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请列举你了解的测试工具

Selenium是一个自动化测试工具,主要用于Web应用程序的测试。Selenium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包括Java、C#、Python等。:JMeter是一个开源的性能测试工具,主要用于Web应用程序的性能测试。JMeter支持多种协议,包括HTTP、FTP、JMS等。:Appium是一个自动化测试工具,主要用于移动应用程序的测试。Appium支持多种移动操作系统,包括iOS、Android等。

2023-04-18 21:05:21 97

原创 说说你了解过的、使用过的编程工具?

VS Studio是微软公司推出的一款集成开发环境,具有强大的功能和丰富的插件。VS Studio的优点包括:支持多种编程语言、集成了调试器和版本控制工具等。VS Studio在Windows系统下开发各种类型的应用程序都非常方便。VC6.0的优点包括:编译速度快、占用资源少、界面简洁等。:Idea是一款Java开发工具,具有强大的功能和丰富的插件。Idea的优点包括:支持多种编程语言、集成了调试器和版本控制工具等。:Dev是一款免费的C/C++编程工具,具有简单易用、轻量级等优点。

2023-04-18 21:03:36 99

原创 说说你了解过、使用过什么编程语言?比较他们的优势

C语言:C语言是一种高效、灵活的编程语言,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C语言的优点包括:代码执行速度快、可移植性好、支持底层操作等。C语言在系统编程、嵌入式开发等领域应用广泛。C++:C++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具有高效、灵活等优点。C++的优点包括:支持面向对象编程、支持泛型编程、支持多重继承等。C++在游戏开发、操作系统开发等领域应用广泛。Java:Java是一种跨平台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具有安全性高、可移植性好等优点。Java的优点包括:支持面向对象编程、自动内存管理、跨平台等。Java在企业

2023-04-18 21:00:20 110

原创 如何理解信息隐藏和局部化?

例如,一个汽车可以被分解成多个模块,例如发动机、变速器、底盘等。发动机模块可以隐藏其内部实现细节,只对外公开其接口,例如启动、加速、熄火等。底盘模块可以包含多个子模块,例如轮胎、悬挂、制动等。这些子模块之间联系紧密,具有较高的内聚性。信息隐藏是指模块内部的实现细节对外部是不可见的,只有模块的接口对外公开。这样可以降低模块之间的耦合度,提高系统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局部化是指模块内部的元素之间的联系越紧密,模块的内聚性就越高。这样可以降低模块内部的复杂度,提高模块的可重用性和可测试性。

2023-04-17 18:38:20 97

原创 衡量模块独立的定性标准是什么?

总结:模块化设计需要考虑模块之间的内聚性和耦合度,以提高系统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模块的内聚性:模块内部的元素之间的联系越紧密,模块的内聚性就越高。模块的耦合度:模块之间的联系越少,模块的耦合度就越低。

2023-04-17 18:33:48 40

原创 模块化设计是什么,有什么优缺点?

概念:模块化设计是指在对一定范围内的不同功能或相同功能不同性能、不同规格的产品进行功能分析的基础上,划分并设计出一系列功能模块,通过模块的选择和组合构成不同产品的设计方法。模块化设计的优点:模块化设计有很多优点,其中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模块化设计可以将产品分解为不同的模块,每个模块都有自己的功能和规格。这使得产品的设计和制造变得更加简单和灵活。此外,模块化设计还可以提高产品的可维护性和可升级性。如果需要更改或升级某个模块,只需要更换该模块而不是整

2023-04-17 18:26:28 6148

原创 什么是WBS?

