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多人聊天

【代码】java多人聊天。

2023-12-07 11:13:53 433

原创 一对一聊天

【代码】一对一聊天。

2023-12-07 11:12:43 61

原创 第二十章 多线程

Windows操作系统是多任务操作系统,它以进程为单位。一个进程是一个包含有自身地址的程序,每个独立执行的程序都称为进程。也就是说每个正在执行的程序都是一个进程。系统可以分配给每一个进程有一段有限的使用CPU的时间(也可以称为CPU时间片),CPU在这段时间中执行某个进程,然后下一个时间片又跳至另一个进程中去执行。由于CPU转换比较快,所以使得每个进程好像是同时执行一样。下图表明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执行模式。

2023-11-28 11:39:08 70

原创 王者荣耀游戏

【代码】王者荣耀游戏。

2023-11-26 18:59:32 209

原创 飞翔的小鸟

在第87行中需要在电脑盘中创建一个txt文件,用来储存游戏数据,并在该文件中随意输入一位数字。

2023-11-23 19:59:54 51

原创 Java拼图游戏

【代码】Java拼图游戏。

2023-11-19 19:52:20 33

原创 第19章:Java绘图

19.1 绘图类19.1.1 Graphics 类Grapics 类是所有图形上下文的抽象基类,它允许应用程序在组件以及闭屏图像上进行绘制。Graphics 类封装了Java 支持的基本绘图操作所需的状态信息,主要包括颜色、字体、画笔、文本、图像等。Graphics 类提供了绘图常用的方法,利用这些方法可以实现直线、钜形、多边形、椭面、圆弧等形状和文本、图片的绘制操作。另外,在执行这些操作之前,还可以使用相应的方法设置给图的颜色和字体等状态属性。19.1.2 Graphics2D类。

2023-11-16 07:48:12 164

原创 贪吃蛇 and 俄罗斯方块

由小方块组成的不同形状的板块陆续从屏幕上方落下来,玩家通过调整板块的位置和方向,使它们在屏幕底部拼出完整的一条或几条。这些完整的横条会随即消失,给新落下来的板块腾出空间,与此同时,玩家得到分数奖励。没有被消除掉的方块不断堆积起来,一旦堆到屏幕顶端,玩家便告输,游戏结束。游戏开始,方快下落,右边区域展示即将下落的方块图、分数、消除的行数以及游戏切换的状态。按下空格键,方块瞬间下落, 按下P键游戏暂停,消除一行分数为1(此处由分数池进行控制)方块占满,游戏结束,此时可以按下S键重新开始游戏。

2023-11-15 18:26:13 23

原创 第18章:Swing程序设计

String包的层次结构和继承关系如下 :常用的Swing组件如下表:18.2 Swing常用窗体18.2.1 JFrame 窗体public JFrame():创建一个初始不可见、没有标题的窗体。public JFrame(String title):创建一个不可见、具有标题的窗体。例如,创建一个不可见、具有标题的窗体,关键代码如下:JFrame jf = new JFrame(“登录系统”);

2023-11-08 14:38:01 26

原创 第16章:反射与注解

16.1 反射1.class类2.获取构造方法3.获取成员属性4.获取成员方法注解1.内置注解2.反射注解创建Class对象的三种方式1.使用getClass()方法2.使用.class属性3.使用class类的forname方法3.使用class类的forname方法创建class,包会自动创建众所周知,所有Java 类均继承了 Object 类,在Object 类中定义了一个 getClassO方法,该方法返回一个类型为Class 的对象。

2023-11-02 19:01:54 19

原创 第13章:枚举类型与泛型

在没有出现泛型之前,Java也提供了对object类型的引用“任意化” 操作,这种“任意化”操作就是对object类型引用进行向下转型及向下转型操作,但某些强制类型转换的错误也许不会被编译器捕捉,而在运行后出现异常,可见强制类型转换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在此提供了泛型机制。在泛型机制中,提供了类型通配符,其主要作用是在创建一个泛型类对象时,限制这个泛型类的类型,实现或继承某个接口或类的子类。在介绍泛型之前,先来看一个例子,在项目中创建Test类,在该类中使基本类型向上转型为object类型。

2023-10-28 12:11:00 20

原创 第15章:I/O(输入/输出)

Java 中的字符是Unicode 编码,是双字节的。Java为字符文本的输入专门提供了一套单独的类,即Reader 类,但Reader 类并不是InputStear类的替换者,只是在处理字符串时简化了编程。File类的对象主要用来获取文件本身的一些信息,如文件所在的目录、文件的长度、文件读写权限等。FileOutputStream 类有与FilelnputStream类相同的参数构造方法,创建一个FileOutputStream 对象时,可以指定不存在的文件名,但此文件不能是一个已被其他程序打开的文件。

2023-10-22 11:12:34 26

原创 第十四章lambda表达式与流处理

lambda表达式可以用非常少的代码实现抽象方法。lambda表达式不能独立执行,因此必须实现函数式接口,并且会返回一个函数式接口的对象。lambdab表达式的语法非常特殊语法格式:()-> 结果表达式参数-> 结果表达式(参数1,参数2...,参数n)-> 结果表达式第1行实现无参方法,单独写一对圆括号表示方法无参数,操作符右侧的结果表达式表示方法的返回值。第2行实现只有一个参数的方法,参数可以写在圆括号里,或者不写圆括号。

