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Jaylan的博客

这里是博客描述~

  • 博客(5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unit 超时测试

超时测试 @Test(timeout=规定时间) Junit @Rule Timieout对象

2024-03-05 23:30:34 469

原创 (白盒测试)简单循环测试

白盒测试 简单循环测试 循环测试 单层循环测试for循环 while循环 do while循环 测试用例 流程图

2024-02-28 18:26:49 594

原创 跳过测试方法(测试类)(@Ignore)

junit @Ignore用来跳过测试类或者测试方法

2024-02-19 23:30:21 421

原创 Junit测试套件(Test Suite)

对多个测试类的统一执行只有一个测试类点击一下执行就好有 5个测试类分别打开 挨个点执行有100个测试类??分别点开执行×为100个测试类创建一个测试套件,然后再执行一次测试套件√一个测试套件“囊括“三个测试类测试套件本质也是一个类测试套件 可以同时执行多个测试类测试套件可以方便 测试类的执行测试套件中的多个类最好放在同一个包下执行一个测试套件 相当于分别执行多个测试类。

2024-02-16 00:24:36 500

原创 Junit常用断言

断言:assertQ:断言的作用更方便的对结果进行判定"有针对性"的if判断针对两个变量值是否相同 使用assertEquals针对两个对象是否相同 使用assertSame针对返回值是否为True 使用assertTrue断言是用来实际结果和预期结果是否相同的 “有针对性”的if判断使用断言之前要断言相关的类库 org.junt.Assert.*常用断言可以判断是否为相同变量,对象是否会为空(非空)对应浮点数 判断方式的 实际值-预期值

2024-02-12 23:08:55 1005

原创 测试编码规范

项目代码和测试代码要进行分离测试类和测试方法的命名要规范测试类的Test在后测试方法的Test在前。

2024-02-11 22:46:10 248

原创 Junit常用注解

@BeforeClass @Before @After @Test 注解简介及其执行顺序

2024-02-11 22:38:16 801

原创 桌面检查|代码审查|代码走查

桌面检查 代码审查 代码走查

2023-11-18 00:12:21 337

原创 UML---用例图

用例图是一种UML(统一建模语言)的图形化表示方法,用于描述系统的功能和行为。它可以帮助系统分析师和开发人员理解系统的需求,用例图由参与者、用例和它们之间的关系组成。

2023-11-05 00:15:51 350

原创 VSCode-C/C++环境配置

VSCode中C/C++环境配置 1.下载VSCode 2.安装编译器 3. 安装拓展 3.生成配置文件 5.断点调试

2023-10-29 16:38:32 903

原创 namespace命名空间

namespace是C++中用来避免命名冲突的一种机制。其可以将函数、类、变量的定义分组,并在使用时加上命名空间前缀来区分不同的定义

2023-10-28 00:10:44 134

原创 GCC、g++、gcc的关系

GCC:GNU Compiler Collection(GUN 编译器集合)编译器集合! 所以GCC这个中有许多语言的编译器 比如C、C++ Pascal等gcc的全称GUN C Compiler(GUN中的C 编译器) 编译C语言用的g++的全称GUN C++ Compiler(GUM中的C++编译器) 编译C++用的

2023-10-27 23:56:35 559

原创 Linux开启SSH

Linux默认是不开启SSH的需要安装对应的工具才能通过SSH登录用SSH登录的工具有很多这里使用的是Xshell

2023-10-11 23:51:27 325

原创 Linux查看本机IP地址

通过ipconfig来查看本机的IP地址期间可能会因为没有安装net-tool而产生错误

2023-10-11 23:47:01 229

原创 yum源配置

Q:什么是yum( Yellow dog Updater, Modified)基于,能够从指定的服务器自动下载 RPM 包并且安装,可以,并且一次安装所有依赖的软件包,无须繁琐地一次次下载、安装Q:为什么要配置yum源因为是包管理器,是从的网站下载包,,可以通过配置修改成从。

2023-10-10 23:33:11 215

原创 Ubuntu输入正确密码重新跳到登录界面

输入正确的密码登录后闪一下又回到锁屏界面输入正确的密码后还是回到这个界面在Ubuntu系统中,登录后输入正确密码后会闪一下又回到锁屏界面的情况。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是/etc/profile或者/etc/environment文件出现了问题,导致无法正常登录。其中,/etc/profile是系统范围的配置文件,用于设置系统的环境变量和用户登录的默认环境。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是进入tty命令终端,修改/etc/profile或者/etc/environment文件中的错误,并重新登录。

2023-10-10 23:27:19 2284 2

原创 JetBrains ToolBox修改应用安装位置

E:\DevTool\IDE可以改成自己想要的位置。

2023-10-06 23:58:49 1603 2

原创 OpenWrt使用Privoxy插件修改UA

如果UA是自定义的话则说明修改成功。

2023-10-06 23:55:45 768

原创 GitHub配置SSH key

设置用户名设置邮箱到密钥所保存的位置复制其中的信息。

2023-09-29 20:20:51 1483

原创 数据库链接池示实例

*** @Description 测试自定义连接池i < 6;i ++) {try {// 从连接池获取连接 Connection connection = MyConnectionPool . getConnection();// 使用获取到的链接 System . out . println("获取到的第" + i + "个连接为:" + connection);

