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avicat快速导入sql文件

Navicat是一套快速、可靠并价格相当便宜的数据库管理工具,专为简化数据库的管理及降低系统管理成本而设。它的设计符合数据库管理员、开发人员及中小企业的需要。Navicat是以直觉化的图形用户界面而建的,让你可以以安全并且简单的方式创建、组织、访问并共用信息。3、在里面输入数据库名称,字符集选择utf8,排序规则选择utf8generalci,点击开始。2、鼠标右键localhost,点击新建数据库。sql数据库文件,点击开始。5、右键点击运行SQL文件。6、点击文件右侧的三个点。4、双击新建好的数据库。

2024-02-23 15:57:43 355

原创 VUE3创建项目

等个几分钟,可能在此期间它会卡着不动,这是正常的。a是全部选择,i是全部取消。这里我们选择个别用空格键就可以了。上面是vue3 创建项目的方法。这里只介绍vue3创建。这里我们学习的是vue3,所以选择vue3。在浏览器输入网址就可以看到项目创建成功了。打开cmd按管理员身份运行,输完命令回车,则跳转到该界面。这个是选择路由模式,我们选n。新手创建选择第三个,回车。按照提示输入命令就可以了。下面那两个蓝色字体。

2023-12-25 11:51:58 446

原创 数据湖架构

数据湖(Data Lake)是一个存储大量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集中式数据存储库。与传统的数据仓库不同,数据湖采用扁平化结构,将数据存储在原始形式下,不需要进行预处理或转化。这使得数据湖能够同时支持多种分析和处理方式,包括机器学习、数据挖掘、ETL等。

2023-11-15 07:00:00 476

原创 键盘接受一串字符到BUF为首地址的字节单元中,要求用下列方法分别编程,将它们以相反的次序显示在屏幕的下一行中

键盘接受一串字符到BUF为首地址的字节单元中,要求用下列方法分别编程,将它们以相反的次序显示在屏幕的下一行中:

2023-11-14 06:30:00 218

原创 在以BUF,字节存储区中,存放有n个带符号整数。试编写统计其中负偶数个数(假设≤9)并且显示。

【代码】在以BUF,字节存储区中,存放有n个带符号整数。试编写统计其中负偶数个数(假设≤9)并且显示。

2023-11-13 10:00:00 134

原创 从键盘上接受一个数字字符,如不是,显示“not odd”到屏幕的下一行;否则显示“odd”,并且显示该数字字符到屏幕的下一行。

【代码】从键盘上接受一个数字字符,如不是,显示“not odd”到屏幕的下一行;否则显示“odd”,并且显示该数字字符到屏幕的下一行。

2023-11-13 08:00:00 50

原创 在以TAB为首地址的字存储区中存放有N个无符号数,试统计低3位全为1的数的个数(个数设为≤9),并显示。

在以TAB为首地址的字存储区中存放有N个无符号数,试统计低3位全为1的数的个数(个数设为≤9),并显示。

2023-11-12 14:00:00 151

原创 C语言选择排序

下标为0的元素与他后面的所有元素比较,找到数组中最小的元素值为止,下标为0的元素值与最小元素值进行交换。然后下标为1的元素与它后面的所有元素比较,找到最小的元素值为止(此时为第二小的元素值),下标为1的元素值与最小的元素值进行交换。基本思想:从首元素开始,首元素与它后面的所有元素进行比较,找到数列中最小的元素,与首元素值交换。然后下一个元素与它后面的元素比较,得到第二小的元素,与之交换。当你把地址给指针变量后,指针就能访问并改变里面的内容。上面swap是自己写的交换值的函数,不是系统自带的。

2023-10-30 08:00:00 244 2

原创 二分归并法将两个数组合并

思想是:比较a,b数组元素,将其中较小的元素放入c中,然后再取该数组的下一个元素与刚刚那个较大的元素比较,直到其中一个数组中最大元素比较完为止。最后将另一个数组中余下的所有元素依次放入c中。二分合并前提是两个数组都是有序数组。

