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中的AHB、APB1、APB2分别属于计算机三大总线数据总线、地址总线和控制总线中的哪一种?

最近在看计算机体系结构和stm32,对于AHB、APB1、APB2总线找不到在计算机体系结构中的属于,于是深入探究了AHB、APB1、APB2和计算机三大总线数据总线、地址总线和控制总线的关系。

  1. AHB=Advanced High Performance Bus,译作高级高性能总线。AHB用于高性能模块(如CPU、DMA和DSP等)之间的连接。
  2. APB=Advanced Peripheral Bus,译作高级外设总线。APB主要用于低带宽的周边外设之间的连接,例如UART、1284等。在STM32中APB又可分为APB1和APB2,具体所连接的外设又有所不同,如下图(STM32F10xxx系统结构图)。

总体来说,在STM32微控制器中,AHB、APB1和APB2属于处理器总线中的一种,而不是计算机三大总线中的数据总线、地址总线和控制总线。

  1. AHB (Advanced High-performance Bus)是STM32中的高性能总线,用于连接处理器核心、高速存储器和高带宽外设。
  2. APB1 (Advanced Peripheral Bus 1)和APB2 (Advanced Peripheral Bus 2)是STM32中的低速外设总线。APB1总线上连接了一些低速外设和模块,如串口、I2C、SPI等。APB2总线上则连接了一些高速外设和模块,如定时器、串行接口、USB等。

        总之,总线是一种用于连接处理器、内存和外设的通信架构,它可以传输数据和控制信号。计算机中的三大总线由数据总线、地址总线和控制总线组成,它们用于处理器与内存和外设之间的数据传输、地址定位和控制信号传递。在STM32中,AHB、APB1和APB2都属于处理器总线,用于连接处理器和外设之间的数据传输和控制信号传递。

  • 6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