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下载安装教程和搭建springboot开发环境及踩坑指南(超详细图文教程)

1、项目实战效果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Intellij idea下载地址

https://www.jetbrains.com/idea/
大家通过上方的链接进入到Intellij idea的官网后,可以在主界面点击Download或者点击上方导航栏里面的DeveloperTools,在里面找到并点击Intellij idea,下载安装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Intellij idea安装指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上方的官网下载完成以后,会的到一个压缩包(里面是Intellij idea的安装程序),用解压工具解压以后,双击ideaIC-2022.3.3.exe,进入安装程序。安装流程参考如下:

1、点击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修改默认安装路径(建议放到D\E盘),再次点击Next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然后我们进入到了安装选项,全部勾选以后,再次点击Next,点击后会自动进行安装,由于我之前安装了,二次安装会导致程序出现问题,所以安装的截图我就不再添加了,点击Next后,安装过程可能或有点慢,大家耐心等待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配置Intellij idea环境变量

1、鼠标右击桌面上的此电脑,找到并打开属性,找到高级系统设置,找到并打开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找到xx用户的变量,点击新建,新建一个命名为Intellij idea的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打开刚刚创建好的Intellij idea变量,点击编辑,然后复制、粘贴Intellij idea的bin目录,然后点击确定 - 确定-确定,环境变量就配置完成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JavaSE开发工具包下载地址

jdk版本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或学习需要,下载所需版本即可,
这里我使用的是1.8版本(目前比较稳定)
https://www.oracle.com/java/technologies/javase/javase8u211-later-archive-downloads.html

6、JavaSE开发工具包安装指南

https://blog.csdn.net/qq_62259825/article/details/125948950
安装和配置环境变量可以参考如上的教程,这里就一 一赘述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创建springboot项目

1、首先在Intellij idea的主界面,点击File --> New – project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根据如图进行设置,然后点击Next就可以了,这里重点说明一下:如果使用Springboot项目里面默认的Server URL话,等到后面下载项目依赖的时候会非常的缓慢,甚至下载不成功…一系列报错、加载失败的问题。推荐使用阿里云的:https://start.aliyun.com
或https://start.springboot.i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根据如图进行设置,值得注意的是,Springboot的版本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进行选择,然后点击creat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等待所需的项目依赖下载完成以后,项目就创建完成了。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文件结构目录解析

1、SpringbootApplication启动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resources:资源,它下面的static里面可以存放动、静态资源(推荐存放后者,静态资源如:html,css,js或图片…)static里面可能存在一个templates(模板),我们这里用不到,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可以留着、删除都可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编写一个简单的网页项目

1、点击resources左边的小v,可以展开下一级目录里面的static,鼠标右击static,点击New -->Directory(目录)命名为web

2、鼠标右击web,然后重复上边的步骤,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在web目录下新建的文件是HTMLFile,然后命名为test.html,它会自动认成一个html的默认架构文件,直接使用或者重写都可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运行(run)SpringbootApplication启动类的两种方式:

1、可以点击上方锤子图标旁边的绿色三角

2、Ctrl+a(全选) SpringbootApplication里面的代码,鼠标右击找到run…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在resources目录下找到并打开application.properties在里面添加项目对应的端口号,如:service:808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为什么我找不到端口号呢?在下方的控制台里面下滑找到如图的8080就可以了,实际不一定都是8080,自己实际的项目要与端口号一 一对应上。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然后打开浏览器,在搜索框输入:http://localhost:8080/web/test.html就可以打开自己编写的springboot项目网页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随机回答热心网友的评论区留言(好奇,求解答,谢谢!)

小陈陈,我有点好奇上边的那一大段链接是怎么找到的?为什么我输错了一个字母就打不开了?求指点!!! 谢谢陈大大,嘻嘻嘻。

我们可以依次拆析这一段链接:http://localhost:8080/web/test.html

http是超文本传输协议的简写,这个估计你每天都在用(捂笑),localhost是本机主机的意思,8080之前提到了就是端口号,web就是你在static目录新建命名为web的包名,test.html就是你在包名web里面新建命名为test.html文件。
所以把它们依次整合就可以打开项目了。

明白了,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谢谢,小陈陈,嘻嘻嘻。

图文教程制作不易,希望大家可以三连支持一波,这样博主才有坚持和持续更新下去的动力与信心,文章如有不足,大家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指点一二,感谢!

  • 14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