2023-10-28 08:00:00 196

原创 将输入的字符串中小写字母改为大写字母

a~z(0x61~0x7a),用十进制来说就是(97~122)。大写字母是(0x41~0x5a);我们直到小写字母到大写字母ASCII码值想隔32,用十六进制为(0x20),大小写字母范围分别是。不用scanf是因为scanf遇到空格和回车会结束输入。

2023-10-27 10:00:00 1009

原创 C语言超简单理解快速排序

使用分治法策略。基本思想是:选择一个基准数,通过一趟排序将要排的数据分割成两独立部分。一部分比另一部分所有数据都要小。然后对两部分分别进行快速排序。整个过程可以递归进行。达到有序为止。

2023-10-27 08:00:00 180

原创 超简单理解冒泡排序

较简单排序算法。它会遍历若干次要排列的数列,每次遍历,会从前往后比较相邻两个数的大小。如果前者比后者大,就交换他们位置。遍历一次最大元素在数列末尾。重复直到数列有序。那么遍历需要一个变量控制范围。一个变量需要在这个范围里控制相邻元素进行比较。将最大的数作为有序数,在进行下一趟比较就把它"踢出"遍历范围。如此一来,每个"它"都是作为"它"那次遍历的最大数,最后实现有序。

2023-10-26 14:00:00 128

原创 C语言求数组最小值,并返回下标

这里要注意的是,输出下标时,当退出for循环时,如果输出i,j的话,会输出2,4。这是因为for循环是先判断条件满足之后,并将循环体执行完后,再执行自增(i++或者++i),所以我这里采用将值赋给变量row,col保存。如果是求最小值的情况,不保证元素丢失情况,可以采用这种方法。将所有数与第一个数比较,如果比第一个数小,就把这个数付给a[0],那么最小值的下标一定是0。可是这样的话a[0]一开始的值就被覆盖了。最好还是定义一个变量min,初始化时将a[0]赋给min。这样达到查找的效果,元素也不会丢失。

2023-10-26 07:30:00 986

原创 C语言矩阵转置

我用sizeof()函数求数组元素总个数,再求出每一行的和每一列的元素个数,用来控制循环。

2023-10-25 10:56:26 562

原创 结构体学习

我们用C语言中通常都是用关键字来定义类型变量。例如我们的整型变量,int book;是用整型关键字定义出来的。同样的,struct book同样是一个类型,不过我们叫他结构体。我认为的结构体的作用,无外乎是将一些毫无关系的变量整合到一起,来达到产生联系。整合到一起就是把它封装在结构体中。通过结构体,我们将姓名,年龄,性别这些本来毫不相关的变量,把它封装在结构体中,让别人更加清楚的描述一个物体。被封装在结构体中的变量可以是整型变量,数组,指针,结构体。struct是结构体关键字。

2023-10-23 08:00:00 314

原创 逗号表达式

逗号表达式括号里的优先级是自左向右,最后一个值为最终的结果。

2023-10-21 12:42:57 507

原创 C语言动态内存管理

上面我们声明并定义了一个大小为4字节的整型变量,一个容量为10*4字节的整型数组。开辟方式:我们在栈上开辟。开辟空间的方式有两个特点:1.空间开辟大小是固定的。2.数组在申明的时候,必须指定数组的长度,它所需要的内存在编译时分配。但是对于空间的需求,不仅仅是上述的情况。有时候我们需要的空间大小在程序运行的时候才能知道, 那数组的编译时开辟空间的方式就不能满足了。有的老铁会说,数组的话,怎么会不够?一开始指定数组长度就为100,甚至更大不就行了。

2023-10-21 07:30:00 159

原创 方法重载与int...num(可变参数)介绍

我们看到类Add2中,只写了一个方法,就可以有类Add的所有方法功能。可变参数实际上是一个可以接收多个同类型数据,我们可以将它当作数组用。在这里还介绍java专门对同类型数据执行相同操作的简写。new 类().var再点回车可自动补全引用名。使用方法:(数据类型...参数名)

