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8防止云服务器被爆破登录的应对办法

被爆破登录是前天的事,当天就给解决了,不过知道今天才有时间写这篇博客。

以下为被爆破的图:

 防止爆破登录只要把使用密码登录这一方式禁用,启用密钥登录的方式即可。

首先,本人使用的是腾讯云的服务器,做好了防护措施后,创建了快照,快照其实挺方便的,随时都可以回滚。这里我就先回滚到了刚创建系统时的时间。

 一.给系统设置密钥

 使用密码登录Xshell,连接到服务器

运行以下命令查看是否创建过密钥:

ls -l ~/.ssh/id_*.pub
 

如果命令行输出类似: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或者no matches found,这意味着用户没有 SSH 密钥对,并且你可以进行下一步去生成 SSH 密钥对。

否则,如果你拥有一个 SSH 密钥对,你可以直接使用它们,或者备份旧的密钥,并且生成新的密钥对。

使用你的邮件地址作为评论生成一个4096位 SSH 密钥对,输入下面的命令:

ssh-keygen -t rsa -b 4096 -C "your_email@domain.com"

你将会被提示指定文件名:

Enter file in which to save the key (/home/yourusername/.ssh/id_rsa):

输入Enter接受默认的文件位置和文件名。

下一步,你会被询问输入一个安全密码。不管你是否需要设置这个安全密码,这完全由你自己决定。 一个安全密码将会更加安全。如果你不想要安全密码,输入:回车即可

Enter passphrase (empty for no passphrase):

想要验证你的新的 SSH 密钥是否生成,输入:ls ~/.ssh/id_*

输出:

二、拷贝公钥到服务器

现在 SSH 密钥已经生成,下一步就是拷贝公钥到你想要管理的服务器。

将公钥拷贝到远程服务器最简单并且最推荐的方式,就是使用ssh-copy-id工具。在你的本地机器终端中输入:ssh-copy-id remote_username@server_ip_address

remote_username:接下来要使用密钥登录服务器的用户名

server_ip_address:服务器IP地址

 出现以上Number  of key(s) added:1 即为创建成功。

如果ssh-copy-id在你的本地电脑上不可用,使用下面的命令拷贝公钥:

cat ~/.ssh/id_rsa.pub | ssh remote_username@server_ip_address "mkdir -p ~/.ssh && chmod 700 ~/.ssh && cat >> ~/.ssh/authorized_keys && chmod 600 ~/.ssh/authorized_keys"

三、使用 SSH 密钥登录你的服务器

在完成上面的步骤之后,你应该可以直接登录远程服务器,不用输入密码。

想要验证它,尝试通过 SSH 登录你的服务器:

ssh remote_username@server_ip_address

登录成功。

四、下载密钥至本地

 以上命令可以查看密钥存放地址,注意  .ssh 文件夹是被隐藏的,使用 ls 命令是看不到的

 所以,我们直接 cd 进入文件夹

 确定当前位置为 .ssh 后可以使用Xftp下载密钥(id_rsa)

点击传输可以直接下载到电脑桌面

 

 

 五、禁用SSH密码登录

补充:对服务器安装公钥的补充,需要在 .ssh 文件夹下进行

输入:cat id_rsa.pub >> authorized_keys

然后重启sshd服务。

在继续之前,确保你可以不使用密码,以 sudo 权限用户登录你的服务器。

按照下面的步骤来禁用 SSH 密码验证:

1.登录你的远程服务器:

ssh sudo_user@server_ip_address

2.使用你的文本编辑器打开 SSH 配置文件 etc/ssh/sshd_config

vi /etc/ssh/sshd_config

3.搜索下面的指令,并且修改如下: 

PasswordAuthentication no

ChallengeResponseAuthentication no

UsePAM no

vi搜索语法: /搜索字段

直接跳转:

 依次修改 yesno 即可:wq 保存退出

4.保存之后重启SSH服务

输入:systemctl restart sshd.service

5.关闭Xshell 采用密钥登录

新建立连接,此时密码登录是灰色,则表示被禁用

用户名为自己设置的remote_username,我的是root

导入下载的密钥

点击确定键,如果设置了密码则输入密码,没有则为空

 登陆后界面

 6.XShell导入密钥,实现快速登录

在使用密钥登陆时点击用户密钥

 

最后点击确定和记住密码即可。

这样就可以实现快速登录不用每次登录都要导入密钥了。

第二次写博客,不是很熟练,望理解。

另篇:手机端Termius密钥登录的办法

 编辑Host主机

点击Key

选择Paste key

 

将下载的密钥用文本文件打开,复制里面的内容,粘贴到Privte处

passphrase 私钥有密码就填 没有空白 然后save就可以了。

然后可以登陆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