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中结构体指针

C语言中结构体指针。

2024-03-11 11:46:21 113

原创 安卓实现树形结构控件选择和取消

2、item布局(layour_item_tree.xml)

2024-03-11 11:38:03 187

原创 Qt的表格中显示某一列的提示

ui->tableWidget->item(i, 1)->setToolTips("内容");添加提示使用ToolTip,在响应的表格列中添加。

2023-09-04 19:06:41 121 1

原创 Qt压缩解压文件夹

qt中解压缩文件夹

2023-06-09 11:50:12 524

原创 Visual Studio创建Dll、Lib以及在项目中调用

首先建立一个项目(第一个),用于生成Dll和lib,为了方便后面项目的调用;然后对第一个项目生成Dll、Lib文件;右键点击该项目右键,选择属性->常规,找到配置类型由.exe变为动态库dll,公共语言运行时支持选择无公共语言运行时支持,点击应用;在该项目上面选择解决方案->添加->新建项目,添加第二个项目,可以将第二个项目命名为xxxTest.c。此时项目路径中的Debug中会有.dll和.lib,此时库已经生成。在第一项目创建.def文件,使用def也可以创建dll文件,选择添加->新建项。

2023-06-05 20:18:26 2962

原创 C语言函数指针数组

函数指针就是用来存放函数指针的,而函数指针存放的地址就是函数名,函数指针和函数的使用方法除了名字没有区别,所以既然函数指针存放的是函数名,函数名就是函数地址,我们直接将函数名(地址)存入数组中

2023-06-05 19:31:22 82

原创 C基本知识总结

栈(stack)在windows下,是向低地址扩展的数据结构,是一块连续的内存的区域。栈空间一般较小,栈大小与编译器有关。1、结构(struct)(或联合(union))的数据成员,第一个成员放在offset为0的地方,后面每个数据成员存储的起始位置要从自己大小的整数倍开始。栈的延伸方向是从高地址到低地址,栈底的占领着最高内存地址,先入栈的参数,其内存地址位置也就最高;数据的低位保存在内存的高地址中,而数据的高位保存在内存的低地址中。数据的高位保存在内存的高地址中,而数据的低位保存在内存的低地址中。

2023-05-30 11:33:45 51 1

原创 Liunx下多线程并发服务器

在编写多线程版并发服务器代码的时候,应该注意到的是父子线程共用同一个地址空间中的文件描述符,所以每当在主线程中建立一个新的连接,都需要将得到文件描述符值保存起来,不能在同一变量上进行覆盖。如果进行覆盖,这样做丢失了之前的文件描述符值也就不知道如何和客户端通信了。

2023-05-18 14:56:31 60 1

原创 关于在Qt中tableWidget表格中有按钮或者chebox选择点击事件

基本思路:使用槽函数监听checkBox的改变,获取点击checkBox所在的行数和列数。

2023-05-05 15:56:51 1399

原创 JAVA中IO流

IO流:其中:I表示input,是数据从硬盘进内存的过程,称之为读。O表示output,是数据从内存到硬盘的过程,称之为写。IO的数据传输,可以看做是一种数据的流动,按照流动的方向,以内存作为参照物,进行读写操作。简单来说:内存在读,内存在写。

2023-02-28 11:53:15 194

原创 MyBatis配置文件基础总结

在企业级开发中,分页也是一种常见的技术,而目前使用的MyBatis是不带分页功能的,如果想实现分页的功能,需要手动编写LIMIT语句。但是不同的数据库实现分页的SQL语句也是不同的,所以手写分页成本较高。这个时候可以借助分页插件来帮助我们实现分页的功能PageHelper:第三方页助手,将复杂的分页操作进行封装,从而使分页功能变得非常简单。

2022-11-27 21:35:49 400

原创 内部类和匿名类基本使用和区别

内部类:就是在一个类中定义一个类,举例:在一个A类的内部定义一个B类,B类就被称为内部类}}

2022-11-23 22:17:30 812

原创 Java中多态的使用

为什么成员变量和成员方法的访问不一样呢?因为成员方法有重写,而成员变量没有。

2022-11-22 19:33:56 372 1

原创 Java中this和super的区别

super和关键字的用法相似:代表本类对象的引用:代表父类中存储空间的标识(可以理解为父类对象引用)this.成员变量访问本类成员变量this.成员方法(...)访问本类的成员方法this(...)访问本类的构造方法super.成员变量访问父类成员变量super.成员方法(...)访问父类成员方法super(...)访问父类的构造方法。

2022-11-22 17:33:33 78

原创 Java中接口的基本知识

1、接口用关键字Interface来定义public interface 接口名{}2、接口不能实例化3、接口与类之间是实现关系,通过implements关键字表示public class 类名 implements 接口名{}4、接口的子类(实现类).重写接口中的所有抽象方法.将接口定义为抽象类注意:接口和类的实现关系,可以单实现,也可以多实现public class 类名 implements 接口1,接口2{}

2022-11-22 17:12:47 465

转载 安卓系统文件管理器返回选择路径

在Android12中调用文件管理器,尤其在下载内容中,无法对个别的文件路径进行解析,出现返回路径为空的情况,解决办法就是对不同文件的uri进行分析,分情况进行判断并返回路径

2022-09-14 16:13:00 1156

安卓使用系统文件浏览器选择返回文件路径

安卓使用系统文件浏览器选择返回文件路径

2022-08-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