2023-10-19 10:22:19 97

原创 联合体(共用体)

因为u1中数据类型最大的占4个字节,所以u1大小为4字节。因为u2中有一个字符串数组,最大为5字节,但是对齐的话得对齐最大数据类型的整数倍。这种类型定义的变量也包含一系列的成员,特征是这些成员公用同一块空间。当最大成员大小不是最大对齐数的整数倍的时候,就要对。联合也是一种特殊的自定义类型。齐到最大对齐数的整数倍。至少是最大成员的大小。

2023-10-19 08:00:00 191

原创 C语言枚举

例如在你定义的枚举类型中,你只定义纯色(红,黄,蓝),那么我们要描述一个物体什么颜色时,也只能说什么颜色。不能说淡黄色,浅蓝色,这些。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代码能更好维护,同时,我们枚举多个枚举常量,可以一次性写到一起,也便于调试。枚举顾名思义就是一一列举。把可能的取值一一列举。枚举成员都是具有相同属性的,比如枚举颜色:红色,蓝色,黄色,绿色,等等。我们用逗号把他们分隔开。枚举的作用首先就是范围了。虽然我们用define同样可以达到目的,但是显然前者更加严谨,更加使用方便。

2023-10-18 16:50:56 34

原创 C语言找水仙花数

1.引入#include<stdio.h>void main(){//水仙花数 十进制数的每一位的三次幂加起来等于十进制数 int a = 153; int x = a / 100;//求百分位上的数 int y = a % 100 / 10;//求十分位上的数 int z = a % 100 % 10;//求个位上的数 if (x * x * x + y * y * y + z * z * z == a) { printf("是水仙花数"); } else {

2023-10-18 10:14:36 50 2

原创 C语言实现strstr函数

strstr()函数在库函数String.h中,作用是找到目的串中和源字符串匹配成功时的首地址。例:在串abcde中找cd,找到位置是在第二个字符(下标为0~4)开始的。返回下标为2的地址。至于为什么会打印cde,是因为%s,它会打印字符串,直到遇到\0结束。

2023-10-17 15:00:00 139

原创 函数指针和指向函数的指针数组

函数指针顾名思义,有函数声明的模样,外加指针。void *p可以接收任意类型的地址。

2023-10-17 10:42:41 42

原创 C语言实现strcmp()函数

并且strcmp函数的参数是常量字符串,所以我们给参数加上const。assert()这个库函数是断言,当str1不为空指针,str2也不为空指针那么就正确执行。我们从下面代码可以看出strcmp()函数返回值为一个整数,当两个字符串相等时返回值为0,不相等时前面字符串大于后面字符串,结果为1,否则为-1;

2023-10-16 20:45:15 151

原创 IDEA创建项目、模块、包、类保姆教程

有的小伙伴如果觉得自己主题不是很喜欢,可以和作者一样,换一下。1.点击文件->点击设置->外观,选择主题,还可以设置,代码字体,程序猿的风格字体是Consolas哦。当我们要使用某个包中的函数时,需要手动写import .....这样其实有点浪费时间。有这样一个设置,可以在你要使用那个函数是,点击回车就会自动帮你导包。点击设置,点击编辑器->常规->自动导入勾选这两个点击确定就ok了。以上就是初学者对于IDEA的简单入手。总结:项目->模块->包->类。ありがとう.

