机通过8255A扩展控制数码管和LCD1602

使用51单片机控制数码管和LCD1602进行计数,同时通过矩阵键盘进行控制,完成一个数字时钟,本文主要介绍数码管和8255A的驱动方式,并提供相关代码。

2024-01-07 14:16:59 1076

原创 免费的保险丝

其实一个保险丝的价格并没有多贵,尤其是这种接入市电的用电器,安全应该放在第一位,这种设计有些开发经验的应该就能分析出无法实现恒温控制,开关的选择上也存在危险。同时希望少一些这种设计(毕竟保险丝没那么贵,大概就是几毛钱的成本,在获取利益的同时重视产品品质才能长远),也希望消费者选择一些靠谱的用电器,否则发生触电或是火灾那真是得不偿失!不同于常规的保险丝,这个保险丝完全免费,作用应该就是发生短路时候烧断实现保护功能,至于这种保险丝的保护效果如何笔者也不是很清楚,如果有使用过的朋友们可以在评论区科普一下。

2023-09-09 22:06:35 89

原创 非线性变化的NTC

浅谈NTC(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

2023-09-09 12:54:42 127

原创 C语言简介

C语言简介C语言是一门面向过程的计算机编程语言,与C++、C#、Java等面向对象编程语言有所不同。C语言的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仅产生少量的机器码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编程语言。C语言描述问题比汇编语言迅速、工作量小、可读性好、易于调试、修改和移植,而代码质量与汇编语言相当。C语言一般只比汇编语言代码生成的目标程序效率低10%-20%。因此,C语言可以编写系统软件。 当前阶段,在编程领域中,C语言的运用非常之多,它兼顾了高级语言和汇编语言的优点,...

2023-09-04 14:33:03 1151

原创 C语言基础

开发单片机必要的C语言,本文章介绍了C语言的基础语法与关键字。

2023-09-04 14:29:02 189

原创 51单片机----引入定时器/计数器

在之前的文章中,软件延时是通过占用CPU运算时间实现延时,在延时期间单片机实际上仍处于运行所以无法进行其他功能,这是不能符合大部分工作场景的,所以需要引入定时器功能。51单片机的定时器和计数器是通过同一个硬件电路实现的,通过配置寄存器的不同,就可以将他当作定时器或计数器。定时器和计数器的区别为使其存储器数值加1的信号不同,当配置为定时器时,每经过一个机器周期,计数存储器的值加1(靠内部震荡电路信号),当配置为计数器时,P3.4或P3.5引脚每输入一个负跳变信号,计数存储器的值加1。

2023-06-28 17:53:43 82

原创 51单片机按键控制LED亮灭

51单片机通过按键控制led灯亮灭

2022-08-18 15:38:05 13861 1

原创 上拉电阻、下拉电阻

上拉电阻、下拉电阻

2022-08-17 23:04:56 873

原创 点亮一个LED

51单片机点亮一个led并使其闪烁。

2022-08-17 18:26:30 21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