2023-10-15 18:28:25 29

原创 第十七章 Java连接数据库

3.最后在主函数直接调用。

2023-10-15 17:59:31 20

原创 学生信息管理-数据库版

创建student表并添加示例数据。

2023-10-07 18:01:22 27

原创 学生选课系统基础版

基础功能:1.通过Map对学生信息进行管理2.通过键盘输入学生信息3.对集合中学生的信息进行增删改操作。

2023-09-26 08:14:32 34

原创 JAVA模拟炸金花

首先需要创建三个集合,用于存储牌面值、牌号与比较规则,再创建一个类作为牌。其次还需要了解到一个工具类,就是Collections类,该类的所有方法都是由 static 静态关键字修饰的,所以该类的所有方法都可直接使用 类名+. 的方式调用。Collections类是针对集合的一个工具类,里面的所有方法就是针对集合来写的。

2023-09-16 16:38:13 76

原创 JAVA第十二章总结

相比于数组,集合没有边界,且不会占用过多内存,拿服务器举例,一个用数组来存用户数据,当他的用户数量超过数组长度,数据将存储不下,这时需要停服维护,且你不知道下一次该把数组改多大,会有多少用户注册,另一个使用集合来存储用户数据,当用户量超过当前容量,集合会适当扩大容量,可以把它看作火车,车厢不够可以加,但数组不能,所以相比于数组,集合的用处和实用性都远高于数组常用的集合类有List集合Set集合和Map集合,其中List集合和Set集合继承了Collection接口,各接口提供了不同的实现类。

2023-09-13 18:12:17 27

原创 JAVA第三季总结

1、java异常简介在程序中,异常可能是由程序员没有预料到的各种情况产生,也可能由超出了程序员可控范围的环境因素产生。异常是一个程序执行期间发生的事件,它中断了正在执行的程序的正常指令流。2、使用try..catch..finally实现异常处理Java语言的异常捕获结构由try、catch和finally 3部分组成·。其中,try语句块存放的是可能发生异常的Java语句:catch语句块在try语句块之后,用来激发被捕获的异常;

2023-09-10 14:11:48 26

原创 JAVA第二季总结

对象:世间万物皆对象,所谓对象,并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泛指我们生活中的各式各样的事物都称之为对象。类和对象的关系类是抽象的概念,是对象的模板对象是具体的事物,是类的具体实例面向对象的编程面向对象编程是利用编程方式体现出现实中类与对象从已有现实的类中定义程序中的类(Class)从类(Class)创建(实例化)具体的对象(Object)Java创建类的语法语法://类的内容类名要有直白意义,最好是英文首字母大写;类名比较长,每一个单词的首字母要大写。

2023-09-10 14:05:00 32

原创 JAVA入门第一季总结

1、java语言是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2、java的应用领域有:桌面应用开发系统嵌入式开发系统电子商务应用企业级应用开发交互式系统开发多媒体系统开发分布式系统开发WEB应用开发移动端应用开发3、java 语言的特性有:简单、面向对象、分布性、可移植性、解释性、安全性、健壮性、多线程、高性能、动态。

2023-09-10 14:00:24 27

原创 复习博客3

java第三次复习博客

2023-05-30 20:08:40 25

原创 第十一章总结

java第十一章总结

2023-05-21 10:42:06 29

原创 JAVA第十章总结

java第十章总结

2023-05-12 11:04:50 124

原创 第九章总结

java第九章总结

2023-04-27 20:43:30 44

原创 JAVA第八章总结

java第八章总结

2023-04-26 23:14:22 39

原创 JAVA第七章复习小结

java第七章学习总结

2023-04-24 18:58:11 42

原创 java第七次作业

java第七次作业

2023-04-05 20:39:12 34

原创 第七章总结

第七章总结

2023-04-04 19:06:28 36

原创 JAVA第二次课堂作业

java第七次作业

2023-04-02 00:51:43 84

原创 JAVA第六章总结

第六章总结

2023-03-30 18:38:09 37

原创 JAVA第一篇基础知识复习

java第一篇基础知识复习

2023-03-28 20:08:18 65

原创 第六次作业

第六次作业

2023-03-18 21:38:37 26

原创 第五次作业

第五次作业

2023-03-18 19:48:24 31

原创 第五章总结

java第五章总结

2023-03-18 19:05:31 51

原创 3月9号课堂作业

课堂作业

2023-03-11 22:41:41 73

原创 第四章总结

Java第四章总结

2023-03-11 14:36:09 87

原创 JAVA第四次作业

JAVA第四次作业

2023-03-08 20:11:19 144

原创 JAVA第三次作业

JAVA第三次作业

2023-03-03 11:35:28 111

原创 JAVA第二次作业

用java写一个爱心

2023-02-24 14:01:02 6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