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哈哈~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一章 openstack平台搭建及创建云主机

对于openstack初学者而言,传统部署openstack流程是在过于繁琐,需要多台虚拟机,packstack完美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减少了许多繁琐且容易出错的部署流程,packstack可以选择单节点或双节点部署,本次完美使用单节点部署allinone。

2023-09-12 21:01:44 1435 1

原创 你一定要会的,centos搭建dhcp服务(超详细~)

dhcp即动态主机设置协议,是一个局域网的网络协议,使用UDP协议工作。主要是给网络快速自动地分配IP地址,DHCP能够帮助我们将IP地址和相关IP信息分配给网络中计算机。dhcp还可以给设备上配置正确的子网掩码,默认网关和DNS服务器信息。由于这些功能,现在几乎每台连接到网络的设备都配置了dhcp。DHCP通常被应用在大型的局域网络环境中,主要作用是集中的管理、分配IP地址,使网络环境中的主机动态的获得IP地址、Gateway地址、DNS服务器地址等信息,并能够提升地址的使用率。

2023-04-13 22:56:50 1583

原创 你一定要会的 linux中的nginx服务搭建

selinux 默认开放81端口得,不过举例子嘛,万一你要改成8001呢,哈哈,挺尴尬。如果是在测试环境下可以不用开放端口,直接关闭firewalld 和 selinux 就ok。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别忘记打开nginx 服务哦。然后再重新执行下载命令。老规矩 ip:port。有一种可能下载会报错。一、更改yum下载源。二、添加nginx包。

2023-04-11 17:28:42 218

原创 linux-httpd服务配置(selinux firewalld 开放端口)

在这里,如果我们是自己使用或者是测试环境的情况,可以直接关闭firewalld 和 selinux。上传到/var/www/html/file。使用ftp工具上传内容到服务器。再写yum.repo文件。selinux 小知识。

2023-04-10 23:01:20 595

原创 Opensatck-Nova服务的基本使用

现有云主机硬盘和内存不满足使用,需要对现有云主机进行资源扩容,将内存扩容至1G,硬盘扩容至15G大小,类型名称为“centos1”首先创建一个新的云主机类型满足扩容资源的需求。使用命令调整云主机“cirros-test”类型为centos1,使用–wait参数,在命令执行后,调整云主机需要一定时间,添加–wait参数后会在确认时回馈“complete”。使用命令可以查看虚拟机的具体信息,包括使用的安全组、flavor以及网络信息,通过命令“openstack server show”进行查看。

2023-04-04 15:07:27 688 2

原创 pve配置虚拟机xterm连接

关闭 VM,并且新增 serial port 給 VM 在PVE Host 中用 qm 命令建立 serial port,假設我的 VM ID 是 100。PVE创建虚拟机后默认只有novnc方法连接虚拟机,无法复制粘贴,很不方便,因此可以打开xterm.js的方式弥补此缺陷。重新开启 VM,用 dmesg 验证是否有 ttyS 出现。修改 grub 中的GRUB_CMDLINE_LINUX值。接下来配置VM的grub,进入VM的ssh。重启VM,测试xterm,已经可以用。如果出現如下代表有了。

2023-04-04 15:06:02 1251 2

原创 Openstack-Glance镜像服务的基本使用

也可以使用命令更新镜像启动内存最低要求值(min-ram)为1G,min-ram默认单位为M。使用镜像cirros-0.3.4-x86_64-disk.img通过命令上传镜像至OpenStack中。● --container-format:镜像在其他项目中可见性。● --container-format:镜像在项目中可见性。● --min-disk:镜像启动最小硬盘大小。● --min-ram:镜像启动最小内存大小。● --disk-format:镜像格式。● --disk-format:镜像格式。

2023-04-04 15:04:12 2050

原创 1 Redis哨兵模式服务介绍

(1)哨兵模式概述在说哨兵之前,先说下主从复制,Redis的主从复制模式,一旦主节点出现故障无法提供服务,需要人工介入手工将从节点调整为主节点,同时应用端还需要修改新的主节点地址。这种故障转移的方式对于很多应用场景是不能容忍的。正式由于这个问题,Redis提供了Sentinel(哨兵)架构来解决这个问题。Redis Sentinel是一个分布式的架构,它本身也是一个独立的Redis节点,但是它不存储数据,只支持部分命令,它能够自动完成故障发现和故障转移,并通知应用方,从而实现高可用。

2023-04-04 15:02:23 234

原创 云计算比赛私有云题目

【适用平台】私有云使用提供的两台云主机,按以下要求配置服务器:(1)设置控制节点主机名为controller,设置计算节点主机名为compute;(2)修改hosts文件将IP地址映射为主机名;完成后提交控制节点的用户名、密码(默认Abc@1234)和IP地址到答题框。使用提供的http服务地址,在http服务下,存在centos7.9和iaas的网络yum源,使用该http源作为安装iaas平台的网络源。分别设置controller节点和compute节点的yum源文件http.repo。

2023-04-04 15:01:33 6667 3

原创 opensatck-使用NFS作为Glance存储后端

现平台提供俩台云主机,一台nfs-server节点,一台Controller节点,计划在nfs-server节点安装NFS服务,并将某个目录作为共享目录,然后Controller节点作为NFS的Client节点,将Glance后端存储的目录,挂载到NFS共享存储上。显然开启这项是不安全的。至此,NFS服务的Server端配置完毕,接下来要让Controller节点作为NFS的Client端,配置Glance服务的后端存储使用NFS服务。文件的ID相同,验证NFS作为Glance镜像服务的后端存储成功。

2023-04-04 15:00:55 449 1

原创 OpenStack平台开放镜像权限

该公司有一个镜像,需要共享给A租户使用,对B租户不可见,实现这种方式最简单的方式,是由A租户中的用户自行上传镜像,这样A租户里面的用户可以看见该镜像,而B租户中的用户看不见。该案例主要是实现对不同租户开放不同镜像,便于更好的管理OpenStack云平台和租户。某OpenStack云平台有两个租户,A租户与B租户,分别属于两个部门,该公司对镜像的管理比较严格,镜像都由管理员进行上传和权限管理。接下来做相关配置,使得A租户中的用户可以看到该镜像。通过管理员上传该镜像,并使用相关命令开放给A租户。

2023-04-04 15:00:15 232 1

原创 opensatck-RabbitMQ服务优化

使用平台提供的OpenStack平台作为实验节点。OpenStack各个组件内部的各个服务进程之间则是通过基于AMPQ的RPC方式进行通信,实现RPC通信需借助RabbitMQ消息队列,在大访问量的情况下,对RabbitMQ服务有一定的压力。RabbitMQ的连接数是压垮消息队列的一个重要的指标。所以在平时使用OpenStack平台的过程中,如果大量的用户同时创建虚拟机,会导致云平台创建报错,其实就是消息队列服务的崩溃。可以看到当前的RabbitMQ已被修改。修改完之后,保存退出。

2023-04-04 14:59:33 199 1

原创 linux 系统调优

所谓SYN攻击,即利用TCP三次握手原理,向服务器发送大量的SYN数据包,却不响应服务器反馈的SYN+ACK数据包,导致服务器的网络、内存等资源被大量占用,从而导致正常用户无法访问,起到了拒绝服务攻击的目的。

2023-04-04 14:58:52 215 2

openstack 关于实例通信

openstack 关于实例通信

2023-04-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