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游戏/看剧太慢了:瞧瞧是不是运营商干的

提不起来什么兴趣,可能是2021的最后一年,毕竟再过几个小时,2022就来了,我得把所有的精力留到几小时后,才能确定我2021没有透支。

今天也不算没有干事,在和身边朋友闲聊上网/游戏/视频等“冲浪手段”总会被网络限制时,意外的在抓鱼打混中知道了点新东西,自己捣鼓了几下,发现还真是如此,想着,总可以在别人埋汰网络差时帮他们出出主意了。即便不能解决他们的事,也可以把锅甩给运营商,又或者帮运行商撇清点关系。

ipip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但是确实做了件有趣的事,我猜他们肯定和运行商有些关系吧,但这也仅仅是揣测,毕竟我不认识他们。

上网总要连接到互联网,而我们都是去运营商那花钱买服务,运营商会分配一个公网出口给我们。害,懂网络的快以为我要聊NAT了,但我此时压根不关心,我只想炫耀下我学到的新技术。

运营商分配的公网出口是有具体物理位置的,毕竟你藏不住你的IP。如果你在上海,但运营商把公网出口放在了北京,那你的每次请求都要走上海去北京,即便我想要的就在上海。
ipip提供了一个免费的服务,你可以直接找到公网出口位置,再拿着这个结果去和运营商服务点索赔,凭啥我花那么多钱,还走那么远的路。


shell
#!/bin/bash:

ip=$(curl -s http://myip.ipip.net) echo "My public IP address is: $ip"

为啥要走http://myip.ipip.net,因为他们做了这个事,而其他人没做。但不管谁做了,够我装一下就足够了。

甚至,这些家伙还搞了海外业务,希望能帮到除我之外的一些人。
#!/bin/bash

ip=$(curl -s https://api.myip.la) echo "My public IP address is: $ip"

马上就新的一年了,而我却还在想着长大,真好!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