2023-09-14 19:47:09 338

原创 Access denied for user ‘‘@‘localhost‘(using password: NO)

用户“@'localhost’被拒绝访问(使用密码:NO)

2023-09-13 09:00:00 1029

原创 The server time zone value ‘Öйú±ê׼ʱ¼ä‘ is unrecognized or represents more than one time zone

服务器时区值“Öйú±ê׼ʱ¼ä”无法识别或表示多个时区。如果希望利用时区支持,必须配置服务器或JDBC驱动程序(通过serverTimezone配置属性)以使用更具体的时区值。

2023-09-12 21:19:22 174

原创 TomCat运行记录乱码

中文正常显示。

2023-09-07 21:03:51 118

原创 Git报错解决_fatal: unable to access ‘https://github.com: Recv failure: Connection was reset

致命:无法访问https://github.com:接收失败:连接被重置。

2023-09-06 22:35:58 1087

原创 JDBC示例

JDBC的实例以及数据库驱动的下载方式

2023-09-05 23:11:24 30

原创 JDBC基础

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Java数据库连接)用于执行SQL的JavaAPI应用程序无法对数据库进行直接操作 需要相关的接口只有通过JDBC才能操作数据库 JDBC提供响应的接口Q:是不是只要用了JDBC就能操作任意的数据库了呢?A:不是,在使用JDBC时不同的数据库需要注册不同的驱动使用的是MySQL数据库->注册MySQL驱动使用Oracle的数据库->注册Oracle驱动所有JDBC驱动必须实现的接口(数据库厂商来实现)Q:主要是用来干嘛的?

2023-09-04 22:55:33 50

原创 1.3.2计算机网络性能指标(时延带宽积、往返时间、丢包率)

时延(传播时延)和带宽的乘积时延带宽积=传播时延x带宽当第一个bit到达时 能通过时延带宽积得知当前链路中有多少个bit参考。

2023-08-26 04:00:00 162

原创 1.4常见的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

为了使得所有计算机能通过网络互联法律上的国际标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专家、学者(实际中难以应用)指定周期太长分层不合理 有的功能多次出现在不同层实现起来复杂、效率低。

2023-08-25 23:28:55 28

原创 1.3.1计算机网络的性能指标(速率、带宽、吞吐量、时延)

通信线路能传递速率的能力- 单位时间内从网络中某点到另一点能通过**最高数据率(速率)**> 网络中速率的峰值- 单位和速率的相同

2023-08-24 23:56:06 72

原创 1.2因特网概述

由节点(Node)和链接节点的链路(Link)组成。**internet**> 通用名词泛指计算机网络互联成的网络**Internet**>全球最大的互联网使用TCP/IP协议族作为通信规则

2023-08-24 23:51:32 42

原创 日期传递问题

前端发来的日期格式和后端不匹配默认的格式长这样格式是yyyy-MM-dd。

2023-08-23 23:59:41 28

原创 SpringBoot中的分层

对于同一个层来说有不同的称呼只需要知道其作用即可不要纠结用哪个名称。

2023-08-22 22:38:55 55

原创 获取主键生成策略的id

开发过程中使用了主键生成策略,功能需要得获取自动生成的id如何获取其生成的Id?

2023-08-21 23:16:44 36

原创 Node.js安装

镜像,你可以用此代替官方版本(只读),同步频率目前为 10分钟 一次以保证尽量与官方服务同步。因为npm在国外所以下载时速度可能较慢这时使用cnpm(服务器在国内)进行安装 速度会更快。这里是node_cache的路径。原因:安装位置的文件夹权限不足。如果出现版本号则说明安装成功。安装成功后有对应的文件。

2023-07-29 16:05:44 39

原创 JDK安装

* 下载JDK* 安装JDK* 环境变量配置

2023-07-29 15:57:55 35

原创 软件过程(过程模型)

软件工程,软件过程,过程模型

2023-07-03 09:13:55 52

原创 Apifox建立数据模型

Mock生产随机数据 Apifox API设计开发测试一体化协作

2023-06-22 22:34:16 500

原创 阿里云服务器安装MySQL

对于数据库的安全组规则可以快速添加。

2023-06-20 21:31:11 84

原创 IDEA代码生成插件——Bito

基于GPT3模型 网上说基于GPT4 问他说基于GPT3 (doge)

2023-05-08 17:58:10 105

原创 JavaAPI——Calendar日期类

- JDK1.1之后加入的- 用来完成日期和时间段的操作- 是一个抽象类 不可被实例化 只能通过调用方法来实例化- **不能指定时区(指定时区用Date类)**

2023-05-07 11:59:12 34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