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日常题目问题

编程题20分作者:七思单位:吉首大学时间限制:1000MS内存限制:128MB代码长度限制:5KBtabris有一个习惯,无聊的时候就会数圈圈,无论数字还是字母。现在tabris更无聊啦,晚上睡不着觉就开始数羊,从a只数到b只。顺便还数了a到b之间有多少个圈。但是tabris笨啊,虽然数羊不会数错,但很可能数错圈的个数。但是tabris很难接受自己笨这个事实,所以想问问你他一共应该数出多少个圈,这样tabris才好判断他到底笨不笨啊。输入一个T,表示数据组数。

2023-04-23 19:24:42 143

原创 PTA-修理牧场

农夫要修理牧场的一段栅栏,他测量了栅栏,发现需要N块木头,每块木头长度为整数L i​ 个长度单位,于是他购买了一条很长的、能锯成N块的木头,即该木头的长度是L i​ 的总和。但是农夫自己没有锯子,请人锯木的酬金跟这段木头的长度成正比。为简单起见,不妨就设酬金等于所锯木头的长度。例如,要将长度为20的木头锯成长度为8、7和5的三段,第一次锯木头花费20,将木头锯成12和8;第二次锯木头花费12,将长度为12的木头锯成7和5,总花费为32。如果第一次将木头锯成15和5,则第二次锯木头花费15,总

2022-11-27 19:38:30 281

原创 列车厢调度

大家或许在某些数据结构教材上见到过“列车厢调度问题”(当然没见过也不要紧)。今天,我们就来实际操作一下列车厢的调度。对照上方的ASCII字符图,问题描述如下:有三条平行的列车轨道(1、2、3)以及1-3和2-3两段连接轨道。现有一列车厢停在1号轨道上,请利用两条连接轨道以及3号轨道,将车厢按照要求的顺序转移到2号轨道。规则是:每次转移1节车厢;处在1号轨道的车厢要么经过1-3连接道进入3号轨道(该操作记为"1->3"),要么经过两条连接轨道直接进入2号轨道(该操作记为"1->2");一旦车厢进入

2022-11-27 19:35:30 148

原创 大炮打蚊子

现在,我们用大炮来打蚊子:蚊子分布在一个M×N格的二维平面上,每只蚊子占据一格。向该平面的任意位置发射炮弹,炮弹的杀伤范围如下示意:其中,X为炮弹落点中心,O为紧靠中心的四个有杀伤力的格子范围。若蚊子被炮弹命中(位于X格),一击毙命,若仅被杀伤(位于O格),则损失一半的生命力。也就是说,一次命中或者两次杀伤均可消灭蚊子。现在给出蚊子的分布情况以及连续k发炮弹的落点,给出每炮消灭的蚊子数。

2022-11-27 19:23:57 447

原创 求解汽车加油问题

一辆汽车加满油后可行驶 d公里。旅途中有若干个加油站。设计一个有效算法,指出应在哪些加油站停靠加油(每次加油都加满),使沿途加油次数最少。

2022-11-27 19:18:07 216

原创 二叉树叶结点值和最大层

已知一棵非空二叉树结点的数据域为不等于0的整数,请编写程序找出该二叉树中叶结点数据值之和最大的层。

2022-11-27 19:12:03 108

原创 南园十三首·其五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灯塔五十州。沙场秋点兵:刘成将军正在排兵布阵,他要将若干个士兵拍成一排,每个士兵都有一个战斗值x,不同士兵的战斗值可能相同。假设初始时,队伍为空,但是队伍的正方向朝东(若队伍中有士兵,则他们面朝东,即东边是队伍队首,西边是队伍队尾)刘成将军会发布以下三条命令:命令一名士兵从队尾插入队伍命令一名士兵从队首离开队伍(若队伍里面没有士兵,则忽略此操作)命令队伍向后转(队伍的正方向改变,队首变为队尾,队尾变为队首。)