WBS(Work Breakdown Structure),即工作分解结构,是以可交付成果为导向对项目要素进行的分组,它归纳和定义了项目的整个工作范围每下降一层代表对项目工作的更详细定义。WBS是一种将项目分解为可管理单元的方法,它将项目分解为可管理的任务和子任务,以便更好地控制和管理项目。具有或依赖于其他正在进行的元素的独立最小接口(即,可分配给单个控制帐户,并且与其他工作包明显不同)。可管理 - 一个有意义的工作单元,可以将具体的责任和权限分配给负责任的个人。可衡量的 - 可用于衡量进展;

2023-04-16 17:46:24 203

原创 对软件工程的分而治之的理解

理解:这种设计思想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管理和控制项目,提高项目的开发效率和质量。例如,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可以将一个大型的软件系统分成多个模块,每个模块由不同的开发人员负责开发和维护。这样可以使得每个开发人员都能够专注于自己负责的模块,提高开发效率和质量。概念:软件工程中,分而治之是一种将一个大型的开发项目分成很多小块,将所分的小块交给相应的人去开发去管理的方法。这种方法可以将一个复杂问题转化成几个简单的问题,等简单的问题被相继的解决后,再拼装回来,解决这个问题。

2023-04-16 17:42:28 51

原创 软件开发用户调研工作

中小学数学教师:数学老师可以提供你关于中小学生数学学习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例如他们在教授数学时遇到的问题、中小学生在数学学习中的瓶颈、中小学生对数学知识的掌握程度等等。中小学生:中小学生可以提供你关于他们对数学学习软件的使用体验和反馈,例如他们对软件界面的喜好、他们对软件功能的评价、他们对软件使用体验的反馈等等。中小学生家长:中小学生家长可以提供你关于中小学生数学学习的需求和期望,例如他们希望软件能够提供哪些功能、他们希望软件能够解决哪些问题等等。

2023-04-16 17:38:54 52

原创 画出入学系统的顶层图和0层图

答:顶层图:0层图:

2023-04-16 17:29:48 529

原创 尝试建模电梯的状态图和学生关系E-R图

答:​标准电梯状态图是指在电梯运行过程中,根据电梯的运行状态,将电梯的运行状态分为不同的状态,然后用状态转移图来表示电梯的运行过程。电梯的状态转移图包括停止状态、上升状态、下降状态、开门状态和关门状态等。2.学生关系E-R图。

2023-04-16 17:09:40 158

原创 《为什么软件开发周期总是预估的2-3倍》读后感

文章中用了徒步旅行这个例子来描绘了软件开发。一开始我们在进行软件开发预估周期时总是太过于理想化,就像文章中徒步旅行的时候以为道路全是平坦的,自己也不会受伤或者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导致计划延期的情况出现等等问题没有被考虑到。而软件开发预估周期也是在这样一个差不多的环境中进行的,我们在进行周期预估之前并没有深层次地进行过这一款软件的开发,只是基于表面而给出了一个预估周期,所以这就导致了软件开发周期总是预估的2~3倍。

2023-04-16 16:28:43 22

原创 理解结对编程

来自于极端编程XP(eXtreme Programming),是它的十二个最佳实践之一。顾名思义,结对编程就是两个程序员坐在一起,结对进行代码开发。中,所有的软件产品都是由两个程序员并排坐在一起,在同一台机器上共同完成的。从团队角度,更好的实现了知识传递和分享,让成员关系更融洽。从个人角度,提高了个人的能力,提升了效率。从项目角度,提高了产品质量。

2023-03-14 15:30:57 23

原创 什么是scrum中的3355?

Scrum的工件主要包括: Product Backlog (产品待办事项)、Sprint Backlog (Sprint待办事项)和Increment(可交付产品增量)。Scrum的三个核心角色分别是: Scrum Master、Product Owner (产品负责人)和ScrumTeam(团队)。Scrum的五大事件,或event,包括:冲刺、Sprint规划、每日站会、Sprint评审会和回顾会。勇气 Courage-勇于承诺,履行承诺,敢于说不。承诺Commitment-愿意对目标做出承诺。

2023-03-14 15:26:39 99

原创 关于什么是devops?阅读笔记。

DevOps(Development和Operations的组合词)是一种重视“软件开发人员(Dev)”和“IT运维技术人员(Ops)”之间沟通合作的文化、运动或惯例。透过自动化“软件交付”和“架构变更”的流程,来使得构建、测试、发布软件能够更加地快捷、频繁和可靠。开发人员提交了新代码之后,立刻进行构建、(单元)测试。我们知道,一个软件从零开始到最终交付,大概包括以下几个阶段:产品规划、开发编码、构建、QA测试、发布、部署和维护。jenkins或者K8S都可以集成gitlab,进行代码管理,上线,回滚等;

2023-03-14 15:19:47 84

原创 软件工程方法论对我们经软件开发有多大用处?