2023-10-13 11:34:58 3481

原创 指针变量学习

C语言指出,一个变量的首地址称为该变量的指针。记作&x如 int *p;我们一般说p指向int类型。

2023-10-12 08:36:07 23

原创 VS2019调试技巧

它包含调试信息,并且不作任何优化,便于程序员调试程序。

2023-10-09 12:55:28 100

原创 Git for Windows下载和TortoiseGit下载安装步骤

我下载的是Git 2.22.0版本。因为我是windows系统,这里是说明git for windows下载地址为:其他的系统在这个下载地址找。

2023-10-08 21:13:01 1180

原创 C语言输入一个无符号正整数,输出该数每位加起来的和

我们知道,对一个整数除10求余数,得到的是最末尾那个数字,例如1234%10=4,而我们要等到1、2、3、4就要对1234取余四次。写成可能好理解一点。

2023-10-08 14:56:32 481

原创 将一个字符串逆序,用递归,不得用库函数

我先用自己的想法写出一个,就是控制数组下标交换内容。想了想还是这个要清晰一点。

2023-10-08 11:22:51 32

原创 C语言打印二进制数的奇数位和偶数位

再根据每一位之间间隔为2,这样我们就可以分离奇数位和偶数位。要打印每一位对应内容,我们可以通过&运算符,1&1==1;我们知道,二进制是从0~31一共32位。而奇数位是从0~30位开始,偶数位是从1~31开始。

2023-10-08 09:24:20 75

原创 C语言求两个数的二进制数有几位不相同

举个例子:16,12,这两个整数的二进制数分别为10000 01100,两个数异或得到11100。再将11100减1,为11011,再相与,11000,这样就会将异或中最右边的1慢慢消掉,直到temp==0,退出循环。我采用的是异或来求不同位,异或是相同为0不同为1。

2023-10-08 08:58:46 44

原创 C语言十进制数求对应二进制中1的个数

上面这种方法只能输入整数,对于浮点数,只能求其中的整数部分的1。上面的方法采用的是移位与1,从最右边开始移位,与1,如果数的第i位是1,与1与之后结果就是1,由count记录1的个数,总共移位32次。int类型是4个字节,所以是32位。

2023-10-07 10:46:09 312

原创 C语言冒泡排序+数组传参问题

通过flag的变化,确定经过一趟排序之后,有没有交换,如果有,那么flag=0,下一趟还要进行。如果flag值为1,就说明已经是升序,没必要再排下去。这样会将效率提高一些。我们从输出结果来看,+1之后,增加四个字节。arr=&arr[0],但是&arr+1,增加了24个字节(数组长度*每个元素所占大小);总结:除了sizeof(arr)和&arr,数组名表示的是整个数组,其他情况都表示的是数组首元素地址。对于上面一个算法来说,如果一开始就是升序,那么它还是继续排完,效率很低。这里再说一下传参的问题。

2023-10-05 17:08:02 36

原创 如何理解二维数组?

如int arr[]={1,2,3,4};但是int arr[][]={1,2,3,4};就不行,必需确定大小。如arr[][4]={1,2,3,4};我们可以看到每个一维数组的首地址,都相隔16,arr[0][4]到arr[1][4]相隔16 , 一个int类型数据为4个字节,有四个,所以隔着16。不仅如此,我们看到brr[3][4],我们可以通过大括号,确实第几行第几列放的是什么。arr[3][4]这个数组给我们的感觉就是由编号0、1、2 为名,且长度为4的三个一维数组连续存放在一起。

2023-09-28 11:09:51 21

原创 用汇编语言编写从键盘上接受一个字符,显示它的前导字符和后继字符。

【代码】用汇编语言编写从键盘上接受一个字符,显示它的前导字符和后继字符。

2023-09-28 10:02:35 206

原创 用汇编语言编写从键盘上接受一个小写字母,将它变成对应大写字母并显示。

【代码】用汇编语言编写从键盘上接受一个小写字母,将它变成对应大写字母并显示。

2023-09-28 10:00:37 793

原创 C语言实现斐波那契函数

采用循环的方式计算速度会快很多。上面这种是采用递归的方式。

2023-09-27 19:23:54 150

原创 用递归方式实现n的阶乘

【代码】用递归方式实现n的阶乘。

2023-09-27 18:17:55 119

原创 strlen()和sizeof()区别

strlen()和sizeof()都会取决于你对数组给多大空间.例如:char str[20],sizeof()更看重[]中的数。建议:我们在计算字符串长度时最好用strlen();计算字符列表长度时最好用sizeof()。

2023-09-27 10:43:50 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