2022-11-27 19:02:03 214

原创 二叉树查找结点及父结点

输入第1行为一组用空格间隔的整数,表示带空指针信息的二叉树先根序列,其中空指针用0表示。例如1 5 8 0 0 0 6 0 0表示如下图的二叉树。第2行为整数m,表示查询个数。接下来m行,每行为一个不等于0的整数K,表示要查找的结点的数据值。m不超过100,二叉树结点个数不超过150000,高度不超过6000。输入数据保证二叉树各结点数据值互不相等。

2022-11-22 14:00:41 1439

原创 数据类型、表达式、强制转换

数据类型、表达式、强制转换、变量、常量、引用变量

2022-07-05 17:34:17 162

原创 Object类的相关方法

Object类,hashCode(),equals()finalize()‘、toString()

2022-06-12 20:58:43 58

原创 多线程的知识点

多线程、进程、synchronize、生产者与消费者模式、wait()方法、sleep()方法、线程生命周期、yield()方法、jion()方法、notify()方法、线程同步与互斥、锁

2022-05-27 19:33:40 352

原创 输入与输出流

输入、输出流

2022-05-20 22:47:57 608

原创 封装类和异常

封装类、自动装箱、拆箱

2022-05-16 21:32:02 378

原创 集合、泛型、迭代器、Map、Collection

集合、泛型、迭代器、Map、Collection

2022-05-10 08:53:15 115

原创 UML类图及工厂

UML类图、工厂模式,抽象工厂、简单工厂、工厂方法

2022-05-02 10:31:59 3122

原创 抽象类及接口

抽象类、抽象方法、接口、interface、implement

2022-04-26 23:45:59 204

原创 ArrayList的理解(小白版)

ArrayList

2022-04-21 16:59:30 547

原创 多态、向上转型和向下转型

向上转型(upcasting)和向下转型(downcasting)、多态、父类、子类

2022-04-14 14:02:59 180

原创 继承及其相关的知识(2022.4.3)

static、继承、方法重写、方法覆盖、静态代码、实例代码、final

2022-04-10 19:47:29 343

原创 类和对象的知识(2022.3.27)

面向对象、构造方法、this

2022-03-28 09:37:22 102

原创 数组知识补充(2022.3.22)

一、 数组操作与数组封装类Arrays 数组元素拷贝:System.arraycopy //方法原型public static native void arraycopy(Objet src,int srcPos,Object dest,int destPos,int length); native关键字告诉编译器(JVM)调用的该方法在外部定义 作用是从src数组的srcPos位置往dest数组的destPos位置拷贝length个元素, 注意,数组拷贝位置或元素数量不对时,可能

2022-03-26 12:51:34 1007

原创 数组小知识

一维数组小知识 动态数组 public class Example4_1{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int []age=new int [5]; //数据存储的数据类型[] 数组名字=new 数据存储的数据类型[长度] for(int i=0;i<age.length;i++){//age.length是直接使用的 age[i]=i; ...

2022-03-17 13:36:58 66

原创 内存的小知识

内存的小知识一、Java的运行编译 JVM的作用 JVM又称Java虚拟机,主管内存控制。java运行编译流程如下: 编译器 JVM类加载和类执行 .java源文件 .class字节码文件 内存 1.1字节码文件是经过编译器预处理过的文件,是java的执行文件的存在形式(其本身为二进制文件,但它不能被系统直接执行,需要JVM解释执行) 2.2字节码文件存在硬盘中 二、内存管理 计算机内部部分示意图 1.1内存没有保存数据的功能,只是.

2022-03-15 23:14:36 69

原创 方法基础知识

方法基础知识

2022-03-14 00:14:05 303

原创 基础语法篇

1.类型转换自动类型转换(小到大):char,byte,short--int--long--float--double强制类型转换(大到小):如:class instance2_5{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字符串与基本数据类型之间只能进行连接运算,即将两个数据拼接在一起,结果仍是字符串类型的数据 String s="abc"; int i1=123; String s2=s+i1; System....

2022-03-06 22:32:56 6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