我们都知道,软件工程的概念是当时的人们讨论软件的可靠性与软件危机的问题时提出的,并且将其定义为:为了经济地获得可靠的和能在实际机器上高效运行的软件,而建立和使用的健全的工程规则。软件工程论交给我们的是一种开发软件的思维,但在实践过程中,理论和实践总是会有偏差,也许随着科技进步和用户需求的改变,偏差会越来越大。人们将在开发软件和维护软件中,遇到的一系列的问题称为软件危机,而软件工程,就是为了解决软件危机应运而生。1.将系统化,严格约束的,可量化的方法应用与软件的开发,运行和维护,即将工程化应用于软件。

2023-03-12 16:01:48 35

原创 有人负责,才有质量,写给在市集中迷失的一代读后感

书中所描写的是一个现代的市集式开发越来越普及甚至泛滥,程序员的门槛降低导致基本功缺乏,大多数it人士都很滥的场景,虽然对于这个现实我还没有真正的接触过,但是身为一个刚入门的人来说,我的亲身经验告诉我,很真实。集市上的东西确实会粗糙,但肯定会实用,而且其带来的繁荣也是不可忽视的。这跟生活一样,每个地方的集市差不多都是最有活力的地方,不管摊贩还是买家,考虑的更多是货物的实用性,其次才是品相,凡是都有好坏两面,只有不走极端,才能避开劣势,发挥优势。

2023-03-12 15:57:10 25

原创 从瀑布到敏捷-漫画解读软件开发模式变迁史读后感

读完这篇漫画图解和作者的解释后能够明显的感受到瀑布式和敏捷开发之间的区别,笔者对这方面理解也很透彻,和封闭的瀑布式开发相比敏捷开发显的更加灵活,敏捷型方法是“适应性”而非“预见性”适应性不仅是指在一个开发项目中如何频繁地修改软件以适应不断的需求变更,还有过程本身随着时间推移变化。一个项目在开始时用一个适应性过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发团队会发现什么方式对他们的工作最好,然后改变过程以适应之。这样,如果开始时使用的过程有问题的话,随着项目的进行,该过程会得以逐步的完善, 以使其能更好地适合开发团队。

2023-03-12 15:52:04 69

原创 软件工程是不是教会不怎么会写程序的人开发软件?你的观点?

不是,软件工程是研究大规模软件开发方法,工具和管理的一门课,其特点是按工程化的原则和方法来组织和规范软件开发过程。它培养的是具有扎实的软件理论和知识基础,能从事大型软件项目系统分析,设计,编程,测试以及维护的实用型人才,而不仅仅是会编写程序就足够了。它把现实世界中的一个问题进行分析,抽象,建模,然后转换成计算机可以理解的语言,解释执行,实现特定业务逻辑的过程。

2023-03-12 15:42:10 38

原创 软件工程课程的希望及个人目标

1.我希望通过学习软件工程这门课程可以让我熟练掌握软件工程的知识,并提高编程能力。3.接触到更多的在软件上面的新知识,让我清楚的认识自己的不足以及和程序员的差距。2.在学习过程中我希望我能更加规范的写出代码,成为一名合格的程序员。2.在这过程中,我可以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成为一个合格的软件开发者。4.学习差不多的时候可以自己完成一个较大的项目。1.期末本门课程达到良好,绝对不能挂科。

2023-03-12 15:37:55 68

原创 基于词频求两篇从文件读入的英文文章的相似度

【代码】基于词频求两篇从文件读入的英文文章的相似度。

2022-11-10 13:56:07 299

原创 求一篇从文件读入的英文文章对应字母(字符)的哈夫曼编码并存入文件

【代码】求一篇从文件读入的英文文章对应字母(字符)的哈夫曼编码并存入文件

2022-11-10 12:32:49 26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